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是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我的家乡在湖南郴州汝城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家中几代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一辈子在自家那一亩三分地上忙忙碌碌,春夏秋冬周而复始,日子简单而清贫。都说农民的孩子早当家,村里我这一辈的人在七八岁的时候就成了家里小小的劳动力,跟着父母地里田里,能帮上一手是一手。或许别人会觉得“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这句话有点老旧了,但它却是我们信奉的教条,我们唯一一个能走出父母的旧模式,寻自己一条不一样路的办法。
高中是段难忘的旧时光,每天都在为考上理想大学而努力。那个时候大家都是满怀豪情壮志的。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抱着一个信念坚持走了过来,走到了春暖花开。记得高考完后我们有的是对解脱那种艰辛备考的欣喜和对未来生活的踌躇。不管怎样高考完后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都必须要为自己和家人努力。于是几天后和着几个同学去了一个厂子工作,想去更深入的了解生活了解社会。第一次上班的心情是很复杂的,为自己能够赚钱了暗喜,同时一天重复做着一件事而感到厌倦。不时的感叹道:读书真好!填报志愿那段时间对我们而言是个人生转折点吧。大家都在为填报哪所大学皱眉,我却一脸平静着,
谁知道我的内心有多躁动不安。将近一个月,终于等到了录取的消息,那天我打电话给妈妈说:是南华大学。通知书到的那天妈妈放下手里的农活跟着我对着通知书中的那些材料研究了半天,激动不予言表。于是,我成了家里第一代大学生。
社会在发展,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泪水,我依旧能够听到父母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暗暗伤神。
尽管生活的压力很大,但我从来没有耽误过学业。进入大学以来我坚持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助学金的给予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勇气,给予的是一种说不出的坚强。同时我更有自信,我减少对生活费的忧愁。同时,我更有信心面对将来的生活,我会努力奋斗,不让你们对我失望。新生报到的时候是学长学姐们帮我把行李搬到宿舍并帮我弄好报名手续这些的,踏上南华的这份土地上就能感受到你们的帮助,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感激。我想对你们说声:谢谢!然后就是军训期间了,天气很热,我们每天都依然是早早的就会到南华广场集合,教官严格的对我们说一切事情都要服从指挥,我们也很顺从的连抹汗都会打声报告。累中参伴着快乐我们很快结束了军训生活,同时也相互认识了班上的学院的一些人。对于校园也有一定的熟悉了,最起码不会分不清楚东南西北了。我想从那刻起我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了。一直都跟自己说着:向上,向上,积极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大一的时候活动等各方面的事情都比较多,我
也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我喜欢运动,喜欢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一起为胜利而拼搏的时光。当然来到学校久了,会时常的想念家里的一切,我是个恋旧的人,
从高中开始住校,但还是头一次离家千里,初来咋到,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不适应,不知该如何是好。
时间过得很快,可能还没有好好体会大一的日子,大二又如期而至了。感怀,有太多的事需要去感怀。所幸班长的职务让我的日子忙碌起来,倒也没有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感伤怀旧,没有谁可以代替自己坚强。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时间特别迷茫,我亦不能免俗,从高中的紧张的节奏中解脱出来,突然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看到了自己与同学的差距,他们对于自己人生的未来的十几二十年有一个比较明朗的认识,是考研读博还是出国留学。而我,不知道,之前很少有人跟我谈及过这个话题,所以当我想到这个问题时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该去追求些什么,一切对我来说好像都是陌生。不得不说这是很多因素纠结在一起导致的我认知的短浅。我不知道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我是农村的孩子,我有着一段更加漫长的路要走,家里用了多大的努力才把自己推到一个和其他人齐平的起点,我怎么能浪费?可能暂时理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一步步稳妥地走下去,总会弄清楚自己的出路在哪里。“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大学是个锻炼能力的好地方,一直觉得自己太过胆小,和外界接触的也少,很需要锻炼。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竞选班长这个职务,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我顺利当选班长。这是大学里我面临的第一份正式的职务,一直以来我觉得班委的职务责任要多于权利,尤其是大学里班委就如同老师与同学之间一联系的绳索。当它落在我头上时,在其位谋其职,我尽我最大的力做好,给老师和同学提供便利。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我很幸运的是我的同学和老师都非常非常好,配合我们班委的工作的同时也给了我很多帮助,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尤其是宿舍的几个孩子和隔壁宿舍的,她们的帮助和陪伴让我度过很多个苦涩无助的日子。大学对于我而言是新鲜的,我和其他人一样加入到各种社团中,在那里结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同时,也锻炼自己,在青志的日子,让我学会了为他人服务,同时从队长那里也学到了处理一些事情的方法。渐渐的,我也找到了自己生活的方向,知道自己的生活需要的是充实。尽管在刚接触班长职务那学期自己成绩下降了,但我不曾后悔,我相信我们这个班级值得我付出,我也愿意为大家服务,在看到你们当初对我的支持以及现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会一直对这个班级尽职尽责。我喜欢我现在有的一切,享受我现在做的事情,身在何处好像就不那么重要了,对家人的想念不曾淡去,我坚持每周至少一个电话回家免去家人的担心,就如同我需要适应家人不在身边的日子一样,他们也需要习惯我不在身边。妈妈很信任我,对于我的决定总是支持的,只是让我不要太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