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坚持作文800字
一粒沙子,在蚌壳的磨砺中,点亮坚持,成就珍珠的夺目;
一块岩石,在风化的击打中,点亮坚持,成就高山的后事;
一颗种子,在石缝的挣扎中,点亮坚持,成就峭壁上那最亮丽的风景……
哈佛有句校训是“当机会来临时,我已准备好了”。这不仅仅是莘莘学子自信的表现,更是对那机会来临前日日夜夜不懈不怠的肯定。“凌晨二时,哈佛不眠”。一位到哈佛参观的记者满目崇敬地这样评价道。这是一种怎样的学习氛围,有事怎样的坚持才点亮了那里凌晨的灯火通明?
也许正式像哈佛理论一样的吧?“坚持数年,成功会向你招手”,由此可见没有什么成功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电梯的省力直达,有的只是一个脚步一个印的攀登,一滴汗水一片辛劳的执着。
钱伟长,近来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被铭记在诺贝尔史上的名字。其实诺贝尔并不是他的目标,只是他坚持的一个见证,学习时他挑灯夜战地坚持真理,弃文择理时他无怨无悔地坚持爱国赤诚,攻克难关时他坚定自信地坚持他所选择的。既然选择,便不后悔。他矮小的身躯里究竟隐藏着多少蓄势而发的潜力,多少坚持再坚持的能量。
邰丽华,那个在舞台上让多少人迷花了双眼,震撼了内心的女子,在那个无声的世界中,她茫然过,悲痛过,抱怨过,她不是圣人,她只是个脆弱的普通人,可最后她坚持了下来,那明快的节奏是她生命的乐章,那晃动的手臂是她大声的宣誓,那扭动的身躯更是她在困境中的挣扎与拼搏,让那个在舞台上被镁光灯追逐的身影生活在人们内心被打动的角落,静静等待发芽,等待成长。
达芬奇笔下不断改变光影线条垒得小山堆是的画蛋手稿,王羲之苦练书法因涮笔而变得漆黑的八大缸清水,歌德耗费六十一年心血与生命而成就的《浮士德》……
不同时代,不同领域,不同国籍,但他们却共同因为坚持二字而完成自我追逐的目标,他们坚持的不仅仅是专业上的技能,更多的是内心,让内心更加强大坚毅。
但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吗?那个胸有大志的美国年轻人日日辛苦修剪草坪,即使碌碌无为,但他坚信行行出状元,可他忘记了,坚持不是简单的盲目重复,它还需要不断的思考改变,观察完善。
那成功的灯泡的前九十九个也是不断改进的过程,倘若只知重复,那我想第几万个灯泡也仍然是暗淡无光的吧?反过来看,即使有很敏捷的思维,没有前几次的失败,依旧是无法完成点亮夜晚的梦想。
坚持是毅力,仿佛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坚持是灵魂,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 坚持是雄壮的,因为坚持是由于百般地敲打而磨练出来的;坚持是甘甜的,因为无畏的与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胜利的种子。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是边塞将士戍守祖国的坚持;“千淘万漉虽心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是清官对正义的不懈坚持。历史长河延绵不息,坚持有如战场上最后一只捷旗,鲜得血红,飘得逸然,在人们的心颠扎下深根。
想要坚持的人心中满怀的是希望。如果刘翔心中没有冲击奥运冠军的希望,又怎会有因坚持而得来的荣誉;如果爱迪生心中没有照明世界的希望,又怎会有因坚持而换来的永不熄灭的电灯。坚持不是一县的昙花,却是那四季不败的常青树,是那朝阳的向日葵——对未来幸福的希望不断奋发。
尝试过坚持的人煅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尝试过坚强的人都经历过无数的困苦,都面临过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惧,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绞痛。正因为这极强的坚持,排山倒海的气势冲击人心,毅力在不断的坚持下愈战愈强,使信念镀上一层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在成功的道路上,坚持是非常重要的,,面对挫折时,要告诉自己:要坚持,再来一次。因为着一次的失败已经过去,跌到了,爬起来。只是成功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的次数要少一次,平庸者跌到的次数比爬起来的次数多一次而已。最后一次爬起来的人我们叫他成功,最后一次爬不起来,不愿爬起来,丧失坚持要放弃的人就叫失败。
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是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