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也许就是那么刹那间,一切都不用过多言语,只需那么分末微毫,什么都已明了 有些人自卑,有些人自傲,那是他们没有在那一瞬间震撼过。上帝喜欢开玩笑,往往把生命的真谛藏在那一个个不经意间。
曾经,我以为自己的一切都是对的。在家里,冷漠爷爷奶奶关切的问候,反感爸爸妈妈善意的唠叨,于是,眉头一皱,便针尖对麦芒地顶嘴嘟囔。那时的我不会内疚,不会后悔,我对自己说:“我在学校学习已经很累了,对他们撒点脾气又怎么了?”
大概上帝觉得我太过分,于是,在那一刹那,我对自己说:“你算什么?”
一切都是那么平常,我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翻看这几天的报纸,妈妈系着围裙,手上端着菜,来来回回在厨房与餐厅之间。“吃饭喽!”妈妈的语气中明显透着喜悦。坐在桌旁,满桌的菜,腾腾地冒着热气。妈妈似乎心情很愉悦,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
“尝尝这个应该很好吃。”
“再吃点这个,我特意学做的”
“嗯。”“哦。”
我皱着眉,又嫌妈妈的“殷勤”。突然,妈妈像来了电一般,眉飞色舞起来:“今天有一个超级好的好消息哦!哈!你一定很想知道吧?那就是”“我一点儿都不想知道。”我冰冷的回答也冰冷了妈妈的笑脸,似乎她僵了一会,缄默不语。空气在这一刻被冻住。 “我走了。”头也不回,碗里留着妈妈夹给我的菜,残留着一丝的热气。
“砰!”门关上了。走到楼下,我突然发现居然忘了拿胸卡,匆匆忙忙上楼开了门,于是,便有了那让我刻骨铭心的刹那。
沙发上,妈妈泪眼婆娑地坐着,手里捧着一本相册,上面全是我幼时的照片,我和妈妈同时愣住了。万千思绪如潮水般涌上心头,麻木了半天的脸不再冰冷,这一刻,心如撕裂般地痛,泪如泉水般地涌,我想到小时妈妈拉着我的手给我讲故事,我想到妈妈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包容与关爱,我想到妈妈兴致勃勃的神采以及我毫无温度的话语
倘若我没有回头取胸卡,也许就将一直这样下去,我不禁想到,妈妈曾多少次将我的错误化为她的泪水,但这一次,我看到了,所以一切都在此刻释怀,一直以来,我不是一个好女儿,我不孝顺,我不懂事,我只会让爱我的人为我伤心,刹那间,我发现了这一切的一切。 于是,让我用一声深情的“妈妈”将这一刹那完结。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每当那轮圆月悄悄挂上树梢,给大地洒下一层银色的光辉时,我又想起了那一行在月光下闪闪的泪珠。
期末考试一结束,整个暑假都没有作业,每当想起这个,心里不禁激动,浑浑噩噩的补习了高一的课程,整天没日没夜的沉侵在网络的世界里,早已将中考的教训抛到九霄云外,忘得一干二净。母亲不只一次在深夜里起床发现我仍然在上网,气的火冒三丈,而我却又一次又一次的用谎言将她搪塞过去,发誓自己以后再也不这样了。然而,第二夜又继续的“奋斗”。直到那天深夜。
又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由于看小说看到“难以自拔”,不知不觉时间便从指间悄然划过。正当我看的兴致勃勃时,房门“吱呀”一声开了,原本漆黑的房间突然变亮。我知道我有一次被抓住了,或许正应正了中国的那句老话“死猪不怕开水烫。”我并没有了第一次的张皇不安,反而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悠悠的将电脑关了,心里也早也想好了应对的对策。然而,这次母亲并没像以前那样喋喋不休的破口大骂,而是用她那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我。我躲进被窝,将自己的头深深的埋进去,不敢再去看她的眼睛。此时,整个房间安静的好像掉根针都能听到声音似的,想起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我的心也开始砰砰的跳起来,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我默默的等待着母亲“审判”。然而房间里依旧没有声音。想看看母亲究竟在干什么,却又害怕被她看到。两种想法让我陷入进退维艰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