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杯子对主人说:"我寂寞,我需要水,给我点水吧。"主人说:"好吧,拥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吗?"杯子说:"应该是吧."于是,主人把开水倒进了杯子里水很热,杯子感到自己快融化了,杯子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然后,水变温了,杯子感觉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吧。后来,水变凉了,杯子感到害怕了,怕什么他也不知道,杯子想,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慢慢地,水凉透了杯子绝望了杯子想,这就是缘分的"杰作"吧。杯子说:"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但是主人不在。杯子感觉自己快压抑死了,可恶的水,凉凉的,放在心里,感觉好难过杯子奋力一晃,水终于走出了杯子的心里,杯子好开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杯子碎了,临死前,看见了它心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水的痕迹,它才知道,它爱水,它是如此的爱着水,可是,它再也无法把水完整
地放在心里了。杯子哭了,它的眼泪和水溶在一起,它奢望着能用最后的力量再去爱水一次。 终于明白:不爱的时候状态最好……
但凡有过感情经历的人,最深的体会是,不爱的时候状态最好。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心思都在他的身上,想着他,盼着他,担心是他,发愁是他,期望是他,失望是他,一颗心都在他人身上时,便没有了自己。你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了外在的原因。而一切的付出和期待,往往得到的是失望。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不爱的时候,你的心思才收回到自己身上,为了自己的健康去合理地衣食住行,为了自己的美丽随心所欲地打扮,想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想做什么人就做什么人,不必考虑他人的眼光。这时你才能感觉到彻底的心灵上的自由和解放,完全为自己的喜好而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