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了才知道—作文—》
走进了才知道
西津渡,闻名遐迩的古街,中外的游客都竞相走近她!一睹她的风采。有幸住在街旁,能够每天透过窗观赏亭景台楼阁,清晨闻到淡淡的香气,我感到十分自豪。
可是有一天,这种祥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挖掘机器的轰鸣和弥漫的尘霾——古渡需要翻修装潢。于是,人们渐渐的不再走进她了,我也十分失落,古渡不会再回来了吗?
骑着车穿行过漫着烟尘的街头,不免看见钻头啃墙壁的场景,我心中失落更盛几分,然而当我转过一个墙角,我看见了另我惊叹的一幕——
这还是以前的待渡亭吗?以前的亭子虽然古朴之意很浓厚,但经过岁月的摧残总归是有些破旧的。而眼前的待渡亭亭柱以红漆刷就,柱面光滑,但有隐隐的古渡画面的浮雕,亭盖四面飞檐,是泛着琉璃光泽的黄瓦铺成的,远看整个亭子华丽不失厚重,崭新而不失古韵。恍惚间,我看见了古代渡口繁华的盛景,商贾来往的画面,又看见了未来游人如织的图景。
我心中的郁闷一消而散,如拨云见青天般,阳光洒进心房,我不禁开朗了。
西津渡,走近你才知道,这暂时的落寞是你美好未来的胚胎啊!我真心希望,你会渐渐好起来的,不是吗?
历史中的西津渡,是军事要地,经济枢纽,众多文人墨客留下
流传千古的诗赋,盛极一时。直到明清,她便开始衰退,就是在这时,英国在此建立了耻辱的领事馆。然而西津渡并未成为历史的尘埃。她越来越壮大,现在正让世界领略她的风采。
正如我们的祖国,我们中国也曾经历过大唐盛世,虽然遭受过侵略者的炮火,但如今的中国正大步迈进。
望着正在重修的阁楼,我觉得自己身处历史与未来相连接的通道。没错,历史的车辙不会停息转动,但历时会以相似的轨迹前行,而且一切会越来越好。何必为事物的落败而惆怅伤感?一切都会重新发展,暂时的落魄才是积蓄力量的时候。
走进西津渡,我才明了这一切,望着青石砖的地板,我想:一定会有更多人走近你的世界,西津渡,至少我听见了你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