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中队长发言稿》
竞选中队长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 。今天,我准备竞选“班级元首”—中队长。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老师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谢谢同学们过去对我的支持。
有句名言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当中队长很光荣,但是当中队长也有很多责任。第一,当中队长要有很大的责任心,要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老师不在班时,中队长要管好纪律,要批评那些犯错误的同学。第三,当中队长要认真学习,学习上做大家的榜样。如果学习成绩赶不上,中队长就会失去威信。管理同学时,同学们就会不听中队长的话。第四,中队长要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对于成绩较差的同学,应该努力去帮助他们。
虽然中队长这个岗位并不是很容易能胜任,但我还是要参加竞选。因为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的!我有足够的能力胜任中队长这个职务。首先,我的成绩在班上还不错,所以,我可以帮助一些学习不好的同学。第二,我跟同学和睦相处,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第三,我有很多特长,如弹钢琴、打乒乓球等,所以我还可以为班级活动出一把力。当然,我也存在许多缺点,如有时不够认真,不够大胆。但是我相信,如果我努力,一定能把这些缺点改正!
如果我当上了中队长,我将准备为大家做以下一些事:第一,我要做好老师的助手,出色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与大家一起努力。第二,我要认真学习,做同学们的榜样。第三,我会协助其他班干部管理好班级。要是同学们与我争吵,我要以理服人,告诉他们同学之间要互相谦让。第四,我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恰当方式管理同学,而且我不能包庇好朋友,要做到公正严明。
如果我落选了,说明我离中队长的职位还有差距,但我不会气
馁 ,我会改正不足之处,力争再次当选。同学们,请相信我,把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