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女孩面前总不自觉地板起脸装酷,是很正常的,这里也有一个社会化的思维定式,就是应该像电影和电视剧中的男偶像。可是,不喜欢你的女孩不会因为你这种“酷”而有好感,除了那些对你已经有好感的才会受到一点吸引。从本人实践经验可得出结论,不能“装酷”待人。
为什么呢?想像一下,一个女孩因为你的“酷”而对你产生好感,可是为了保持你的“酷”,就不可以先去跟她搭讪,但你不能期望她先这么做。所以无论如何,你们都不能进一步认识发展,就算你这么做有吸引力。
因此,微笑就成了获取良好第一印象的最简单可行的法宝。
可是微笑也有要注意的地方。
一个朋友按照我的方法,一见到女生就开始笑,可是女生都不太受用,有一个更是立马逃跑。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他笑得猥琐,根本不是微笑。
一个女生还不认识你,就看到你的淫笑,怎么能不反感呢?
你的笑弧度一定要笑,扯嘴角时也可以稍慢些,看着对方的眼睛,并且慢慢柔柔地眨一眨眼睛,你就能拥有一个很好的微笑。
接下来再教你一个小秘诀。
第一次和女孩见面,不需要一开始就微笑,也不需要远远看到就笑,笑着走一路。不然感觉是皮笑肉不笑,还可能被认为很假。你应该在互相都在对视之后,再过一秒半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才微笑,换句话说,延迟的你微笑。
说话的声音要显得更深沉,更浑厚。
声音不要从喉咙口飘出,发声的地方要是胸腔甚至是所谓丹田处。
放慢你的说话速度,人一急、一紧张就很容易说话比平时快,所以对语速的控制很重要。一定要把话说得清晰,千万别一说一大串,也别结结巴巴,要说要不说,
或者是要说不知道在说什么。一定要谨记。
慢也不意味着拖沓、反应迟钝,指的是语调要有起伏,咬字准确清楚。
比如说马云,虽然没有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却有饱满的自信,特别是起伏的语调,准确的咬字,可以像他学习。
注意说话的时候去掉升调和疑问口气,就算是提问,也学着使用降调,还要去掉用于疑问的语气词,比如说“吗”,“呢”,“啊”等等。这样能显得你语气更肯定,更有自信。
无论是你的衣着、使用物品、回答还是约会地方都不能一成不变,不能轻易给她猜透,不能轻易给她预料到你将来的行为。否则你就会让她觉得无聊,毫无神秘可言。
举个例子,你每次都以不同的衣着——甚至风格各异的衣着出现在她面前,可以这次是西装革履,下次是阳光帅气,之后又玩世不恭……
我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倾向于朴素、男性风格的衣服,各人偏好不同。较潮流的服饰也是我偶尔的选择,虽然我不太时尚,但也会关注一点。
但是你追求流行与否,热爱时尚与否,愿意穿潮流服饰与否,都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要有不一样的衣服,风格不同就更好了。
如果你是初学者,最好转变你以往惯有的衣着风格,特别是当下流行的潮流服装,最好能和一位女性朋友同去买衣服,让她当参谋。
你想在人群里显得更特别吗?或是更风趣,更具有吸引力?
首先,鞋子要特别。然后,发型也要特别。
话题要特别,抛弃过去谈工作的话题吧,特别当你的工作是技术活(如果你的工作很特别倒可以说一说,就像裸体演员、挑战极限运动员…)。千万别想显摆你的职位工作,她一定不感兴趣。选择特别的故事作为话题,无论是亲身经历的还是听闻的。
你可以用笑话引出话题,再跟她讲这类的故事,比如说你有一只小仓鼠,被你训练得只要吹一吹口哨就会后空翻。
相信连你也对这个话题比工作更感兴趣,更别说那个女孩了。
再举个例子,之前我有一条非常特别的手链,价格不贵,可是它奇特的造型能引起许多女孩子的好奇心,来问我在哪买的这个手链。这样就很容易地开展一段对
话,而且有利于你吸引她。
搭讪时你的称呼也可以特别,这是我探索出的小诀窍:直接叫女人为“哥们”“兄弟”之类的,能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别再叫她“美女”了,你很大机会要吃闭门羹。“美女”这个称呼在当前已经被用得非常泛滥了,小到路边推销的、商店里卖服装的,再到那些普通猥琐的男人,都用“美女”称呼过她。你要是也这样,效果别说不好了,可能还会给你减分,把你和无聊的路人甲,讨厌的猥琐男归为一类。
而用“哥们”“兄弟”这些称呼就能显得你与众不同,这种称呼一出口,你马上就在她心中自成一类了。而且,虽然你在跟她搭讪,可由于你用这么男人的称呼,她就不能明确地断定你对她的感觉。她就得猜那你是不是喜欢她,这种朦胧感会很吸引她,因为她要花时间、花心思去想,这样你在她大脑中的出现率也会提高。另外,PUA成长计划中,我们有很多类似的技巧推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男人要把自己当成核心领导,果断下决定,事无巨细做决定都不可以拖沓,考虑得太多,更别说询问她的决定了,如果你这样做,就会显得很没有魅力。根据我的经验,你没有决定还糟过做出错误的决定。
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些夸夸其谈最后都不对的男人,相比诚恳说话的人来说,似乎更具有吸引力。踏实做人做事是正确的,可其他人某些值得借鉴的也可以学习。当我们习惯了这种思维以后,就能够有一些以前我们意想不到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