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进教室里的小鸟》
“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茫茫人海。他用中国人熟悉的两个字,掩盖半生的秘密。他是红尘中的隐者,平凡的老人,朴素的心愿,清贫的生活,高贵的心灵。炎黄不是一个名字,是一脉香火,为我们点燃。”感动中国2014年度十大人物张纪清的颁奖辞如是说。
张纪清,74岁,江苏省江阴市市民。2014年11月,在邮局突然晕倒的张纪清被送到医院。散落的汇款单暴露了他的秘密。人们发现,他就是江阴人寻找了27年的好心人“炎黄”。1987年以后的27年间,无论是希望小学还是敬老院,或是地震灾区都曾收到过署名“炎黄”的捐款。27年间,江阴人一直在寻找“炎黄”这位好心人,当地甚至还建设了一个“炎黄陈列馆”。
依据材料,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或感悟,以“善良是一张名片”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文章。
人教版课程标准实验教材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习作7
一个特点鲜明的人,总是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偶然见上一面,他(她)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也会留在你的心中挥之不去。这次习作,我们就来写这样一个人,可以是身边熟悉的人,也可以是偶然见到的陌生人。写的时候,试着运用课文中一些写人的方法,写出他(她“某一方面的特点。
素材搜索地点——上学路上/放学路上(注意:虽然上学路和放学路很有可能是同一条路,但同一条路在不同的时间段会发生的事却是很不一样的哟)本主题征稿会持续到7、8月号合刊哟,时间很充裕。
2015年7-8月征文主题
飞进教室里的小鸟
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正在听林老师朗诵诗歌。林老师深情地朗诵:“我是那深埋地底的矿藏,渴望亲吻”突然,从窗外飞来了一只小鸟
小鸟飞进教室,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小同学,开动你的脑筋想一想,然后写出来吧!字数在200字左右,体裁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