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倾我一生一世,换取岁月静好。
记得有这样一段话: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静好的时光里,小城市,总是有一个人,渡你一生的回忆。有人说,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轻轻闭上眼睛,享受文字里,精灵的魅舞,一杯清茶,袅袅的弥漫着清雅的香气。音乐,很美,很柔,释放着浅浅的浪漫。心,被一大团柔软的东西覆盖,纠缠着岁月的温柔。
我知道,岁月终究将往事褪色,空间也将彼此隔离。因为有家人,所以不悲伤,因为有朋友,所以不寂寞,因为时光,教会我如何去爱。
所以,我期许,有爱的地方,便有美丽,便有温柔的阳光,空气和水。而在每个清晨,我第一眼的凝望的,就是窗前那抹最暖和的微光,那是我最美的祝福。
因为有阳光,我的世界,风轻云淡,柔软纯白。因为时光静好,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天空,也可以那么蓝,那么纯净。
时光静好,我终于明白,岁月静好,原来流年里的那些寂寞,那么满。谁的感伤也摧毁不了青春的高墙,有些人儿注定别离,相遇只是幻想,我们都不过是在对流年撒谎,因为寂寞很孤单,爱很简单,生活一直很平淡。而那些苍白的岁月里,那些不具名的寂寞,都是虚无荒诞的谎言。
时光静好,其实不用寂寞,是的,那些寂寞,不过是卑微的情愫,因为最后,有人会陪我们一起看细水长流,并用用细碎的步子与我们一起奔跑,一直到天涯海角。
那时候,我们会发现怀念不是了唯一的寄托,期待不是唯一的承诺,哀伤是奢望的情感,但快乐却不是。只要心有所依,时光依旧静好。
我相信,终会有一个人,会明白我内心的,那所有纯白与柔软,明白我的寂寞与一切不具名的情感,心疼我的心疼,并且会陪我一起看花开花谢,云起云归。
我相信,即使阳光温热,心被笼罩着,这时光,也应明媚如初。 如果可以,与时光对舞,我愿在这样静好的时光里,任心若云归,年华静美,然后,慢慢老去。静静,听见花开的声音,听见,幸福的声音。
衣破尘埃,破颜一笑,是清欢,亦是美好。
似水流年,我始终没有寻到所谓的微笑,哪怕,只是一秒,一刹那的灿烂。我还没有真确看到我行走的轨迹,但我会以虔诚的寂寞着的姿态,记住所有发生在过去的过去。因为,很多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比如烟火,比如爱情。
我对美丽的定义是,瞬间的绚烂,灼烧成炽热,再从最极端的角度坠下,所有的纷繁时候的幻梦,一起支离破碎,所有的美丽沦陷。就像花朵,突然失去氧气继而孤独的凋谢,枯萎。
薄凉的声色里,也曾与时光邂逅,与寂寞有染,抹不去画地为牢的孤单,在流年的怀抱里,在空城里,闭上眼,静静沉睡,记忆里,那些生如夏花的绚烂焚尽,如秋叶静美而凋零。
活在记忆里,因为没有习惯孤独,所以时常哭泣,放慢青春行走的步伐,不让地老天荒流放进童话,站在流年的最高点,看寂寞泛滥成灾。
悲伤逆流成河,微笑被搁浅,还停留在旧时光的暗影里,不顾岁月的沦换,一直不停地翻腾内心。那一路走过的年华,那被岁月浸染的人和事,回想起来显得弥足珍贵。
我时常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时光和我一起都憔悴了,那些回忆有一天我再也想不起来。因为有回忆,内心总是没有太多欠缺,所以饱满。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句话,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那时光里。
总是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没有打扰,没有期待。对幸福或寂寞顺其自然,保持一颗淡淡的心,过着淡淡的生活,淡出一份情真意切的真情来,淡出一份淡雅清香的韵味来。
安妮宝贝说:我微笑,在任何我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我只剩下微笑。在时光中隽洗年华,我逐渐明白,任何时候,只要微笑,就好。正如我所说,浅浅一笑,心就薇安。
左手倒影,右手寂寞,澄净的水面,晶莹剔透,盛满了月光雪。只是,我记得,那一波水里,我颤抖的手指触摸到的,是一丝丝的冰
凉。安静的夜,趴在阳台上看星星,还是那么干净,纯洁。只是,一朵云彩成就了月光的葬礼,再也刺不破阴暗。
即使生活孤单,我也依旧微笑,连同那如诗如画的流年都会成就出一番隽永的味道。
这世上,总有一些东西,不死,不老。
叶芝的诗里这样写道:“当你年老岁月将近白发苍苍,困倦的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沉思漫想,陷入往事的回忆,你一度当年的柔情与美彩缤纷,多少人爱你昙花一现的身影,爱你的容貌于虚情假意之中,只有一人爱你如朝拜的神圣,爱你不因岁月无情至始所终。”
纵使人会老,但最诚挚的爱不会老去,我时常在想,如果变老,我们是不是,还会有当初,那最美的年华的美好。是不是,还能坦然的微笑。
张小娴说:“当我老了,有一天,在我要回去的那个地方,那个连鸟儿都抵达不了的彼岸,我会想念我写过的那些书,想念那些陪伴过我的文字,想念那些我被想念着也想念着我的人。当一切都结束,在远方不再有想念,我是那样想念曾经那么想念一个人的甜蜜和苦涩、辛酸与孤独。虽然那时候不知道那样的想念有没有归途,能够想念一个人,也被人想念,生命的这张地图终究是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