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自然之声
六(5)班 柯联喜
当你走进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之时,你的脑袋里就将只剩下一个字——美!大自然不但山美、水美、物美,而且那宛如天籁之音的自然之声则是最美的。
早晨,鸟儿们告别美梦,陆陆续续睁开眼睛,开始了一天的合唱。不一会儿,动听的“森林早起歌”就开唱了;山里的动物们一听到这首歌,便兴奋地想要“一展歌喉”。不一会儿“森林大合唱”就拉起了序幕。“叽叽喳喳”“呱呱啾啾”……就像一支阵容庞大的乐队在演奏美妙的音乐。人们一听,便精神百倍。
走进山林,山林伯伯便热情地邀请大家来倾听一曲一曲美妙的音乐。微风正慢慢弹拨绿色的琴弦,“沙——沙”的声音极奇悦耳;小松鼠在“树鼓”间蹦来蹦去,“咚咚”的声音是美妙的节奏。渐渐地,小虫子们也加入了演奏。它们站在许多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全神贯注地振动翅膀;尤其是那一条条小溪,正一边表演,一边唱着欢快的歌曲“叮咚——哗啦啦”“叮咚——哗啦啦……”让人感到十分舒服。我们伟大的“男高音歌唱家”上场了。只听见水流象是从银河往下流似的“哗——哗”不经让人想起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有气势啊!
下半场,大自然主办者邀请来了我的著名歌星乐团——雨乐团。起先,细雨妹妹柔情地唱起了歌“滴——滴嗒”。大伙儿都陶醉其中。小雨弟弟也加入演唱者中“沙沙——沙沙”,他那优美的嗓音完全把我
们折服了。渐渐地,雨阿姨也打开了她婉转的歌喉“哗——哗”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乐团的成员都开始在欢唱。优美的音韵,还有动听的歌声,像灵泉般流了出来。此时,就连大自然爷爷这位老音乐家也陶醉其中。我们觉得,大自然的音乐优于所有的音乐,这是只有大自然,才能演奏出的!
在音乐中,我们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只认为自己是大自然的一员,纷纷打开歌喉。一会儿唱着“稻香”,一会儿跑调成了“天堂”;一会儿唱上一曲“大合唱”……虽然唱得不好,但是,我们十分快乐。 大自然之声是多么美妙!哗哗流淌的小河在欢庆地唱歌;少年儿童们那纯真的童声在山林里回荡,响彻云霄;““呵呵!”“咯咯!”“哈哈!”“扑!”所有的笑声仿佛也是一曲“大合唱”
谁能说,自然之声不是最美妙的?
大自然之声(五)
自然之声
大自然的音乐多么美妙,用心聆听,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静谧的初夏来了,在池塘里,青蛙找来许多同类,一同在美丽的地方大声高歌,而荷花荷却给它提供了一个美丽的场地,水里的小鱼欢悦地游着,时不时跳出水面,在为青蛙们打气呢。可不知是谁家顽皮的小孩子,一拿起石头,贪玩地丢进水里。顿时,演奏声嘎然而止。
在一片青绿带有生机的树林里,画眉与喜鹊在树林里快活地穿梭着。在青绿的树林中,画眉与喜鹊的身影十分清晰,两只小鸟停在一棵树上,一同歌唱着。那清脆而又婉转的叫声带着一种独特的音韵,听着这美妙的自然之声,我不禁领悟到了大自然那优美的身躯,嗅到了那芬芳的清香,还有那忘不了的声音。大地为他们鼓掌,白云为他俩陪衬,大树为他俩提供了位置,画眉与喜鹊的自然之声令大家感受到了快乐。音乐不息,快乐不断。那声音令人感觉清爽,还带有点滴独特异常的清香;是一种优美的天簌之音。
用心聆听,大自然真的很美,那自然之声领着我的每条血管,独特音韵牵着我的灵魂……
相信吧,用心聆听自然之声,使人为之一振!
东莞市洪梅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吴贺威
大自然之声(六)
《自然之声》 风吹拂在耳边……呼……呼;雨,滴落在地上……丁冬……丁冬;雷响彻在茫茫天际轰隆隆……轰隆隆;小鸟叫在枝头……叽叽叽……这就是美妙的自然之声。声音无处不在,风声,雨声,笑声,孩啼声,读书声,声声入耳。但在这其中自然之声是最美的。 “呼一阵风吹来和我撞了个满怀,我热切的和它打招呼,“你好风爷爷。”风爷爷听了我的问候,轻轻地摸着我的脸!让我满面春风…… 忽然天阴了,雨要给大地洗澡了,“滴嗒,滴嗒”雨你呤诵着一首首雨诗,是邀我与你唱和吗? “啪啪人们看到下雨了就急着找避雨的地方,慌乱的脚步不停的在耳边响起这成了雨诗的伴奏。 雨顺着屋檐流下形成了美丽的水帘,就像山涧小溪潺潺地流着,断断续续,这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 雨停了,池塘里传出一声蛙鸣,渐渐的蛙鸣声多了起来,就像青蛙乐队在开演唱会似的,不知是哪个淘气的孩子向池塘了抛了一块石子,蛙鸣声嘎然而止…… 让我们一起用心来倾听这美妙的自然之声吧!
大自然之声(七)
《自然之声》自然的声音是奇妙的、动听的、令人震撼的。——题记竹林间幽静至极,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听!“哗哗——哗——”这是流水的声音,这是生命的韵律。流水欢快欢快的唱着,从石缝中流过,从树根边流过,从草丛间流过,从岩石上流过……它带给万物生机和活力,也给自然带去了欢快活泼的气息。林涛在怒吼。树木的枝叶像绿色的巨浪在半空中翻滚、咆哮,发出虎啸般的声音,那是森林的愤怒,森林的不甘。风停了下来。森林旋即停止了咆哮,一切都静得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突然,风又狂叫起来,森林也随着风舞蹈起来。它在狂舞,它在叫嚣,它在愤怒……人类站在它的面前,第一次感到渺小,第一次感到无助。林涛的狂哮代表的是自然的愤怒。竹笋在顶破土壤。自然的万物在这时节都沉沉的睡去了,唯有——冬笋在悄然生长。常听奶奶说在晚上夜深人静时会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那是竹笋在生长。那声音就像耗子在啃粮食袋的声音,细小极了,好像在提防着什么。有心的人一听到竹笋在生长的声音,就会知道,那是一种极其美妙的声音,细长柔美,就想江南女子纤柔的腰,软软地、柔柔地,令人陶醉。大自然是神秘莫测的,等待我们去用心探索。初一:闻翊灵点评:本文语言秀丽,整体营造了一种恬淡清新的氛围。题记的设置,开门见山地点明了主旨。文章描写了流水声、树木声、风声等,着重描述了竹笋的声音。将竹笋生长的声音比成耗子啃粮食袋的声音,生动而贴切。更是用通感手法,将竹笋声音想象成江南女子纤细的腰,使无形的声音具象化,活泼而新奇。可看出小作者心思之妙。纵观全文,建议结尾再加斟酌会更自然。点评老师:杨秋红
大自然之声(八)
《倾听自然之声》缓慢闭上双眼,张开手臂,放纵自己去感受自然,去聆听自然心跳。微弱的徐风静静地穿过耳膜,“沙沙”彷如细腻的虫鸣,轻轻地,似由远而近的脚步声,慢慢地贯穿耳朵,在脑海中渐渐消散。闻而细微的风声“小心翼翼”地环绕耳际,仿若害怕吵醒孩子的母亲低低的细语,驱赶了心中的一片阴沉。风已吹过,心中却还回荡着久久不绝的声音。风无声,却让我的心海荡起圈圈涟漪。风声似乎带着世间万物的细语,抚平了心中的波浪;带着万千花丛的清香,洗净心灵的污浑;带着无声胜有声的境界,使人超脱凡尘。倾听自然风声,静下心来放纵自己,感受自然。一滴一滴珍珠般的雨滴从天而降,圆润的雨珠在地面摔碎破碎,发出清脆的滴答声,如同破裂的水晶结束华丽的一生。雨突然急了,毫无规律地落下来,先后不一的滴答声如同跳跃的音符,构成了一曲唯美的乐曲。寒风吹过,拂动着雨珠汇成的琴弦,雨珠亲吻大地发出别具风味的“乐声”。雨,毫无约束地唱出自然之声。倾听自然雨声,缭乱中谱写风华,享受自然。潺潺溪流演奏协调有序的叮咚声,千篇一律的乐声没有独特的美感,却有着一种抚平心境的规律,一种永远不会变的风格,平凡而又不平凡。不一样的流域,不一样的源头,却造出了一样的乐声,平凡的溪流已然不平凡。倾听自然溪声,平凡中活出风华,理解自然。倾听自然之声,聆听自然心跳,在自然中尽情绽放自我。
大自然之声(九)
大自然之声(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