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许许多多,不是我自夸,这好人里数我们小区的王爷爷最了不起。王爷爷今年84岁了,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满头的银发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征,背有点驼的他干起事来却不含糊。走起路来那精神抖擞的样子一点都不显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在小区里,在街道里,在马路上时常会看到他的背影,时常做着一些绿豆芝麻大小事,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些小辈: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善少而为之!
每次我看见他,他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小事虽小但是他毕竟是84岁了呀!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担心起来。
星期六下午,烈日当空。我读完书乘着车回家,车刚到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动。这不是王爷爷吗?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脚边放着垃圾桶和铲子。我快速来到王爷爷身旁,;王爷爷!”我亲切着叫道。;呦,是雯雯啊!你来干什么啊?”王爷爷关心地问道。;我上完课乘车回家,”我回答道,;您又来美化美化环境啦?”;哦,你看这墙上的小广告太多,有碍市容,是城市;牛皮癣”哦。一来,上海是奥运会的赛场之一,世博会也快要举行了,外国人到了上海。说小了国际性的大都市上海会让外国人眼中大跌眼镜,会说是个布满千疮百孔的上海;说大了中国的国际声望也会由此下跌;二来,这些广告多数是骗人钱财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骗人钱财,还胡乱医治,把别人的生命忽视。这例子多得数不胜数,我们不能让它们得趁。”王爷爷一边愤怒说着一边清除小广告。只见他拿着铲子把贴有小广告的地方铲掉,废渣扔进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涂料,把铲掉的地方添了添,补了补。我看了说:;王爷爷,我也来帮你,让我们一起铲掉恼人的牛皮癣吧。”王爷爷说:;好吧!小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只要我们大家做好身边看似不禁意的小事,我们的天会变得更蓝,城市会更整洁!”
王爷爷的举动带动了我们小区好多人也热与参加做好小事的行列,可不是嘛?他不是连我这么懒的人都;改造”了吗?
是啊,让我们一起从小学会做好人,做好事,携起手来成为新一代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