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大家这一次的导游,欢迎大家游览长城!
万里长城在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东西横亘着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长达一万多里的长墙。这就是被视为世界建筑史上一大奇迹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防御工程它凝聚着我国古代人民的坚强毅力和高度智慧,体现了我国古代工程技术的非凡成就,也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
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50000多千米,被称之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因而在几百年前就与罗马斗兽尝比萨斜塔等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游客们,我就介绍到这里了,现在大家自由活动可以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但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也不要在我们的长城墙上刻画,;保护长城,人人有责。”谢谢大家。
【第四山海关,嘉峪关,玉门关、居庸关、紫荆关,偏关,雁门关,平型关,娘子关,横亘七个盛市,全长六千七百多公里。城墙每隔一段筑有一个堡垒式的方形城台。城台有高有低,高的叫敌楼,是守望和军士住宿的地方;低的叫墙台,高度与城墙相差不多,但凸出墙外,四周有垛口,是巡逻放哨的地方。长城沿线还建有独立的烽火台,一旦敌人来犯,就点燃烽火通报军情。在这;烽火台”上,周幽王还曾经导演过一出;烽火戏诸侯”的历史闹剧。刚才大家爬长城有些累了,前面就是;好汉碑”,上面刻着毛泽东的亲笔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
好了,我们今天的旅程就要结束了,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第五孟姜女。
孟姜女长大后,找了丈夫。一天,官兵来了,把她丈夫抓走去修长城了。
几年后,她丈夫死了。孟姜女很伤心,就去长城边找她丈夫。她边找边哭,长城都被她哭倒了。
长城,还有很大的防御能力。但是,秦始皇却害死了许多无辜的老百姓,让老百姓人心惶惶,这样,秦国最终灭亡了。
好了,长城到了,大家可以下车仔细浏览我们的万里长城了!
【第六如果有敌军突袭,可以在城台顶上点火,以表示有敌军或请求支援。
另外,大家在游玩时请注意安全,带孩子的游客请看住自己的孩子,否则出意外的话,我们旅游公司不负任何责任。
本次旅行(导游)到此结束,谢谢各位游客的支持。
【第七不要乱扔垃圾、不随地吐谈、不在墙上乱涂粘遗产乱画不要口香糖吐到长城的任何一处地方。
时间过得可真快,长城已经游玩过了,希望下次我还能为大家介绍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