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假如没有电》
假如没有电
假如没有电生活会是怎么样呢?我们不妨轻轻地闭上眼,细细的想想。
假如没有电,城市的夜晚将会暗淡无光,我们将会看不到她那华丽迷人的外表; 假如没有电,电气化的火车将失去了动力,我们将出不了差,旅不了游;
假如没有电,电梯将会停了,我们将要徒步爬上高楼,老人会腰酸背痛腿抽筋; 假如没有电,路灯将会灭了,我们将会前进艰难,甚至在迷失方向;
假如没有电,小朋友们将看不了动画片,青年朋友们将看不了偶像剧;
假如没有电,手机将会是废品,远方的恋人将不能把绵绵的情话诉说;
假如没有电,空调将不会运转,冬天里我们将饱受严寒,夏天苦受炎热;
假如没有电,电脑不能开机,我们将不能玩游戏,不能网聊,更不能办公;
假如没有电,手术台的工作将只能白天露天进行,许多疾病将得不到及时救治; 假如没有电,我们将发不了电子邮件,将要买邮票寄信;
假如没有电,我们购物提钱转账都将刷不了卡,重回现金交易;
假如没有电,许多家庭将烤不出香喷喷的面包,煮不出温热的豆浆,很难吃上健康营养的早餐;
假如没有电,电影院将放不了电影,我们只能拉上朋友秉烛玩三国杀;
假如没有电,工厂机械将停止工作,工人们只能回到手工作坊,低效生产;
假如没有电,车迷们都会爱上自行车,油价将会一路下跌,离开大家的话题;
假如没有电,新闻就不会传的这么快,犀利哥和凤姐就不会一夜而红了;
假如没有电,………
电相伴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电点亮了光明和希望,带来了幸福和美好,催生了文明,促进着进步。生活在有电的家园里是如此的美好,电是如此的重要,但它并不是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如今越来越大的需求,特别在气候变化剧烈时,经常会停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所以,我们更应该节省用电。而作为电力员工,我们更应以热情饱满服务热情维护电网线路的畅通,减少损耗,保障电力供应的稳定。因为我们只有把电这共同的事业去全心全意的做好,才能把我们这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