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抽屉,妈妈拿出了那根串好线的银针给姐姐。就在这一刹那,我被眼前的动作所吸引。只见妈妈将针线换了一下头,将针头朝着自己,把针尾和线那一端朝向了姐姐。此时这跟阵仿佛显现出了金色,因为那是用爱浇注的。这爱如阳光,给人以宁静般的爱护;这爱如 冬日里的大衣,给人以温暖般的呵护
我知道妈妈怕,怕针刺到姐姐,刺痛姐姐,刺痛姐姐的心。
此刻的我发现我并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么坏,因为我本性仍在;我发现这三年来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学,什么都不懂;因为我懂得了爱与情,这爱是母爱,这情是亲情。是母爱与亲情陪伴我走过这3年。
夜,静静
风,呼呼
影,长长
夜晚,我躺在床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的紧张全无。现在已经置身考场上的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原因:母爱是目标,亲情是动力。母爱与亲情,让我畅享在2009!让我赢在2009!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小时候又爱又恨的事是去游乐园,喜欢那里的快乐气氛,却一直不敢玩那里的刺激游戏。可是,当那天老爸莫名其妙地把我带进游乐园,我就知道——世界末日来临了。
我一脸惊异地看着面前的设施——两个像山一样的类似滑梯的东西伫立在水中,一条一条的小木船从上面俯冲而下,带着阵阵尖叫声和一大片白色的水花。
好吧,我承认,我很害怕。
爸爸说:“这个游戏叫做激流勇进,规则就是坐上木船,转一圈,再下来。”我硬着头皮走到上船的地方,看着底下的水哗哗地流。“爸爸”我小声地嗫嚅道。“不行。”爸爸的眉头皱了一下,“你不能退缩,这对你也是一种锻炼,你应该学着去发现自我,学着去勇敢。如果你一直这么胆小,没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以后怎么办?”说着,硬把我推上了船。
船随着水流的方向前进,渐渐驶离了“码头”。我看着前面的空旷,耳边听着哗哗的水流声,再没有了以前坐船时的惬意,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迷茫。真的,我好害怕。
终于,船身一晃,走上了轨道。剧烈的摇晃中,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心跳得厉害,喉咙发紧。我的手紧紧地攥着裙边,指甲隔着衣布深深地陷进手心里。但心情却突然平静下来,就像是大海,刚刚波涛汹涌,现在却风平浪静。我闭上眼睛抓紧船身,手指冰凉却不再颤抖。爸爸从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鼓励。我的手抓得更紧了。“我一定能挺过去,我要做一个勇敢的我。”
感觉过了很久,船身蓦然一顿,然后便是向下的俯冲。那样的速度,那样的疯狂,让我不禁尖叫了起来。尖叫声中,我却睁开了眼,俯视我要面对的一切。木船颠簸着、颤抖着,一片片水花向后翻飞,溅落在我的手上、衣服上。那么一瞬,我听见了船体与水的撞击声,我看见了白色的水花在手上跳舞。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发现了那个其实勇敢的我。原来,我不是胆小,而是被束缚;原来,我可以勇敢,只要我去做。
木船冲到了底部,巨大的俯冲力推开了一大片水花,像天空飞去。我坐在随波逐流的木船上,大声地笑着。老爸在我身后,为我轻轻鼓起了掌。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悲伤;胆小的背囊抛了,散到人间,成了撒旦的魔杖。而我,终于在那一刹那,找到了自我,抛弃了撒旦的魔杖,找到了那个叫做勇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