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
我的英语成绩直线下降,与其它科目简直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就是我今天从测试中得出的结论。
落寞地徘徊在校园,抬头遥望天空黯淡而疏远的霞光,我不禁有哭的冲动。曾经壮志凌云地走在这里,那是一年前,我刚被保送进初中奥数班,像只勇往直前的小麻雀。但今天的我已不是那时无忧无虑的我了,起码,心境不一样了。此时,我眼中盈满泪水,却不敢也不想在这个地方、这个时候流下来。长大的我,不可以,已经不可以轻易哭泣。
努力想让心情被夕阳的余晖拉起来,却抑制不住一阵阵心酸。为什么刻苦学习却得不到好成绩?为什么有时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为什么?我好缅怀往日的成就,但也仅能缅怀罢了。因为,我知道,它只代表着昨天。那今天呢?今天,我还有足够的勇气和正确的方法再现辉煌吗?有,一定有!
在暮色苍茫里,我走过了弯路、绝路、回头路,又一次抉择于岔路口,因为思考而痛苦。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重建心灵的家园。
也许今天的我并不是一路顺风,也许今天的我还要历尽坎坷,可是,我不在乎这些,我只希望,当我回首昨天,能看到一串坚实的脚印,从地平线走来。 今天的我,会倔强地收起泪水,在痛里清醒着,在爱中快乐着,绽开笑颜; 今天的我,会突破精神的枷锁,以知识作装备,奋勇前进,超越昨天; 今天的我,会用希望和勇敢记录生命每一段的觉醒与怀念。
一年后今天的我的
太阳东升西落,时间似水流转。不经意间,我们已经九年级了。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又是一个秋季,在这个秋季,每个人都怀着一颗害怕、紧张的心站在这个校园里,都在用尽全力与命运抗争,在努力谱写着自己更美好的未来。面对这一切,有些同学已经开始迷惘了,因为他们有些自卑!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谁都想未来的此时可以坐在自己理想的教室里,这样的梦境每个人都想过,可是却没有运气说:“我会做到的”。 在这一年中,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尤其是那些中等水平的学生,这一切都真的太难了。今天,我们都还能坐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打闹、玩耍、学习,每天对着这些熟悉亲切的笑容,时不时被老师批评几句,有时又一时冲动顶撞老师,可是,这一切的喜怒哀乐、这些熟悉的脸庞,这一句句坚贞的友情誓言,又还有多少相聚呢?这一切的留恋,又会有几多重逢呢?明年将又是怎样的结局呢?我有些茫然了
一年后今天的我又会在做些什么呢?今天,我在这里写着作文,抒发着自己的一切离愁别绪、一切的所感所想。可是来年呢?站在初中生活的尾巴上,
看着秒针在表盘上一圈一圈的转,讲台上的人日复一日的说啊说,下面坐着的我们不厌其烦地从哪些A、B、C、D中选出所谓的真理,我们每天都成长着、收获着,只为明年所谓最后一搏,明年是否会如我所愿呢?关键的还在于现在自己的心态!
老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有梦想的人是最可爱的;实现梦想的人是可敬的;有梦想但却没有实现的人是无怨无悔的,当然前提是你的确努力了、付出了。这几句话我一直记着,因为它们的确是对所有有梦想的人的安慰和鼓励。
当明年站在高中的教室里,回想着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昨天奋斗过的痕迹,我想,那肯定会是一种幸福、甜蜜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