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只是言语中的一种。昔有尾生约女子于桥下,水来不去,虽死犹生;后有商君徙木立信,秦因而崛起。当中国遭遇病毒袭击,各国元首取消访华之际,法国拉法兰毅然前来,可谓雪中送炭;当国际毒枭欲高价购求泰国首脑的人头时,泰国他信毫不畏缩,大胆向国内毒瘤宣战,坚守当选时的承诺。
还有座右铭,或者警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一位爱国赤子坚守的人生信条。“有两样东西让我充满感激,一是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心中的道德准则。”这是一位德国哲人的心灵告白。
众志成城,固若金汤;监守自盗,不攻自破。在美军攻占伊拉克之际,这个民族以自虐的方式洗(2)如果我们不想屈从外部的压力,消极地适应世界,那么就必须不断突破原有的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