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爱》
再见了我的爱
起雾了!
一觉醒来,窗外已经白茫茫的一片。对面宿舍楼的微弱的灯光看起来就像那遥远的星辰。站在五楼的阳台,犹如立于天上的宫阙,烟雾萦绕,给人一种腾云驾雾般的感觉。
真的起雾了。在山城住了一年,我第一次感觉到雾,感觉到潮湿。于是,我的心很快就被浓雾笼罩了,湿漉漉的,难受极了。
多少回她都在电话里问重庆起雾没有,而我的回答总是“一片晴朗”。是的,一片晴朗,即使外面白雾浓得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依然一片晴朗。因为她就是那春日的太阳,带给我的永远都是暖融融的明媚。
多想告诉她起雾了啊!可是抓起电话,我却始终没有勇气按下那一串熟悉的号码。“伊人已逝,我又何必呢?”我轻轻地叹气。很快,思绪就像那决堤的洪水,卷着深埋在心底的记忆,又一次无情地撕开我的伤口。
“我真的很喜欢他,四年来,他的一举一动,他的点点滴滴都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
“现在他是我男朋友啦,我终于结束了我的相思生活——”
这两句话就像梦魇一般缠绕着我,一次次将我那点了以自慰的幻想打得烟飞灰灭。虽然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但是想起来仍恍如昨日,她那幸福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依然清晰。而我的心就像一块做自由落体运动的玻璃,被摔得四分五裂。
四年了,她终于开花结果,高傲的王子终于向她展开了爱的翅膀。而我呢?在她身边默默地痴守了三年,却始终得不到爱神的青睐。在这童话故事的最后,作为她眼里“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只能偷偷地掩饰着伤口,像所有偶像剧里那些失意的男配角一样装着满脸的喜悦向白雪公主送出自己违心的祝福。 我的爱情走了。三年的付出和努力随着她的离去,最终化作了泡影。在这青涩的雨季,它就这样轻易的走了,留给我的却是绵绵的伤感。多希望那是一场梦啊,一个彻彻底底的谎言。因为谎言至少可以让人在自我欺骗中找到些许的安慰,比真实可爱多了。
可是,现实毕竟是现实。即使我远离了家乡,远离了她,却远离不了那无尽的哀愁。每天我都枕着她的名字入睡,半夜却常常因为她的离去而惊醒。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世界完全失去了色彩,我的灵魂已经随着她远离了躯体,只剩下一具皮囊,终日无所事事,靠着酒精和虚拟的网络打发着日子。我的生活变得混乱不堪,再也没有什么事可以提起我的热情。
可是,今天我却早早的醒了。空虚的生活开始让我无从适应。所以,一大清早我就立于雾中,希望这潮湿的雾水能给我带来暂时的清醒。我深深的知道,在这段没有她的日子里,我就如同处身于白雾中,眼前迷茫一片,再也找不到方向,再也看不见前面引路的灯塔。所以,尽管回忆让人心疼——如同刀割一般的疼,但我必须在痛苦中找回自己。
爱得深,伤得也深。浓重的雾水打湿了我的眼睛,但我的内心却再也不似以前那样沉痛。一直以来,我都在幻想着他们分手,幻想着她回心转意,幻想着自己就是琼瑶和海岩笔下的男主角,始终都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在追忆中度着日子,在过去的点滴快乐中安慰着自己。我也试图去忘记她,但换来的却是的想念,我的心完全陷入了失落的深谷。可是这回再也没有以前的郁闷,随着眼睛的潮湿,我压抑的情绪终于得到许久未有的宣泄,像有一块大石头堵着的内心竟然有了说不出的舒畅开朗。
“难道我真的要这样消沉下去吗?”两个月以来,我第一次清醒地问自己。三年来,我确实一直跟她在一起,即使我远在山城,但仍然时刻保持着联系,可是从始至终我们都只是好朋友,根本没有跨出那实质性的一步。所以,她的离开,对我来说根本谈不上失恋。那么,我又凭什么消沉呢?毕竟从开始到现在,我都是一相情愿的单相思,无论如何,失恋那可是两个人的事情啊。 浓雾开始慢慢地消散。我的心也欲发开朗。
我爱她,胜过任何一个人。三年来,我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她,陪她高兴,为她解忧,我努力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可是,恋爱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你不可能一相情愿的要另一个人也同样爱着你。所以,既然伊人已离去,我又何必还呆在那里苦苦等待,再去想入非非呢?爱情是一条单行线,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回来。她只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相遇的一个人而已,终究不是陪我走到老的那个人。而且,现在她已经牵上了另一个人的手。我为什么还不放手,还一味沉浸在过去里呢?
所以,我想,该跟这没有结果的爱情说再见了。为了它,我已经损失了两个月的光阴;为了她,我也已经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在那伤感的驿站,我已经驻足太久了。我应该出发了,放下伤感的包袱,让时间的流水把这不成熟的情感冲淡。她已经成了过去时,已经成了我记忆的一部分。而我却活在当下,还有许多事情在等着我去完成,我确实该跟它说再见了。
再见了,我的爱。你就随着她的离去,随风而逝吧。我没必要拿我的青春来为这没必要的消沉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