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之声(一)
《大自然之声》大自然之声 当你走进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之时,你的脑袋里就将只剩下一个字——美!大自然不但山美、水美、物美,而且那宛如天籁之音的自然之声则是最美的。 早晨,鸟儿们告别美梦,陆陆续续睁开眼睛,开始了一天的合唱。不一会儿,动听的“森林早起歌”就开唱了;山里的动物们一听到这首歌,便兴奋地想要“一展歌喉”。不一会儿“森林大合唱”就拉起了序幕。“叽叽喳喳”“呱呱啾啾”……就像一支阵容庞大的乐队在演奏美妙的音乐。人们一听,便精神百倍。 走进山林,山林伯伯便热情地邀请大家来倾听一曲一曲美妙的音乐。微风正慢慢弹拨绿色的琴弦,“沙——沙”的声音极奇悦耳;小松鼠在“树鼓”间蹦来蹦去,“咚咚”的声音是美妙的节奏。渐渐地,小虫子们也加入了演奏。它们站在许多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全神贯注地振动翅膀;尤其是那一条条小溪,正一边表演,一边唱着欢快的歌曲“叮咚——哗啦啦”“叮咚——哗啦啦……”让人感到十分舒服。我们伟大的“男高音歌唱家”上场了。只听见水流象是从银河往下流似的“哗——哗”不经让人想起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啊! 下半场,大自然主办者邀请来了我的著名歌星乐团——雨乐团。起先,细雨妹妹柔情地唱起了歌“滴——滴嗒”。大伙儿都陶醉其中。小雨弟弟也加入演唱者中“沙沙——沙沙”,他那优美的嗓音完全把我们折服了。渐渐地,雨阿姨也打开了她婉的歌喉“哗——哗”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乐团的成员都开始在欢唱。优美的音韵,还有动听的歌声,像灵泉般流了出来。此时,就连大自然爷爷这位老音乐家也陶醉其中。我们觉得,大自然的音乐优于所有的音乐,这是只有大自然,才能演奏出的! 在音乐中,我们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只认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一员,纷纷打开歌喉。一会儿唱着“稻香”,一会儿跑调成了“天堂”;一会儿唱上一曲“大合唱”……虽然唱得不好,但是,我们十分快乐。 大自然之声是多么美妙!哗哗流淌的小河在欢庆地唱歌;少年儿童们那纯真的童声在山林里回荡,响彻云霄;“呵呵!”“咯咯!”“哈哈!”“扑!”……所有的笑声仿佛也是一曲“大合唱谁能说,自然之声不是最美妙的?
大自然之声(二)
《大自然之声》大自然有许多美妙的声音,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发掘,就一定回发现它的存在。 春姑娘来了,这一会它来到了森林,树上有着许多美丽的小鸟,在细心地打理着他们的羽毛,还在不停地叫着,仿佛在向春姑娘问好,这是突然刮来一阵大风,把小鸟们的羽毛都刮乱了,风向个绅士似的,低头向小鸟说对不起,小鸟们仿佛没有一点责怪之意,而是继续认真的收理着羽毛,春姑娘笑了笑,便驾着五彩云飞走了。 这一会它来到了小溪边,小溪发出哗啦啦的声音,真好听,春姑娘静静地欣赏这平如玻璃的水面,忽然来了几个调皮的小孩,把这平静的画面搅乱了,这时走来了一只大螃蟹,拿出它拿威武的大钳子,钳出其中一个小孩的脚,小孩们还以为有水怪呢,都慌忙地跑走了,大螃蟹则很高兴,挥舞着它那双大钳子,表示我胜利了,春姑娘又是嫣然一笑,于是便继续飞到遥远的人间巡查去了。 大自然,我爱你,爱你的美妙声音,爱你的天真无邪,更爱你的硕果累累。
大自然之声(三)
《大自然之声》沙沙!风儿吹过,树木迎面送来青翠,大街上人来人往。隆隆!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响打破了夏日的宁静。天空阴沉沉的,街上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撑起了雨伞。家家户户都关好了窗,我坐在窗前,仰望着阴沉沉的天空,听着寒风吹过,正等待着一场音乐会。呼——,一股强劲的风吹来:呼——,吹在小草上;啪——,碰在树枝上;打在屋檐上,像打鼓;撞在石头上,像敲锣。它们像是在为暴雨的来临而奏乐。滴滴答答!雨水珠儿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落在小水潭里,变成一个个泡泡儿,奏成了一曲柔美的开场曲。雨越下越大。隆隆!又是一声雷响,紧接着,咣铛一声,闪电将天空撕开了一条裂缝,暴雨来了!雨,又密又猛,雷电交加的天空,更是令人心惊胆颤。我坐在窗边静静地倾听着,雨点儿不一会儿就跳到窗户上,似乎想要打破玻璃冲进来。哗啦啦,哗啦啦……雨水不断滴着,像泉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淌着。雨声劈里啪啦,溅起朵朵水花,像成千上万个人在用鼓敲打。闪电在天空中划过几条金黄的线,天空仿佛要被撕破一般,它是这场音乐会天然的彩灯。树木在暴雨中舞动着,喊着,欢呼着暴雨的来临。这是令人激动的音乐,狂欢的音乐,独一无二的音乐。雨渐渐小了,雨声也轻了,音乐也变得柔和起来。雨轻轻地拍打着树叶,答答!雨水打在伞上,啪嗒啪嗒!轻烟给世界披上一层白纱,此时的世界像个披着白纱衣的姑娘,美极了!雨停了,凝聚在叶子上的水珠悄然落下,滴落于溪水之中,一圈一圈的微波向四周蔓延,只听见清脆一响:咚——,像个姑娘在用风铃般的声音歌唱。百灵鸟在树上婉地歌唱,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小溪边,几只披着绿衣裳的小青蛙早已跳出了自己的小水塘,来到这音乐的舞台,呱呱地唱着伴奏呢!大街上,人们都收起了雨伞,似乎是听了这场音乐会中美妙的音乐,个个都精神抖擞,匆匆地赶着自己的路。这便是大自然演奏的音乐——以大自然为舞台,以大自然为音乐。这音乐是多么清脆,多么美妙,多么柔和!这是发自大自然的声音,这就是属于大自然的音乐!
大自然之声(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