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现在你最想做的是什么?请你蹲在父母的面前,就让你摸摸父母的双脚,抬起头看着父母问一声:爸爸、妈妈,我踩疼您了吗?刚才我们在您的脚上踩过。踩在您的脚上,我真得很心疼。让我好好地为您揉一揉吧,让我把您的脚抱在怀里,好好为您暖一暖吧,用我的体温把您的双脚捂热。孩子,请你为父母穿好鞋吧!(等待快穿完)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您每天都是这样摸着我的小脚丫给我洗脚,给我穿上鞋袜。今天,让我也为您好好地穿一次吧。(等待穿完)孩子,也请你为自己穿好鞋。(等到快穿好)你长大了,可以做许多事情,不再需要妈妈像小时候那样照顾你了。(等待穿好)孩子们回到座位坐好。
孩子们,爸爸妈妈们,心里是不是涌动很多的话想要倾诉。(背景音乐《秘密》)
四、说说你的心里话导引语:此时此刻,孩子们你最想说什么?
爸爸、妈妈们,你们想说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