真的,从那一天起我们就真的齐刷刷地长成了青春的模样。
青春,渴望有你挽着我的手走上遥远;青春,渴望有你一句深挚的祝福走上遥远。
几年前的夏天,太阳如火龙般暴烤着大地,但街上依旧是车水马龙。我刚小学毕业,懵懂、天真,但却充满着对中学生活的憧憬。因为假期很长,父母便把我送进了补习班。
你,一个跟我有着同样经历,同样对成熟期待的女孩,在风的推动下,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进入了同一个补习班。自那天以后,我们便相识、相知。可以说,那时的我们是无话不谈。直到我们真正升入初中时,你的成绩却总是在我之上。因为我们不在同一班级,但又常常在同一个地方碰头,面对着成绩高高在上的你,我感到无比的压抑与自卑,甚至有时,经常躲避你,而你也渐渐发现我在有意疏远你。
那时的你一定是觉得我很可恶吧,但又不想当面说我什么,所以你才选择用书信的方式,把你的郁闷以及对我们的友谊向我宣泄了出来。
还记得当时你信上是这样说的:“我们要做最好的朋友,不管我们是否站在同一队伍里,又是否有着同样出类拔萃的成绩,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用我们最真诚、最纯洁的心来维护我们的友谊,无需华而不实的言语,只要真诚的向着对方,也无需在意别人怎么说,只要我们觉得值得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