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长流,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想来这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生命,倾一世温柔,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陪你看细水长流。
——题记
岁月荏苒,浅夏将一种极致的婉约,律动在岁月的眸里,我轻倚季节的转角处,安然于这份静好。轻轻浅浅的日子,散发着恬淡的香,那是时光沉淀的馨香。一直认为,最长久的幸福,是来自平淡的日子;来自宁静的心境;来自平凡日子里点点滴滴滴的感悟。繁华落尽终究是平淡,生活的美,不在于绚丽,而在于平和;爱情的美,不在于轰轰烈烈,而在于平凡的相守,温暖的陪伴。
年少的时候,曾对爱情有过很多幻想,那么渴望能成为爱情童话中的主人公,期待白马王子有一天能穿越千山万水来到身边,牵着我的手走向幸福。然,年华如水时光辗转,王子终究没来,我也没有穿上灰姑娘的那双水晶鞋,在似水流年里将一颗心安放在岁月中,拥有了一份平淡的爱情。
也许生命的美在于遇见,我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倾心的相遇,或许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惊艳你的时光,但能够愿意留在你身边直到慢慢温柔了你的岁月,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开,一生也许只有那么一个。惊鸿一瞥是生命的美妙,细水长流才是最真的幸福。佛说前生五百年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那么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你,牵手一生一世,又是怎样的一种修行呢!
或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懂得心疼我的。累的时候,你的肩膀可以让我依靠;寒冷的日子,你的怀抱就是我的温暖;伤心的时候可以得到你的安慰;寂寞的时候有你的微
笑陪伴;快乐的时候可以与你一起分享;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红尘纷扰我们一起面对,任岁月平淡了流年,任时光抹去了激情,你的爱,一直都在。
或许你不是那么完美,但一定是最懂我的那个人。懂得是心与心的相通;是灵魂与灵魂的相依;懂得是相爱的两个人心中开出的最美的花朵,有的时候,懂比爱更重要。因为懂得,所以理解;因为相惜,所以包容。爱不是不争不吵,是发生争执后还能在一起;爱不是不打不闹,是吵过闹过后依然不离不弃。一份懂得,几多欢喜;一份陪伴,几多温暖,爱无言,千回百转;情无声,寂然欢喜,有你的地方就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张爱玲说: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一生一世的牵手,多么温暖,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从红颜到白发,在彼此默默注视中慢慢变老,还有什么比镌刻着岁月冷暖的这份情更珍贵呢?
只有心灵深处的取暖才能绵延。爱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爱是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悔;爱是微笑向晚,携手共阑珊,最好的爱情,是给你一生。
尘世的屋檐下,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爱恋,有多少风花雪月的缠绵,就有多少幸福和温暖。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我会为你点燃照亮你回家路的那盏灯;当你风尘仆仆的奔波回来,我会用温柔的手为你洗去倦容;当皱纹爬上你的额头,我会握紧你的手,陪你一起变老,在琐琐碎碎的的日子里,诠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永恒。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能够与所爱的人在一起,连光阴都是美的。即便粗茶淡饭,修篱种田,只要有你陪伴就好。那么,找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寻一处幽静的茅舍,或是云水禅心的庭院,那里有晴朗的阳光和静谧的悠然,还有你明媚的笑脸。掬一捧花香在平淡的日子,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意,让爱的馨香在柴米油盐中升腾;在一杯茶的温情里,体味生活的诗意;在一碗粥的清淡中,感受生活的浪漫,每天清晨你和阳光都在,便是我的幸福。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想牵着你的手漫步在通往田野的小径上,蓝天之下,有清风掠过,身后是一排排苍翠的竹林青叶,远处是皑皑的青山。我与你掬一泓泉水的清澈,携一缕清风的洒脱,看蝶飞花舞,聆听花开的声音,尽情享受每一缕阳光的温暖,感受每一滴雨露的滋润,让相惜的暖意在风和日丽中增长,这一刻,我愿放下所有的执念,只想做你手心里的宝,用一朵花开的时间,守望幸福。
飘雨的日子,我们依偎在一起,临窗而坐,听雨打芭蕉的声音。任光阴在窗外流淌,我沏壶清香四溢的花茶,静静感受那清风与细雨的缠绵,斟一盏岁月沉淀的芳香,细听时光的呓语,回味过往一段段美好的画面,品茗生活给予的点点滴滴,在安静的时光中,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
年华向晚,不过岁月沉香。待到老去的那一天,两鬓斑白,步履蹒跚的我们已经不能再走千山踏万水,我和你围在火炉边,在我们的皱纹与白发里,细数光阴的痕迹。感谢生命中的缘分,让我遇见了你,有一种情,永远不老,只为与你相识时的美好;有一种爱,深藏心中,只为与你相爱时的淡然,这一生,最幸福的事,便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当尘世烟火慢慢沉寂;当指尖浮华逐渐消散,你依旧如此牵着我的手,岁月老了,情还在,原来我生命中最美的时光,是从遇到你的那一刻开始。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