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写这篇日志,只是我觉得,真的有写的必要了,真的有点话要说了。 这次数学抽测,只得了98分,我在这里不评价那个批我卷子的人,上次化学考试只考了96分,英语才82.5,语文都是混混的,看运气。(满分都是120)
可能在同学眼里这已经是不错的分数了,但是,对我来说,这是耻辱。所以,虽然老师表扬我了,但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小学里,我每次考试都是第一,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桥中学,这是无锡学生做梦都想上的学校,但是,我并没有珍惜,迷上了游戏王卡,迷上了网络游戏,的确,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没有大桥,也没有现在的我。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那时沉迷于游戏王卡是什么一个程度,我只知道自从玩上了那个,我就不想读书了,每天5点放学后打牌打到6点,每节下课走廊里都能看到我的影子,每天的作业,除数理化以外,都是抄的,语文英语课,都是睡觉的,一开始语文英语老师还是管我的,后来竟然放任我睡觉了,当时感觉是那么得幸福,但是现在,真的很后悔。看着我以前的同学–陶越,同年同月同日生,一起上小学一起上初中的同学,到高中却分道扬镳了,每次想到这个都是十分的感伤。到了初三,人家都努力了,以前天天一起打牌的同学也把牌丢掉认真复习了,可我还是没有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所以,最后没有考上我的梅村高中。可能,你们会问,为什么你爸妈交了这么多钱让你上民办中学却任你荒废学业呢?对,这是不正常的,因为那时候爸妈之间感情也不太好,也基本不怎么管我。但是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他们已如一杯香茗,多了点互相的理解,体谅,少了点计较,已经走过欲→色→情→爱→灵中的“色”这一步了,接下来的都是甜蜜;我也已经上高中一年了,也学到了很多。
刚进高中时,我是何等的愤怒,下了何等的决心。前两个月还行,我记着中考的耻辱,所以严于律己,以严谨的态度来学习。终于,努力换来了彩虹,我以绝对的优势考到了年级第一,然后,全校的人都认识我了,那几天真是激动啊,现在想起来那时真是单纯啊。现在我学会了淡然,知道了什么才是我真的要的,真的追求的。那点小成绩根本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记得高一时,至少半个学期,每天晚上一个人扫教室,后来就是跟张晓瑜一起扫,虽然辛苦,但是我们都很满足,每每看到自己的班级干干净净,而别的班级脏乱不堪的时候,总是那么满足。还记得高一时,因为我们地理老师平时上课不管,然后我们都是睡觉,以至于期中考试了什么都不会的时候,那天我晚自修上看了3小时书,回宿舍又奋战到12点,第二天很累,上午考数学,下午考化学和地理,于是考前复习那1小时睡了会儿觉最后竟然也考得还行,数学146(满分160,其实至少可以考159的,都是算错,没办法,脑子不清醒了),化学99(满分100,那一分悲剧啊TT),地理本来什么都不会的,看了一晚上书竟然都会了,考了99(满分也是100),我并不聪明,但是我一直相信,只要我想,我一定能做到,我的潜力是巨大的。也记得那时候跟我们班主任卢笛怄气,数学考试故意错基础题,上课做题目要做出来的举手时我就是不举,回想起来既可悲又可笑,卢笛这么好的老师为什么要跟他生气呢,人总归是有缺点的嘛,要包容嘛,再说我们学生来学校学习的,第一个就是要学会怎么样让老师慢慢地来,空空地回去,怎么样让老师肯教我们,所以,跟老师关系处理好是做学生想混得好的必要条件- -。回忆、那么甜。
现在上高二了,分在最好的理科班,同学们一个个都比我聪明,感觉压力很大,每天都很紧张,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天天11点以后睡觉,只有比他们更努力才可以。最喜欢的是数学老师,虽然是女生,但是同学都叫她吴哥,因为她身上的肌肉比男老师还多,估计扳手腕可以赢过我们物理老师,当然,吴哥很暴力额。可是,她也有可爱的一面,她特别喜欢学生,每次我去问问题的时候,不管问题是多么的白痴- -||,她总是很耐心得跟我讨论(嗯嗯、是跟我讨论哈,不是像以前卢笛那种的,当然卢笛有一天态度也很好的0.0),今天辅导课考了数学,每次考试她都要站在我旁边看着我写,今天我最后一道做错了,她来看了好几次,当然我也知道我是错的,但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她收卷之前我改对了- -。放
学后我去她办公室,就是想看看,果然,她在看我试卷,还很惊讶的样子(怎么改对了!)- -,还把卷子往书下面一藏,哎,吴哥你好可爱啊^@@^。物理老师也十分感谢,每节课基本是必定会问我问题,当然一般我都是答对的,但是谁都不可能没有错的时候呀,记得昨天我回答错了,他很生气得说了一句“错了!”,好感动啊,他今天中午还找了我,问我有没有听懂,记得上次没回答出来也是的,他还专门找了个学生把我叫过去跟他谈话- -||,物理想不学好都不行了啊。化学老师也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虽然基本上是什么都不管,作为一个班主任可以这样也算厉害了0.0,但是这样更加锻炼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额,是吧,大家不要骂啊。
以前怎么也忍不住要去玩梦幻,现在终于放弃了,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在这个班级里,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我们有3个超人运动员,有数学142分的小波波,有物理117分的菜菜,还有化学立志要考满分的老薛,还有觉皇陈晓阳,考完雅思的ALEX,还有歌神老孔等等人才。我真的觉得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都值得我去学习,卢笛说过,妈妈也说过,干大事的人,像刘邦,像刘备,自己都是没有什么才能的,但是他们有一群出生入死的好朋友,所以,现在这个社会靠的是合作,任何人想一个人成功是不可能的,真的很开心,能有这么好的同学,能跟他们交朋友,剩下的两年一定是快乐的^-^。
说到快乐,我想说,痛苦的根源在于计较,我们也经常可以听到知足常乐之类的话。其实,我是不赞同的,人都是会比较的,比较是正常的,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当你在20年后看到当年的同学成了市长,开了上市公司,住着别墅开着宝马,老婆还比你的漂亮,儿子比你的聪明,自己看上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买不起,你敢说你快乐吗?说快乐那时假的,欺骗自己,真正的快乐就是我们自由的那一刻,是的,我们现在得不到自由,上学被老师管,上班被老板管,不想被管去当了老板,结果被员工管。所以,真正想获得自由,不是在传统行业里可以实现的,要自由,来做安利!
时间不等人,命运不等人,每个人每天都只有24个小时,但为什么人和人的差别会很大呢?要看在这有限的时间中,我们在干什么,回想从前,才发现,从前我都是为别人而活,但是,因为我找到了知己,经历了这么多,我知道,至少现在,在学校里,我要为战而生,为自己而活。生活中到处充满了挑战,我要做的不是耍小聪明去逃避,而是尽力去完成。再说一遍,这次数学抽测,只得了98分,上次化学考试只考了96分,英语才82.5,语文都是混混的,看运气。(满分都是120)下次不会是这种见不得人的分数了。就像刚学的鲁迅写的记念刘和珍君里那样,不能像庸人一样继续麻痹下去,要在沉默中爆发,否则就是灭亡。人生只有一次,我要记着以往,记着失败,为【战】而生。
最后献上三句妈妈教我的话:
世界上最愚蠢的人就是:自己一成不变却想让自己的未来与众不同!
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承担才会成长,付出才会杰出。
我真心希望能帮助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即便只是过客。以上只是今天有感而发,若是有同感,请留言。有不懂的欢迎前来交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