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柳絮飞扬,一如往昔,也将我的思绪带到了那段天真快乐的时光。
懵懵懂懂的小孩子站在你的脚边,傻傻地看着你将一株幼小的柳苗栽入土中,嫩黄的柳枝在你手中任你摆弄,那样听话。你将我高高举过头顶,去触摸那最嫩的一片叶,柔柔的小手握着嫩嫩的柳叶,我和它的世界一同被你宽大的手掌举起,从此开始生命的旅程。
瘦弱的柳苗在你精心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长大,背起了书包上学堂。清晨,坐在小柳旁,大声朗读着老师教的课文:“我,爱,爸爸、妈妈。”细长柔嫩的柳条在微风吹拂中随意摆动,清晨的露珠洒入我的脖间,逗得我咯咯直笑。你停下来手的活,看着我,呆呆地笑着,像个孩子。我跑过去问你:“爸爸!爸爸!什么叫爱呀?你不语,只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
那一年,柳絮纷飞的时节,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生活的涩与你的隐忍。妈妈病了,你在家与医院之间来回奔波,照顾年幼的我,照顾生病的妈妈。暴风雨的夜晚,我看你坐在黑暗的客厅中,烟头的光亮在黑暗中闪动,窗外的柳条在狂风暴雨中呼啸,似在挣扎,可听起来却又很无力。在生活的玩弄中,我们总显得很脆弱,但一路有你的陪伴,我不孤单。屋外的柳絮散落一地,像下了一屋薄薄的雪,在阳光下闪着光。
转眼间,我已上了初中,寄宿生活让我离你更远了,我心里一直担心你一个人会不会太孤单。每次放假回家,你都会站在柳树下,等待着我,一脸的期待。每次,你都乐呵呵地接我回家,跟我说柳树又长高了,我自已工作压力不大。可是,父子连心,我又怎不知你的压力和苦楚。我不想揭穿你微笑背后的无奈,只是看着你稀疏的白发,一边心痛,一边自责。但一路有你的陪伴,我一定会坚持。
柳絮纷飞的时节已渐渐逝去,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可是,爸爸,我希望你知道,如同土地将柳树孕育长大,你宽厚的手掌将我的世界举起,柳树离不开大地的滋育,而你,一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