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喝彩
建湖双语实验小学 四(8)班 孙波
大雁学会了空中飞翔,它为自己喝彩;海鸥学会了在海上飞翔,它为自己喝彩;马驹学会了在草地上自由地奔驰,它为自己喝彩;而我学会了快乐,我为自己高兴,又为自己喝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快乐生涯就在这时开始。
还在幼儿园时,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从我无边的脑海里迈出来,看到小鹅渴望着飞上广阔的蓝天时,便幻想我有马良的神笔为它画上一对强劲而有力的翅膀;看到刚出生的小马驹渴望自己能自由奔驰时,我便幻想有神力把它变大,用自己强劲有力的四条腿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有一次,我看着渴望飞翔小鹅,渴望自由奔驰的小马驹时,不由自主地画了一只飞翔蓝天的鹅,和一匹正在奔驰,又不知疲的俊马。挂在了它们俩的房间,想告诉它们自己的目标,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加油吧!努力吧!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一眨眼,我十岁了,如今的小鹅变成了飞翔蓝天的天鹅,如今渴望自由奔驰的小马驹变成奔驰自如的俊马,如今的我已升入小学,不再是以前胡思乱想的小孩,我还学会了整理房间,不再是以前狼籍一片的旯遢王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还小,想让小鹅长得快一点,就不停的给它进食,从前的“瘦骨头”变成了“肥蛋”,还差一点就要和死神见面,让小鹅气得把我家弄得狼籍一片,我看了,也不甘示弱,把碗当帽子,把锅当吉它,弄得家里鸡犬不宁,可我是钥匙挂胸口——开心!爸妈一回家,看到家里狼籍一片,以为是小偷来了,可一看我和小鹅躺在地上睡得正香时,妈妈说:“看来是被这两个‘日本鬼子’扫荡过了。” 我长大了,学会了寻找真正的快乐,原来我想放弃,可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层层“拦路虎”的困难下,我知道帮助别人才是真正的快乐。
朋友,为我喝彩吧!喝彩声是给予我最大的力量。喝彩声是一种美德,朋友,为我喝彩吧!
请为我喝彩(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