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使人身体冰凉的江水,那是能见度很低的江底,那也是牵动着全国人民心的地方。一个90后小伙,毫不犹豫地将自身潜水装备套在被困者身上,自己却险些被暗流卷走。
2015年6月1日深夜,“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湖北段倾覆,450余人不幸落入水中。24岁安徽小伙官东跟随救援部队抵达现场,身为潜水员的他主动请缨头一个下水,先后救出两名被困者,甚至将自己的潜水器具让给了对方。当他双眼通红,满头油污地浮冲出水面时,赢得了现场的掌声和尊敬。被救船员曾回忆称,在被困近20个小时后几近崩溃,正是官东的出现,让已处绝境的他重新看到生的希望,看到黑暗中的灯光。
网友称官东“男神潜水员”,他只是腼腆地笑笑说当时只想着救人。一个年轻的身影,却让全社会看到舍己为人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