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400字 粗心的毛毛》
精心的毛毛
毛毛是个粗心的孩子,正是因为粗心,所以他每天都会被老师批评,被父母责骂。
一天早上,毛毛突然从睡梦中醒来,一看闹钟,啊,8点40了!8点20就要上课,已经迟到20分钟了。原来,毛毛昨天作业写到12点,因为太困,毛毛没定闹钟,也没收书包就直接上床睡觉了。毛毛马上穿好衣服,收好书包,冲出了家门,直奔学校。毛毛一进教室,班上同学就哄堂大笑,毛毛看了看自己,红领巾、书包、衣服,样样都不少,毛毛知道自己迟到 了,所以说了声“报告”,可是大家还在笑,毛毛问大家:“我倒底怎么了?”就在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你这是手电筒——专照别人不照自己,看看你衣服的扣子。”毛毛一看,原来自己的扣子扣错了,衣服也穿反了。毛毛把书包放在地上,跑去卫生间穿衣服。回来时,老师还想说他,但是时间不多了,还要上课,老师对毛毛说:“这因算你走运,我下一次再来说你。”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毛毛一看,啊,没带数学书,后果不想而知了。
毛毛一边回家,一边想,我一定要改掉这个粗心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