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范文宣读
1、心事
我听话的走回房间,握住金黄色的门把手,踏进了门后的世界。顺带把虚掩的心门重重关上,飞扬起来的是时间的尘埃。呆头呆脑地坐在书桌前,刺眼地白光从台灯下流泻下来,再看看成一摞一摞地辅导书,复习资料……我地心里有说不出地沉重。
我很想打开那扇门,这已然成了我在心里念叨了千百遍的心事。门似乎关了很久,很容易打开的门成了一扇打不开的门。这门再也打不开了罢?
很小的时候,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间自己的小屋子,里面堆满了自己心爱的娃娃们。晚上睡觉随便抱一个睡觉,多有安全感呵。上幼儿园学前班的时候,我们搬进了一个很大狠漂亮的新房子,我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卧室。但是我晚上不敢关门睡觉,若碰上闪电打雷的天气,半夜忽地醒过来,四周黑漆漆的,我便从心底升起一团莫名的恐惧。蓦地,一道闪电划过天际,四周一下亮了起来,回头一看见自己映在墙上黑色的影子,像鬼一样的,不由得尖叫一声,缩进安全的被窝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晚上一个人写作业,睡觉关门都无所
谓了,自己认为长大了。有时候我还觉得关门还好一点,晚上偷偷在被窝里看书到半夜而且不会被爸爸妈妈发觉。
上了初中,妈妈爸爸对我的管教越来越严。他们总是把门关的紧紧的,原本在客厅的电视也被搬到他们的卧室里了,他们做什么都轻手轻脚的,生怕打扰了我的学习。偶尔内急,把门轻轻拉开了来,如若妈妈在拖地,那我一定会被呵责一番了,倘顶一下嘴,妈妈就会说:“八年级正是打基础的时候,如果打不好基础,就上不了高中;如果上不了高中,就上不了大学;如果上不了大学,就找不到工作;如果找不到工作,就……。”一连串的“如果……就……”像鱼吐泡泡一样从妈妈的嘴里蹦了出来。我默默上完卫生间,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默默的把门关上。随着门被打开的次数越来越少,我在家缄默的次数越来越多。
打开那扇黄色的门,已经成了我心里可望不可即的妄想。 那扇黄色的门外,是温软的沙发,爸爸妈妈温和的笑容。但是当我握住那金黄色的把手,把门打开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不再,取而代之的如临大敌般的惊惶,我还未曾走近,他们一个劲地叫我回到门后的世界里去写那些叫作业的东西。我听话的走回房间,握住金黄色的门把手,踏进了门后的世界。顺带把虚掩的心门重重关上,飞扬起来的是时间的尘埃。呆头呆脑地坐在书桌前,刺眼地白光从台灯下流泻下来,再看看成一摞一摞地辅导书,复习资料……
我地心里有说不出地沉重。
望着那扇黄色地门,它把我和童年悄无声息地隔了开,让我离童年越来越远,变得独立坚强。我应该感谢它,让我渐渐独立坚强,成为一个独立的女孩子。相反的,我恨它,它把我和爸爸妈妈隔了开,这门再也打不开了罢?我自顾自的问……此时已是深夜,门在狞笑,我想打开它,似乎不太现实罢?
这门再也打不开了罢?
2、昭君的心事
夜阑静卧,不知谁的梦飞向天阙,竟是冷月也无言。牧笛走了,狼烟似的烦绪又来了,深宫的庭院里,一抹明眸闪过,是那样无助与徘徊,惹人心疼。
一个怎样的女子呀!珠钗玉饰金步摇,散落一地,一腔愁绪,两弯娥眉。但那双像离弦的箭一般的眸子,如春日的惊雷,炸出了那不屈的心灵,似乎幻化出一个有思想,有品德,更有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