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车:现在绿皮车越来越少,速度并不慢,没空调,人通常很多。 空调车:现在最多的车,T是特快,但和快车是一个价。
动车:赶时间或者春运学生潮等票源紧张的时候比较合适。
高铁:赶时间或者春运学生潮等票源紧张的时候比较合适。
这四个等级的火车票价差价是成倍增长的,高铁的票价是空调车的三倍,硬卧是硬座的两倍。
买火车票:记着带身份证,在票源紧张的时候记着提前购买。先上网查好车次和时间,现在还能提前上网购买车票。
买不到票怎么办?
问退票处问问有没有正好退你要去的地方的票的人。
去代售点问问,尤其是一些小城市,火车站没有票但代售点却有。找旅行社帮忙,需要加钱。
过安检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李别人有可能拿错,也有小偷伺机浑水摸鱼的。
如果没票可以买一张站台票直接上火车去补票,但是没有座位的。
如果没有买到坐票,上车时留意一下其他车厢,有时候其他车厢很挤,有些车厢因为是下几站的预留车厢,也会很空,站票是不限制车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