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是你最美的新娘》
你说,我将是你最美的新娘
看到天边开始泛出些鱼肚白,睡意竟然渐渐来袭了。静静的躺在床上,渐渐地入睡竟也无梦了。
当再醒来时,已经中午12点了,很少睡到这个时候,幸好不用上班。因为前段时间顺利的完成了接下的大工程,几个伙伴就商量休息几天,再说五一也快到了,就当是放个五一长假。
洗完脸之后也没感觉到肚子饿,想想在家也挺无聊的。随手拿起手机给沈雨大了个电话。 “想不想出来逛逛街?”
“奇迹啊,想你乔大小姐足不出户的,但今天不行,我得陪我老妈去医院检查检查,过两天陪你。”听见沈玉略带失望和不好意思的声音。
“额,那好吧。”挂了电话,无奈的一个人走了出去。
Y市以前只是一个小县城,而短短的几年间,就发展得像大都市一样的繁华,还真是难以置信 ,而我,也成了小有名气的建筑师,和几个同行人,开了异想格调。一切,都没有按原有的剧本发展。
从家里走出来,阳光狠狠地晒在了身上。
Y市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阳光都从未吝啬过。就算是冬天,也不会让人冷得刺骨的感觉,抬头望望天,突然想起一句话,是不是闭上眼,眼泪就不会掉下来,这样想着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汹涌而出。
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呢,总会无缘无故的伤感不止。就连自己也没办法解释。谁知道呢! 慢慢的走在路上,踩着地上灵动的光点,一步步的向前挪着。自己住的地方地方就在市中心,繁华而喧闹,记得以前自己好像最讨厌这样无止境的喧闹了。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就想着,住在人群来往频繁的地方,却说不清楚是为什么。
不知不觉的竟走到了一家婚纱店门口,从窗壁看进去,各色的婚纱,满目琳琅,晃花了眼,记得大学时最喜欢在这种地方乱逛了。熟悉的声音又开始回荡,
“思尘,你说我要穿怎样的婚纱才漂亮?”
“当然是白色的,而且要我来设计!我要让你成为最美的新娘。”那年,思尘十七岁,夕雁十九岁"
思尘,你知道吗,我一直坚信着。我们真的可以就这样,拥有水到渠成的幸福。 “小姐,要进来看看吗?”
店员笑着问道。摇摇头,转身就走。自己更多的是以一种逃跑的姿态消失的吧,夕雁心里不禁就泛起了阵阵苦涩。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知道是从哪家店传来天使的翅膀这首歌,优美的旋律回荡在空气中,久久未散去,听着,心情也平静了不少,心里却酸酸的。
慢慢的走着,看着来往人的背影,这么多年来,不知怎么就形成了这样的习惯。
突然,一道身影猛的撞入了夕雁的视线里,夕雁呆在原地,不能动弹,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不停地往外涌,路人无不投来好奇的目光。
白衬衫,柔顺齐眉的黑发,坚毅的下巴,低眉浅笑着,轻声的对着手机说着些什么,另一只手随意的插在口袋里,夏日午后的阳光给他的脸庞镀上一层金晕,就这么直直的向我走来,慢慢的接近,然后慢慢的与我擦肩而过,
“思~尘~”
颤抖的声音,是自己的吗?
而你就像一个陌生的人一般,闻声向我的方向看了一眼,便要走开,我情不自禁的转身抱住了你,然后大声的哭了出来,嘴里不停地呢喃着,
“思尘,真的是你吗,是真的吗"”而你,似乎被我吓得不轻,不敢推我,也没抱我,手就
尴尬的放在空中,过了好一会,听见你说,
“等会再给你打。”便挂了电话。
想抬头看看你,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
众人便看见一个皮肤白皙的女生缓缓的倒向地上,幸好身旁的男生眼疾手快,把她接住了,大家都松了口气。
一旁的夜思尘被弄得一头雾水,刚接起电话,就感觉一女生盯着自己看,刚开始还以为误会了,走到她身边时,竟听见她小声的叫自己,然后身体就跟着靠了过来,软软的贴在身上,现在又晕倒了。
在路边拦了张车,快速把夕雁抱进车内,便往市医院驶去,开车的司机是Y市人,一口地道的方言。
“送女朋友去医院?”
思尘一愣,急忙释。
“大叔,不是啦。”
对方笑了笑。
“现在的年轻人就这样啊。”
听着怎么是自己很不诚实的样子,也不想再解释什么。低头看怀里的人,头发长长的垂下来,化了淡淡的妆,唇却画得很亮,睫毛上还挂着泪珠,闪晶晶的,脸上的泪迹还未干,就像个妩媚的妖精。
到了医院,医生说是情绪过度的不稳定,而造成的暂时性的昏迷,输几瓶液休息一会就行了,顿时松了口气。
静静的看着床上的她,一副不愿醒的样子。
思尘心想还是给她家人或朋友打个电话比较妥当。拿过夕雁的包,找出手机,看通话记录的第一个,便拨了出去,
这边的沈雨刚陪老妈回到家,看到乔夕雁的来电便欣喜若狂的接起来,还未说话,就听见对面传来。
“你好,你的朋友现在在医院,你方便过来一趟吗?” 男生的声音虽然很优美,但是沈雨却没有心情听了。听见“医院”两个字时手明显的抖了一下,慌忙的问。
“夕雁怎么了,受伤了,还是怎么了?”
沈雨已经语无伦次了。思尘也感觉到了她的紧张,马上解释了起来。
“不用担心,在街上突然晕倒了,医生已经说了没什么了。”
沈雨大大呼了口气,吓死我了。问清楚了位置便开车出去了。路上,沈雨一直觉得刚才的声音有些熟悉,但是到底在哪听过却又想不起来。
坐在病房的夜思尘,用手不急不缓的敲着凳子的扶手,突然病房被推开,心想这人挺快的,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就听见什么东西重重的掉在地上,紧接着听见一道不可置信的声音, “夜思尘?”思尘看着门口的女人,听着她颤抖的声音,终于忍不住问,
“小姐,我们认识吗?”话还没说完,伴随着啪的声音,夜思尘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而对面的沈雨更是一脸的愤怒。夜思尘自认为自己的脾气好,但在这种莫明奇妙地情况下被别人甩了耳光,怎么都会有些生气。刚想为自己讨个说法,沈雨已经指着他问,
“这么多年,你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我们都以为你死了,你父母,你所有的朋友,都认为你已经死了,你知不知道。现在,你来问我是谁,好,这些都不重要,那么你记得床上的这个人吗?你还记得吗,为什么你没死都没回来找她,你不是对我们说过,你要爱她一生一世的吗?”
沈雨声音颤抖着,最后,竟说不出话来了。心想,自己是怎么了,夜思尘没死,该高兴啊,现在是怎么了,竟会这般委屈和生气,是在心疼吗,心疼夕雁这个傻瓜。
夜思尘一直听着沈雨的质问,并未反驳什么。突然心理感应到了什么, 转头看向床"真的醒了呢。
夜思尘静静的看着她,看着她的眼泪慢慢的涌出,一滴一滴的滚落在枕边,莫名的觉得心疼,并非撕心裂肺,而是一种慢慢的被啃食的感觉。
一旁的沈雨看着醒来的人,不知道现在的她可以做什么。安慰夕雁,还是继续怪罪夜思尘,看着夕雁挂满泪痕的脸,闭上了眼。
也不知过了多久,听见夕雁柔柔的声音打破了沉默,“思尘,真的,不再认识我了吗,真的不再记得了吗?”久久未听见回答。
不回答是吗,是不记得了是吗。不知怎么了,一股莫名的火不受控制的窜了上来,身子跟着颤抖起来,我听见自己歇斯底里的声音
“你走,马上离开,走啊"”自己是绝望了吗?
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不自觉的便真的笑出了声,但是怎么都有一种心碎的感觉。 沈雨坐在床边抱住了夕雁,不停地安慰着。
“夕雁,还有我。还有我在,没事,还有我在。”也不知道对方是否在听,还是不停地重复着,夕雁这样子,一直以来都从未见过。
夜思尘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觉得就这样走了,似乎有些不妥,总觉得应该说清楚不认识的事,但在这样的情形却不知怎么开口,后来决定留下一张名片,还是走了出去。
那天沈雨送夕雁回家,一路上,她一直没有说话,到家门口时,本想陪着她,却被拒绝了。 “雨,我没事的,只是一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怎样面对。你放心,我不会做傻事的。这么多年不是都过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