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雷锋日记
一九五八年六月七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这是一篇雷锋日记的剪截。雷锋日记是我们了解雷锋生前的最直接的方式,还可以从中获到更多的雷锋精神。这些雷锋精神被广为推广,社会中也渐渐出现了许多活雷锋,而我们班就有这样一位。
应该是因为巧合,他的名字中也有一个“锋“字,他和雷锋一样,十分乐于助人。
“XXX,我出去一下,帮我拖下地。”“好,没问题!”这是一段真实的对话,看起来很不起眼,似乎同学之间都能做到这样,但他的热心与勤劳真的长时间看出来的,每次做值日的同学有事或者没来,他总是毫无怨言的顶上去,把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每次大扫除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老师交付的任务总能很好地
完成;同学们的问题他也会热心解答…….记得曾在校外看到他在公交车上为老奶奶让座,还曾热心地帮助同学找东西……就是这样一个初中生,他没有伟大的事迹,却有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他不是雷锋,却拥有着雷锋精神……
我不是雷锋,不会续写他的日记,但我崇拜他,这个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的人,他没有走,他一直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争做活雷锋,寻找活雷锋,用一件件感人的“雷锋事件”续写这本永不腐朽的雷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