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一生的温柔诗意 为你》
倾一生的温柔诗意 为你
一弯残月清冷一声叹息,一笔水墨丹青孤寂一场江南烟雨,幽梦里勾起的斑斓甜蜜,轻轻把你描进暗香浮涌的诗篇里… ——题记 生命中,总有一次相遇,让山水相依偎;总有一次心动,与天成荒,与地说老,允了天涯化咫尺;一份情,一份念,让一段时光,许了一场花事;相遇如此美,美的心动;缘分很暖,暖到落泪;走近你,如温润在花间,心苑欢舞,如这般,已是生命最大的欢愉。
穿越时空的隧道,浪迹前世的逐波,陌上红尘迷醉双眼,凝愁了昨天;多少红尘过往如云烟,一声离散,便是陌路天涯,尘世牵绊难了,相思泪眼望穿,纷乱了经年;多少蓦然回首,惘然一梦,倾尽一生温柔诗意,静默回顾中却渐失了你。
煮一壶相思酒,醉了三生河畔,忘却天涯;叹惜繁华几度,最终逃不出的,仍是那惊鸿的一撇,沦陷沉沦便是千年。
浮华散落,千年瑶琴一曲浪漫忧伤;残局花季凄凄瑟瑟倾诉,午夜满目悲凉;阡陌徘徊的等候,醉了千年轮回;月下留守的等待,潮湿了经年的风,望不到归路…试问七夕鹊桥能否一解我相思情愁?那相思渡口又能否渡我今生的守候?
墨香轻抚那世的地老天荒,冷月铅华,搁浅的思绪弹开如尘的记忆,风花雪月的言语渐行渐远,海枯石烂的誓言已是奢侈,流年沧桑在云雾里浅吟浅唱,抖落一地悲伤…
繁华落幕,前世的回眸,今生结缘,谁人可依;相思难断,情难展,夜难眠,情长难续,怎奈何曲终人散,前尘旧梦的辜负。
梦醒时,眉间相思尽染,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风起青丝乱,琴尘飞扬;思绪无边徘徊窗前,任风吹,看花落,黄花树下是谁轻拂玉笛,醉拔情弦?遥望中繁华散尽,我依旧痴心未改。
期盼在悠悠岁月中将你慢慢深刻为永恒,将半生的寻觅轮回为天涯不忘,爱无言,情无声,三千年的守候,倾尽一生温柔诗意,只为你!
这一首首心香浮动的诗篇,在拼凑的光阴里,寻找经年你的影子,只愿这支古老的素笔对语时光,描尽清欢,且行且珍藏,你的每点每滴。
如若可以,如若能够,我们还年少,一切可以重来,你是否还愿意用一半的时光赌这次轮回,用素笺上的明媚,繁华这次美丽的初见,书写一段动人的神话传说。
如果可以,为你驻足,在你必经的路口化成一棵相思树,成就你我前世今生的眷恋;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相守永世不离。
只想,只想静守在你身旁,守一座城与你,不问繁华几度,不言沧桑几何,只守一身红妆于桃花满天,许一世的痴狂!
纵使相逢不识 哪来初见只为相思起
曾以为,放不下一段往事,那是因为贪恋其中的一份情,可是现在才明白,走不出曾经,却是因为自己还未曾遇到故事中的那一个人……如果明天我即将老去,我希望,下一个黎明遇见你。 ——千落隐红妆
佛说:“这世上的姻缘,都是一场重逢”。于是,我安然静候,从初春暖夏,到素秋寒冬,直到繁华的岁月印上一行行浅浅的足迹,暮然回眸,才发现,原来,你并不在那灯火阑珊的背后。
从未曾告诉谁,自己试图做一只青鸟,一生只为一次而歌。为了实现这个誓言啊!我在一切尘埃落地时,拼凑出你的容音,然后,攀上那棵最挺拔的荆棘树,以身翩然殉歌。 一念起,感觉好像经过了无数的轮回,那挥泪转身的决绝里,依旧是自己希冀挽留的初心。只是,辗转别离的笙箫中,唯留下你远去的跫音,我们早已不复记忆里的彼此,纵然,此后相逢不识,纵然,此后相见无期。
回首,我及腰的长发,牵住了红尘漫卷的过往,那葱白的年华,恰似,白马、斜桥,满
楼红袖,自是年少,写不尽岁月极美,道不完心花无涯。如今,咫尺之隔,我尝试以不同的姿态,打望那时的你,以及那时让我变得沧桑的情节,那么久,那么久以来,自己都不曾清楚,再一次触摸那份朦朦胧胧的感情时,依旧是那么的心心念念。
此刻,过往种种,突然涌现在这个季节,自己蛰伏在摇摇欲坠的红尘云烟里,仅一句,任平生,此生便侵染了酒香。我想,自己应是一个主角的,却在宿命离合的悲喜间,一如既往的孤寂。这个相安无事的岁月啊!花依然千娇百媚,月依然惊鸿初照,可迢迢的山水间,那伤春念物,悲秋怀人的一场荡气回肠的告白中,自己,到底应是哪一个凋落的红颜? 闻说,那年的烟花如雨,雨巷里几曾相许,缘起时,一阙红尘更迭,温柔旖旎;缘尽后,岁月为序,只留斜屏半倚。这时节,寻阡陌人家,烛光掩映,未见往事半点涟漪。原来,当,沿途的风景迁徙,打马桥头,你我不过是时光里的飘萍。临风看月,风流负伊,镌刻几旬光阴,我捻香化墨,再把一泓秋水盈盈提及,凉风过耳,烟云极目。
一炉幽香,三千愁肠,不知?是不是因为一日成了三秋,爱情才会催老了我们。我时常会想起这样的一张笑脸,眉梢一扬,便灼灼其华。我知,那是我印象中的馨香,那是我无法触及的梦想,偶然间,唇角轻轻碰触的一刹那,念想便如同藤蔓般疯长。
又或者,今生今世,让自己从出生之时便已开始等待。知道吗?我总坚信,回首时,你就能看到我的。是的,那时我们只作初识的摸样,不管是因果轮回,还是宿世纠葛。
其实,我知道,很多次的梦境,总有一个如风的翩然少年,于烟雨濛濛时节降临,他轻轻的一句天青色等烟雨,我便在每个繁星漫天的日子,都期许着重逢。如今,过往太多的情节,让自己驻守在一座烟雨迷离的小城,忘了时差,忘了回去,抛下浓淡不一的情绪后,才发现,与自己对酌的人竟然已寻找不见。
说一段故梦,扬一弦离殇,是如此伤怀的心绪,不该助了春雨的情愫,不若,五百年就会背负世间所有的苦难和罪孽轮回,怎只那微微一笑,从此便湮灭了自己?举头是月,低头是影,至此,抛不尽的相思,抚不平的迟暮。
晕开记忆的底色,暗香远袭,谁的轮廓清浅而斑驳。此去经年,这一途我以梦为马,如是重逢,可还在?看前尘,似是泪染了流年,支离、绚烂,亦难释怀……
千年之外,一波春愁,梦里飞花。曾经,感觉自己就似一株桃花,欣然有你守候了绝代的芳华,如今,花落成泥,我仰望着你,却不愿你看见我凋零的摸样。一阕思念起,谁肯湿青衫?于这个寂静的夜晚,自己很想谱写一曲无关风月的情感,只是,细细勾勒的故事情节太过诡异,自己的心竟无法不起波澜。低头,墨色的字迹,浅浅淡淡,我随着唇齿间的呢喃端坐在过去,拾捡起几生几世遗落的温柔,试图画下一片山河,从此,在挥毫的千年亘古中,只换一个人故人的倾身停留。
檐下,风铃轻响,惊醒了成蝶的梦境,一回眸,一低首,我的银发飘舞了整个天空。参不透的红尘啊!是你千年之前无瑕的温柔困住了我,那春闱里,每一处都押韵着缤纷,只是,在那个落了一地花瓣的时节,你不该骑那瘦马,我更不该挥那红袖,使得我们一生的疏狂与才情,无端惹上了哒哒的寂寞,也让那样的相思,从此之后就变得无始无终……
此时,一身征尘,缠着一缕柔风,朦胧的视线里,一袭绯红,夭夭灼灼。
昔往矣,杨柳依依,心心念念,将过客入眼。
恨如今,蹄声错落,流年辗转,换了多少人?
今生只愿,化骨为满天烟雨,轻随你路过时的跫音;只愿,栖身于万年沉香,偷藏你回首时的流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