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父母的作文》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 郭钰荣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其实我非常想跟你们说说心里话。我爱你们,虽然有时候我会发发脾气、撒娇和任性。可是你们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们,我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爱。
爸爸你辛苦了,你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妈妈告诉我,你在外挣钱不容易,让我一切要勤俭。可是你每一次都给我买好多的零食和用品。记得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雪,你的车在外面走不动了,妈妈焦急地不知如何是好,我也急坏了。像这样的事情你是经常遇到的,车坏了,你自己一人修理,不怕苦、不怕累,从来不让我们操心。爸爸,这一切我是知道的,为了这个家你辛苦了。我爱你,爸爸!
妈妈,你一直是我心中的好妈妈,每天照顾着爸爸、我和弟弟的生活、学习。你把我们家打理得棒极了!看你对弟弟的照顾,我想我小的时候你也是这样照顾我的吧!那天我看见你抱着弟弟睡着了,你肯定是累得睡着了。妈妈,以后你不用给我做早饭了,我不想你这么劳累。
爸爸妈妈,你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我是幸福的,我真心的感谢你们!老师教导我们要感恩父母,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会学着做一个好孩子、一个好女儿,我会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爱你们。爸爸妈妈请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好!
你们的女儿:钰荣
2012年4月15日
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妈
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 郭子恒
可亲又可敬的老妈:
您好!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已经九岁了。这九年,您含辛茹苦地忙碌,就是为了想给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这九年来,您日夜操劳,让我从一个只会咿呀学语的小婴孩变成了一个小男子汉,把我从一棵嫩芽培养成一株小苗。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小孩,您是一个严格的母亲。每次我做了错事,您都会耐心地教导我。可是我却对您的话觉得不耐烦,总是嫌您唠叨、啰嗦,不是大声反驳您就是沉默不语、甩手而去。妈妈,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责任,什么是爱。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本来就是我的不对,为什么要跟您生气,为什么要顶撞您呢?我真得好后悔啊,平时您既要忙工作,又要照顾我已经够累的了,我还这么不懂事惹您生气。妈妈,对不起!妈妈,您能原谅我吗?
妈妈,您知道吗?作为您的儿子,我是多么得幸福!只是我的幸福背后却是您和爸爸无私而辛劳的付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要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宽容,对我的教导。我知道您对我的期望,有了您的鼓励我会飞得更高更远。
妈妈,您真得辛苦了。真的感谢您和爸爸,感谢你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给予我生命,教会我做人。是您,用自己的爱心让我学会了感恩!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永远爱您的儿子:子恒
2012年4月15日
我的妈妈
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 程邵涵
妈妈今年只有34岁,但额头上早已爬满了皱纹,这些皱纹记载着妈妈对我无限的爱。
记得有一次,楼下建车棚运来了许多旧木板,我和小伙伴在上面玩了起来。突然我踩上一个钉子,剧痛让我哭起来。妈妈闻讯慌忙赶来抱起我就往附近的医院跑,胖胖的我此时好像变轻了。医生拔钉子时,妈妈鼓励我要勇敢,自己却偷偷地擦眼泪。医生给我上了药。这时天黑了,妈妈又把我背回家。春夜是寒冷的,但妈妈头上却满是汗水。
妈妈,您就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树上的小鸟,在您的保护下健康成长。妈妈,我爱您!
爱唠叨的妈妈
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 常璐
“上课认真听讲,不会就问。和同学好好相处。”唉,妈妈每天都要唠叨一番,真烦人。
这不,今天期末考试,妈妈又唠叨我:“考试时别紧张,要认真读题,仔细检查,字迹要工整”
“知道了。”我不耐烦地说。
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很简单就飞快答起来。不一会儿就答完了。我刚想交卷,耳旁想起了妈妈的唠叨声,于是我就认真检查起来。当检查到第四题时,我发现加法当减法计算了,我急忙改正过来。是妈妈的唠叨让我克服了马虎的坏毛病。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妈妈的唠叨,因为这里面包含着妈妈对我无限的爱。
我的朋友
高阳小学三年级二班 魏钰霖
郭子恒——我的好朋友。他,诚实可爱;他,活泼机灵;他,乐于助人。他有许多优点。
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得了重感冒,浑身无力,胃也很难受,恶心想吐。终于,我实在忍不住了,“哇”地吐了出来。我吐了一桌子,前桌的刘叙也未能幸免,书包上、后背上都是,我心里很不安,他一定和我发火。说不定还会让我赔衣服呢。出乎意料,他不但没说我,还主动帮我收拾。放学时还帮我拿书包,让我很受感动。
从此,我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