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中,谁喜幽篁篱舍处的风清月明?谁恋车水马龙边的灯红酒绿?昨日,谁人歌春风得意马蹄疾?今日,谁人叹小楼昨夜东风去?浮浮沉沉,缘起缘落,我们皆是光阴的过客。其实,路过的风景中,哪一花哪一叶不留生命的泼墨与写意?流年的烟火中,哪一路哪一程不具生命的温暖和感动?
人世间,不仅有花好月圆,也有花败月残;生命中,不仅有风华正茂,也有红颜易老;时光里,不仅有两情相许,也有人各东西。真的不必去羡慕窈窕佳人顾盼生辉、回眸倾城;真的不必去羡慕富豪子弟身缠万贯、夜夜笙歌。你若心种莲花,心怀菩提,则亦步步生香,处处桃源。你若用慧眼看世界,用禅意渡人生,相信你生命的每一路都能有百花香,每一程都能有天籁音,每一天都能有清幽语。
毋庸置疑,世间男子大多喜爱徐志摩的诗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世间女子大多爱极“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前世今生,哪个男人不期望遇见褭褭的霓裳羽衣?哪个女人不期待遇见翩翩的白衣青衫?试问,爱情的帷幕下、曲廊上、轩窗前,谁甘愿和真爱道再见?
休怪命运不公,时光匆匆。爱情里,总有悲欢离合,柔肠百结,不管你是他的床前明月光,还是他心口上的红朱砂,爱过、恨过,就任由花自飘零水自流吧。一首旧曲能勾几番回忆?一阕新词能泛几许光华?有些情注定是镜中花水中月,有些爱注定是越重山趟万水,有些人注定是不久留难长守,何必叹,相逢太晚;何必怨,造化弄人。
君子之交淡如水,你来我迎,你去我送。相聚时,拨一曲高山流水,三杯两盏淡饮;离散时,吹一支初心共老,万水千山浅描。风无定,云无常,友情,无需浓墨重彩,只需相知相交。“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付出不一定能得到,知音不一定能相伴到老,只要自己已把真情交付,一次回眸,一场相遇,别人懂或者不懂已经不重要。
“一叶绽放一追寻,一花盛开一世界”,若心中有爱,何处不是水云间?何处不达桃花源?当你,已心有慈悲,心怀感恩,心向暖阳,则谁也阻挡不了你与幸福牵手,与快乐同行。不管何时,无论何处,请记得给世界留一个潇洒的背影,给生命留一段深情的告白,给流年书一阕别样的精彩。
天底下,并非所有的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并非所有的朋友都能相知相惜。当爱情为难时,何不放开束缚让前程云淡风轻?当友谊搁浅时,何不卸下重负让自己轻装前行?是归人也好,是过客也罢,只要彼此记得相遇相逢时的美好,记得相爱相知时的幸福,一路记得“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一起躲过雨的屋檐”,“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足矣。如此,一切,都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裁一帛光阴,在生命的空白处用素笔填写幽幽诗情,在命运的路途上用长袖舞出飘飘画意。切莫因为一句男儿有泪不轻弹,就非要自己强颜欢笑;切莫因为一句女子原该温柔,就非要自己掩饰本真。适当的时候,找个合适的地方让情绪彻底宣泄;适当的时候,找个合适的对象将心事一吐为快。生命是一场纷纷扬扬的花事,雁来雁去,冷暖自知。
现实里,人不能因成功而沾沾自喜、飞扬跋扈,也不能因失败而郁郁寡欢、萎靡不振。顺境,可使生活风生水起;逆境,能使生命别有洞天。人活一世,我们要尽可能做到,在顺境里不
惊不喜,在逆境里不贱不卑。大千世界,光怪陆离,你若懂得珍惜,生命怎忍将你抛弃?你若懂得雄起,成功怎会舍你远去?我们该时刻提醒自己:贪杯误事,贪心误人,有些酒浅尝即止,有些事适可而止。
在悔恨里沉沦,则万事成蹉跎;在困境中涅槃,则万物皆风情。“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人既要活得明白,又要懂得糊涂,命运需要自己把握,生命需要自己主宰,我们,千万不要苛责别人、为难自己,不要轻视别人、小瞧自己,不要在浑浑噩噩中虚度朝暮。莫问结局是否完美,莫问红尘谁是谁非,好好做一个阳光的男子,纵然你一无所有,也要学会以悠闲的姿态与夏蝉共高歌,与冬雪共摇曳;好好做一个明媚的女子,纵然你不倾国倾城,也要学会以优雅的姿态与春花共轻舞,与秋叶共蹁跹。
岁月静好,世人何必自扰?景,不会因为我们的漠视明日便会消殆;花,不会因为我们的疏离来年不再盛开。“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不问起起落落,只问快不快乐。一丛花树,一帘烟雨,一片晴空,一程山水,一段故事,皆是生命里的旖旎风景,一切湮灭,还有真情永恒;一切散尽,还有记忆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