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身边的好人好事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出手去帮助的。有些人会坐视不理,但有些好心人会很热心地去帮助他们。
记得有一天放学,在校门口,围了许多人,我好奇地钻入人群,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怀抱着一个8岁的小女孩,衣服破破烂烂的,胸前用小被子围着,没有双腿,她的前方放着一张纸,写着她的经历,我才知道她家遇上了车祸,失去了双腿,父母在这次车祸中也去世了,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围观的叔叔阿姨们都议论纷纷,都十分同情她们,纷纷给她们捐款、捐物、捐吃的……
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感动了,大家都那么的善良,都那么热心帮助别人,这不就是老师常常讲的;雷锋精神”吗!越多好人好事在身边出现,这就意味着祖国越来越美好。
【第十班上的好人好事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的铃声调皮地钻进了我们的耳朵里。同学们都迈着轻快的步伐朝门外跑去。
;咣当”只听见一声巨响,原本摆放整齐的凳子从桌子上滑落下来。要寻找;肇事者”显然不太可能,于是同学们便把凳子摆放好,便想起身离开。可这时,陈澜同学的心情可和同学们不太一样。她先是吸鼻子,好像在制止哭泣,接着就是轻声的抽泣,然后就是放声大哭。同学们赶紧上去安慰她:;陈澜,别哭了。”;陈澜你怎么了?”;对呀,你为什么哭呀?”;你倒是快说呀,这样我们才能帮你呀!”……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陈澜也慢慢不哭了。她带着哭腔说:;凳……凳子掉下来的时……时候砸到我的脚上了,还擦破了皮,好……好痛!”
只见这时,钟佳桦同学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手上还拿着一个药瓶。她卷起陈澜的裤角,用棉签沾了点药,把药均匀地涂在陈澜破皮的地方。之后,又小心翼翼地扶着陈澜,陪着她走下楼梯。一边走还一边告诫她,千万不要再摔了。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向这位钟佳桦同学学习,要助人为乐。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共度难关!
【第二好人好事
今天是星期一,又到了;手拉手”活动时间,我和其他同学像离了弦地箭一样狂奔到二五班打扫卫生。
来到三楼二五班,同学们各就辞职,该干什么干什么。我的任务是:擦图书架高处,擦后门。得令后,我拿起暖气片上脏兮兮的毛巾,洗了洗开始擦后门,我一丝不苟地擦着下面低处,一个角落也不放过。确定底下擦干净后,我搬来一个凳子,站在上面,开始擦高处,我小心翼翼地扶着门,生怕磕着后边擦茶杯的小朋友。门擦完了,第2个任务完成。再来图书架这边瞧瞧,低处已经被小朋友擦完了,我站在凳子上擦高处,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每个地方都被我擦得一尘不染。我又把高高在上的钟表擦了一擦。待所有任务都完成后,我看着干静的教室,突然有一种满足感从心而入。
二五 班 老师检查了我们值日的效果,每个同学所负责的区域都值得很好,没有一丝灰尘,老师给我们打了满分。走出二五班,我神采飞扬。
通过今天的大扫除,我知道了劳动是快乐的,是光荣的,因为自己的一点劳动而为其他班级增添了一些干净,是自豪的。从今往后,我要多多劳动。为其他班级增添干净也是帮助别人,做好人好事。这种互帮互助的事情以后我也要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