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走出来真好记叙文》
窗外,雨虽不大却很密集,似牛毛,像绣花针,歪歪斜斜地从空中打下。玻璃上激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小水花,细看仿佛是水晶做的艺术品,美极了。
又是一堂课,老师一个问题抛下去,无数只小手宛如沐浴过小雨的春笋,纷纷立起来,可中间却总是缺少我的身影。不是不懂,而是害怕,害怕自己会出洋相,给别人落下笑柄。我总是在想,我何时才能走出我心中的那扇大门呢?
从小我的性格也就比较内向,不与生人相交谈,上课从不举手发言,很少参加校园活动这一切都已成习惯,也是我最大的心病。
而今天的这堂英语课似乎让这一切都已成为了过去与往常一样,英语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进入了课堂,进行到一半时,老师请>同桌分角色朗读一小段对话。于是,我同桌毫不犹豫地举了手,这下我可急了,脸红得跟熟透的西红柿一样,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了下来,我也顾不上擦汗,连忙朝他使了使眼色,不知他是真没看见,还是存心戏弄我,竟然毫无反应。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赶忙用胳膊肘碰碰他,示意他赶紧把手放下,但他却依然稳如泰山地端坐在那儿。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抬腿就在他脚上留了一个印儿,谁知,他把手举得更高了。其实,我心里早就哭得泛滥。嘴皮子马上软了下来,硬是求他。谁知,老师突然点到我的名字。啊?不会吧,顿时,我心里的紧张,不安,兴奋,激动都凝聚在一起,今天,我总算是尝到了真正的“百感交集”。我急忙“唰”地一下站了起来,心里乱得只有自己才知道。我也不清楚,我是怎么读完那一小段对话的,只是,当时很清楚地听到老师的那一
句“Good!”我心里格外舒畅,下课后坐在座位上仍意犹未尽地回味着,感觉心头有一颗塞子被拔掉,一股清澈甘甜的泉水,源源不断地涌了出来,让我心里分外甜蜜。原来,这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那堂英语课,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知识点,我还>收获了一把“金钥匙”,一把可以打开心门,拥抱阳光的钥匙。
啊,走出来的感觉真好!
( 辅导老师:张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