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喽!我一路欢笑啦!回萧山老家呗!那里有山、有水,田野好风光。瞧!花草迎风舞蹈,大肥猪在村子里走来走去,小鸭子“嘎嘎嘎”正在演奏一支优美的曲子,欢迎我的到来。
哦!田埂上是我的乐园,太公下田种地,我便念起了古诗:
昼出耘田夜绩麻,
村庄儿女各当家。
童孙未解供耕织,
也傍桑阴学种瓜。
呦!刚读这首诗的时候,总觉得非常别扭,我弄不懂诗句里的意思,所以怎么背也背不好,背了好多次,才把这首诗记住了。自从和太公去地里干活以后,我对这首诗的意思才渐渐得明白了。
“呵呵”!太公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调皮地做个鬼脸,嘻嘻一笑,脸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又摇头晃脑地念起了古诗:“也傍桑阴学种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