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位残疾的爷爷,他下身瘫痪大概60多岁,住在一个小破屋。家里有一张单人床;一个小柜子;和一把轮椅;他经常坐在轮椅上用羡慕的眼神望着我们上学;下学。平时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给他送饭……
大家觉得他很可怜经常和他聊天,聊着聊着我们终于把我们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吗?他怎么把您安置到这儿呢?
他说:;不是,她可是个好心人哪!我原来不认识她,他听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给我做饭我才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好心人哪!”
我们决定找到她家,让区委会颁发他一个助人为乐的证书于是我们行动了……
她家并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儿女在外长期不回来。家里家具不多,很整洁。
;您为什么要帮那个残疾爷爷?”
;别这么说,每个人都一样我和他交了个朋友,以朋友的名义帮他,这样即伤不到他的自尊还可以帮他!”;我帮他主要是因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个残疾人。残疾人是很需要帮助的他们表面装作没事是因为他们的自尊心强。要知道,残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样的!”随后居委会给哪位好心的奶奶颁发了助人为乐的证书。
她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活雷锋!我们应该学习那种雷锋的精神。发扬中华人民的良好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