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 乡村四季
乡村是一幅秀丽的风景画,让人流连忘返。初次来到乡村,我就感受到了在乡村生活的快乐。
寒冬过后,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把乡村的花染成了五颜六色的,她把乡村的树涂成了绿色的,绿油油的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探出头来。小河在欢乐地流淌,小鸟在快乐地舞蹈。辛勤的农民伯伯在田里认真地插田,乡村的春天让我陶醉!
炎热的夏天,鱼儿在河里游动。早晨,池塘里的荷花上沾满了露水,青蛙也唱起了欢快的歌。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热得人们不敢出门。到了傍晚,天空的白云被染成红色的,美丽的彩霞变成了各种动物的模样。乡下人家这时候也把桌椅饭菜搬到了门前,天高地阔地吃了起来。乡村的夏天令我回味!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金黄色的田野被风一吹,像在操场上做操的同学们,整齐有序。农民们个个都到了田里丰收。水果新鲜极了!稻田被收割了起来,然后被农民扑在门前的大坪上晒谷。乡村的秋天使我快乐!
冬天,是一个白色的世界。大树伯伯穿上了白色的大衣,白花花的雪把小路铺成了一条白色的小道。房顶上都是雪,有的还结冰了。小朋友们都在雪地里堆着可爱的雪人。这就是乡村的冬天,它把我深深地迷住了。
看!这就是乡村的四季。我爱乡村,更爱那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养了宠物不想负责到底的人最好就不要养它们,它们是最有灵性的。
四月的时候,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乡村,我最留恋的就是那碧绿碧绿的小河。
凌晨,嫩绿嫩绿的草尖儿挂着一颗又一颗的露珠,它们像数不清的珍珠,被朝霞映得闪闪发光;它们又像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着迷地望着天上的云朵。风儿轻轻吹过,水中溅起了涟漪,像盛开的荷花,竞相开放;岸边的柳树随风摇摆,好似姑娘的辫子又细又长。
天亮了,太阳出来了。鸟啼,虫鸣,灿烂的阳光,奔腾的河水,柔嫩的小花小草
家乡的小河
也许在一些人的眼中,乡村是落后的象征,没有城市的美好和繁华,不过我却不这么认为,不信我带你去乡村的小河边看看。
春天到了,小草从地下长了出来,鲜花也探出了头。河边的小草,因为吮吸了河妈妈的乳汁,长得格外水灵,嫩绿嫩绿的。河水清清的,一眼就可以看得见底。河底有大大小小的石头,这些小石头静静地躺在河底。大人们经常到河里洗衣服、洗菜,而我们小孩子呢,就在河边玩耍。 夏天,河水比春天时热,到了傍晚,水就总是温温的,此时,如果你在水里面就会感觉舒舒服服的。河畔的小草在炎热的地上,不屈地向上,不怕太阳,快乐地成长。生命就像飞蛾一样有着非常强的求生欲望,令别人意想不到。河里也有鱼虾之类特别吸引我们的东西,我们经常会捉鱼或是钓虾,有时能一饱口福,有时也会一无所获,但小河总是带给我们无穷的欢乐。 秋天,小河变了,岸边的植物们把绿色的外衣脱下,换了一件黄色的衣裳,映得河水也变黄了,似乎也感染了秋天的气息。
冬天的小河别有一种味道,尤其是下雪的日子,它换上了一件美丽的水晶衣,亮晶晶的。小鱼虾们早不见了踪影,可惜它们看不到小河这样的美景了。
乡村的小河就像乡村人的生活,简单而又自然。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