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交谈中走进了春天。
(二)成语点睛,诗句引趣:嘈嘈切切错杂弹
1.为了帮助大家描绘春天的美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亦从此描述春天的成语,读一读下面的成语,说一说你最喜欢哪一个?你还知道哪些?
2.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一些关于描写春天的诗句,读一读下面的诗句,说一说你最喜欢哪一句诗?你还能补充一些吗?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游园不值》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宋·朱熹《春日》
设计意图:诵读成语、古诗,营造了一种春意融融的氛围,即收拢了学生心思,又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还帮助学生积累了语言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