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杯子对主人说:"我寂寞,我需要水,给我点水吧。"主人说:"好吧,拥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吗?"杯子说:"应该是吧."于是,主人把开水倒进了杯子里水很热,杯子感到自己快融化了,杯子想,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然后,水变温了,杯子感觉很舒服,杯子想,这就是生活的感觉吧。后来,水变凉了,杯子感到害怕了,怕什么他也不知道,杯子想,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慢慢地,水凉透了杯子绝望了杯子想,这就是缘分的"杰作"吧。杯子说:"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但是主人不在。杯子感觉自己快压抑死了,可恶的水,凉凉的,放在心里,感觉好难过杯子奋力一晃,水终于走出了杯子的心里,杯子好开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杯子碎了,临死前,看见了它心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水的痕迹,它才知道,它爱水,它是如此的爱着水,可是,它再也无法把水完整
地放在心里了。杯子哭了,它的眼泪和水溶在一起,它奢望着能用最后的力量再去爱水一次。 终于明白:不爱的时候状态最好……
但凡有过感情经历的人,最深的体会是,不爱的时候状态最好。
爱一个人的时候,你的心思都在他的身上,想着他,盼着他,担心是他,发愁是他,期望是他,失望是他,一颗心都在他人身上时,便没有了自己。你的喜怒哀乐,都是因了外在的原因。而一切的付出和期待,往往得到的是失望。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不爱的时候,你的心思才收回到自己身上,为了自己的健康去合理地衣食住行,为了自己的美丽随心所欲地打扮,想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想做什么人就做什么人,不必考虑他人的眼光。这时你才能感觉到彻底的心灵上的自由和解放,完全为自己的喜好而活着。
不爱的时候,心情最为平静,心态最为平稳,性情最为淡泊,与他人最好相处。没有多余的热情,没有多疑的猜忌,没有受伤的敏感,没有变态的恼怒,没有期望的焦虑,没有失望的伤心,没有不着边际的幻想。
感情,尤其是男女之间的感情,是世上最复杂最难解的方程式。深陷其中的人,无一不被烦恼和困惑缠绕,人心的复杂多变,世事的纷繁无常,都增添了感情这道题的难度,与其深陷其中而永世不得超生,不如多一些关爱给自己……
我问苍天:多年以后,
如果,你未娶;
我未嫁;
终于明白,原来太爱一个人,受伤的始终是自己。我只想问你:“伤害我你会心疼吗?” 有一天,你若是能进到我的心里,你一定会落泪,因为那里都是你给的伤悲;有一天,若是我能进到你的心里,我也一定会落泪,因为里面都是你的无所谓。
伤我,你心不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