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是幸福的,可有些同学过早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班王明同学的爸爸去世的早,所以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他妈妈一个人身上,由于妈妈下岗了,所以只能靠“最低生活保障”来维持生活。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屋漏偏逢连夜雨,长期营养不良的他,加上近几天天气很冷,不幸的他患上了肺炎,不得不住院治疗。但昂贵的住院费对这个本来就很艰难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班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带领全班同学为王明捐款,同学们都很踊跃,有些同学将自己的早饭钱,零花钱,游戏卡钱捐了出来。有些同学把自己只穿过一次的衣服捐了出来,而有些同学的母亲为王明做了一顿丰盛的餐饭,并送到了医院。爱的乐章此时在师生的心中奏起,描绘出一幅幅感人的画卷。随后,班主任讲捐款箱送到医院,递到王明母亲的手中,王明母亲手上端着捐款箱,读着同学们为王明写的充满暖意的纸条,感动的连声致谢,因为他手中的捐款是所有师生的鼓励。
同学们的每个爱心,都给了王明无限的真情。相信这积少成多的爱心。一定会滋润王明的心田。
让我们一起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爱。
五年级:张馨月
同学的关爱(二)
同学的关心
关心如春日的清风,吹散冬日的寒冷;帮助如夏日的小雨,带走热的气息;宽容如秋日成熟的果实,给予人们丰收的喜悦;有爱如冬日的火把,点亮每个人的心。
提到关心、帮助等词语,总让我不知不觉的想起以前的那两件事。时光的齿轮开始倒流,我的记忆又回到了那天气晴朗的时候。
那一次,我的脚扭伤了。我上厕所、吃饭都不方便。但是,我的好朋友戴凯乐什么也没说,立刻把我扶到厕所去。中午她也就说了一声:严也,我帮你端饭菜。就这样她经常什么也不说,看见我要上厕所去扶我,中午吃也就说:严也我帮你端饭菜。
那天下午放学了,我和戴凯乐去邹庆庆家过生日。在她家吃完了后,我们准备回家了,但是,我想:自己身上没有钱,走路回家又太晚了该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戴凯乐说:你三轮车坐车回家吗?我摇了摇头。她又微笑的说:那你坐我爸爸的车回家吧。我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戴凯乐不客气的说:没关系的。于是我就坐她爸爸的车回家了。
经过这两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多么深,同学之间的关心就在我们身边!
双屿中心小学六年级:快乐的
同学的关爱(三)
关爱同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同学。 相识是一种缘分,能走进一个校园是缘分,能在一个班级是修来的缘分。既然有缘相识, 那么就让我们好好珍惜这段缘分吧!
如果你关爱他人,包括你的同学,那么你就是一颗与大地融为一体的土地。
如果你自私自利,那么你就是沙漠里的一点水源。
与土地融为一体的泥土会永不消失,但在沙漠的一点水源很快会干涸。只有你去关爱别人,别人才会关爱你。一些人顾自身利益而和别人做好朋友,当他失去自身价值时,又像垃圾一样把他丢弃。像这样的人,真正知心的好朋友又有几个?如果你不真心待人,别人又怎么会真心待你呢?何尝不试试,抛开自私自利的念头吧!去关爱他人,相信你一定会得到一个知心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和喜好。如甲和乙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是,他们做了同桌后,麻烦却来了,甲喜欢超线,经常霸占大半个桌子;乙也喜欢超线,和甲坐在一起,经常不是因为谁占的位置大,谁害他写错字等。没过几天两人就绝交了。这件事例告诉我们:相识是天大的缘分,何必互相伤害呢?就让我们
拿出信心,改掉你的坏习惯,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吧!
同学们,让我们用美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情。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做的没件事里,成为我们思想道德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诚心温暖同学,用自己的奉献美化环境,诚心诚意,踏踏实实地做好身边的没一件小事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同学的关爱(四)
第2课 关爱同学
情景启迪
关爱是一种付出,关爱是一种奉献,关爱是一种美德,让我们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学会理解,学会关爱,学会做人。
讨论交流
1、 看到图片中的这些同学都在做什么?
2、 你会怎样去关爱同学们?
活动体验
火眼金睛辨对错
活动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什么是关爱同学,要怎样去关爱同学。
活动过程:1、平时同学们做的对与错的事情举例出来。
2、分小组来讨论,讨论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
3、以后同学们要怎么去做?
心灵感悟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你对关爱同学还有哪些想说的话?请写出你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