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二)
放暑假回趟了老家。那儿没多大的变化,依然是记忆中的青山绿水。
鼻尖萦绕着湿润的泥土的气息,冲淡了炎炎夏日带来的燥热感。深深呼吸了几口,感觉全身上上下下都轻了一截。
踏着熟悉又陌生的道路,我和爸妈拖着行李缓缓朝老屋的方向走去。
家门就在眼前,二哥、爷爷和奶奶各自拿了一把蒲扇在门前的树荫下乘凉,看样子是在等我们。
二哥秋下就要上高一了,他也拿了一把蒲扇在树底下坐着,他的另一只手里还拿了一本高一的英语书在看。早就听说英语是他唯一的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