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习惯了你的习惯》
假如有一天你习惯了一个人,他也习惯了你,请你不要丢掉这个习惯,因为爱原本就是一种习惯!
一对恋人在最初的时候,并不完全了解对方的喜好,亦不知对方的品性,只是在彼此面前乐于表现自己的优点。而把缺点隐藏得比较好,一方面在朦胧的爱的意识里,我们本身就看不到对方的缺点。无论对方做什么,我们顺从得如同一只小绵羊。因为在彼此的眼里对方都是美的,这就是所谓的爱的完美篇。时间推移,两个人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多少给对方的感觉与最初有所不同,这时候有人就开始指责对方的不是了。譬如:你这人怎么就那么笨呢?你这人怎么脾气那么火爆?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粗鲁呢?诸如此类的话多如牛毛。其实这些不好的习惯不是一两天养成的。只是最初的我们缺少观察与了解,人无完人,可这个阶段的我们开始有了反抗的意识。心里多少有些不满,可也不愿意就此放弃。于是在心里想着,走着看吧,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慢慢地,彼此有了透彻的了解。生活里的一些小摩擦,小矛盾,也就慢慢解开了。磨合期一过,彼此也就慢慢接受了事实。这个时候你肯定会想“他就是那样的人,我没必要与他计较”。这么一来,你心里肯定会平和许多。再后来,我们开始关注对方,想方设法帮助对方改正缺点。此时对方多少有一点不接受你的提议,有点固执己见。或许和你吵一架,冷战十天半月。心里总会嘀咕这人凭什么要我为他改变,可时间一长,又想通了。知道对方是为自己好,尽量接受对方的提议。我们试想一个人如果不爱你,他会管你吗?我们的精力有限,我们没必要花费在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身上。事实上我们在乎的人就是我们爱的人,因为只有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处处为他着想。我们不能盲目的去责怪对方,任何时候我们要分情况行事,所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爱情的最初都是盲目的,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不清楚是否爱对方,对方究竟哪里吸引了自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你喜欢和某人在一起,每天都想见到他,一日不见有如隔三秋的感觉,至少可以证明你是喜欢他的。当然第一印象很重要,一般来说,绝大部分人喜欢以貌取人。如果对方长得比较帅,漂亮,合符自己的审美观点,就有了下一步的计划。如果第一次见面就讨厌对方,那基本没戏唱。但有一种人要除外,譬如有些人喜欢穷追不舍,想出各种办法取悦对方。但只要是真心的,我认为有些人迟早会被你的真心所打动。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你都那么热情了,温度都传到别人心里了,别人能不动摇吗?很多时候,爱就是一份坚持,正所谓守得云开见日出。
爱情其实也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一个最初你不爱的人往往随时间的改变成了你最爱的人。你不知这期间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你对他的看法,但肯定少不了他的付出。一个愿意为爱付出的人,肯定上天是眷顾他的,因为付出定有所回报。于是,你慢慢发现身边的人也很不错,对你又好,虽然不是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至少人家在真心待你。你要知道好看的往往不中用,人只能取一头,不可能什么都被你占有,如若那就太不公平了。爱情是可以通过时间来见证的,一个人对你好一时,这不算好,一个人对你好一世,那才叫好。
生活中有很多种爱,有些爱是表面的,有些爱是内心的;有些人喜欢帅哥,有些人喜欢丑女,有些人喜欢才子,有些人喜欢美女,有些人喜欢财男,正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有一点要注意,选自己所爱,爱自己所选。只有这样,我们在爱的旅途中才会不至于疲倦,要爱就得无怨无悔。
爱情与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谈恋爱不是玩儿戏,真正意义上的爱情是找一个人过日子。
过日子与谈恋爱有着本质的区别,如果光谈恋爱不结婚,那么这样的爱是没有结果的,我们不必太认真。因为到最后往往都是爱得最深的那个人受伤,因为太爱,所以会疼。爱一个人久了,自然就习惯了他的一切。他的样子,他的笑,他的美,他的好,他的坏假如有一天对方向你提出分手,你肯定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你觉得离开他不能活,你想尽一切办法去挽留,可别人已经死心了,你这火再烈也点燃不了他的心。不管你爱得多一点,还是爱得少一点,至少彼此是习惯了对方的,只是程度不同罢了。假若他不爱了,并不代表他就不习惯你了,而是那种习惯在爱离去的时候已经慢慢褪色了。
爱情本身就是一种习惯,我们习惯了一个人,可千万不要轻易去换掉你的爱人。因为爱情不是工作,工作丢了,还能找回来。可爱情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即便找回来了,那不是原来的爱,爱你的那个人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人。相比之下,失去一个人与丢掉一份工作孰重孰轻想必人人都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