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嘲讽独自去欢呼吧
生活在纷杂的大千世界之中,我们总多多少少会受到外界的影响,或是复杂多变的世事,或是形形色色的人,或是流言,或是蜚语,抑或是动摇内心的嘲讽。它们会蒙蔽我们的双眼,入侵我们的内心。但,那又如何?我们要做的,便是让这嘲讽独自去欢呼吧!
玛丽莲·梦露,这个美丽、坚毅的女人为许多人所熟知。但她也曾受人嘲讽。她的童年很不幸,没有正常人一样的家庭,后被母亲托付给了养父养母,梦露总共经历了十一对养父母,在每一个家庭之中,都会受到虐待、冷遇及鄙视。但梦露是坚强的,她没有在嘲讽声中跌倒,而是选择不理不问,不在乎。或许,她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实力,她会蜕变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会将那美丽的面容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梦露,永远的美国宝贝,她坚强、坚毅、坚定,没有被嘲讽打倒而一蹶不振,而是任凭嘲讽独自去欢呼,用自己的坚持,成就了一个永不迟暮的美人,成为一个经典。
《甄嬛传》,这部一度风靡全国乃至海外的电视剧,受到的嘲讽也可谓多之又多了。在这部戏开拍之前,有过多部清宫戏轮番上演,观众们早已审美疲劳,顿时,众多反对拍这部戏的声音开始呐喊。对于其中的女主角孙俪,许多媒体也评价她水平有余,霸气不足,纷纷反对由她出演这部戏。但在众多嘲讽与争议之下,这部《甄嬛传》终还是开拍了,七十六集的长度没有淡化观众的热情,反倒催生出了大批大批的忠实粉丝,可以说,这部戏大获成功,它以其风雅古朴的台词与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得到了众多的好评,原先的嘲讽声在悄无声息地消逝,更多的是支持的声音与掌声。
若是当时《甄嬛传》的制片人员被嘲讽声击垮了,我们如今可就不能欣赏到这样好的电视剧了。由此可见,做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所坚持的,至于别人的冷嘲热讽,一概不去理会,随他们独自
去欢呼吧!
我们的心中总有梦想与期望,梦想与期望是否能够实现,取决于我们自身的能力与努力的程度,并非他人的评议。因此,我们不能一味听凭别人的只字片语,听得一丝嘲讽便怀疑自己,不试试,不坚持,便轻言放弃,这只会为你留下无尽遗憾,不会给你一个精彩的人生!
7.审题指导
理解这则材料故事的哲理内涵,应该抓住鹿说的话来玩味,尤其是它临死之前的自悟——“我认为丑陋软弱的,却救了我;而我引以为自豪的,却断送了我的性命”,这是点睛之笔。鹿对自己美丽粗大的角与细弱而不太漂亮的腿用途的认识,其实涉及对事物的审美价值与实用价值的理性认识问题。由此,我们可以联想、引申开去,在自然、社会与现实生活中,审美价值与实用价值常常不是统一为一体,即审美的往往非实用的,实用的往往非审美的;或者说真的善的往往并不美,美的可能非真非善。这种价值表现的反差,往往使人的认识出现错误、行为发生偏差,使人的行为产生悖谬。可以以“真”与“善”“美”的关系或“美”与“实用”的关系为立意切入点,发表自己的见解,确立文章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