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望着远处的马路,来来往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流。这些,流露出多么繁华的气息。唯有那幽暗的路灯略显现出“悄怆幽邃”。
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埋头写着作业,想想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笔在手中来回的摇曳。独处一室的我略显有孤独之感,陪伴我的只有那腰背弯曲的黑影。
初三了,三年来,我到底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我不停的问自己。
一声“叮咚”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我一开门竟然发现是爸爸。爸爸是一位货车司机,由于妈妈患有严重风湿,所以全家都靠爸爸那点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爸爸平时早出晚归,从 未这么早的回过家。
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要吃饭了。今天的饭菜并没有因为爸爸的早归而改变,仍然是那凉拌青瓜和白粥。不同的是,那凉拌的青瓜略带有一丝“热意”。
客厅的那根日光灯亮着,可今天格外的亮。
饭后,我和爸爸一同在沙发上看电视,那浅灰的背心已湿透,电视里的人影不停的闪动。姐姐在收已干的衣服,妈妈则在一旁叠衣服。
不一会儿,在一旁收衣服的姐姐对妈妈说:“妈,把针线拿过来一下,这衣服有些破了。”只见妈妈转身走向抽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