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作文:我是雾霾
天空灰蒙蒙的,太阳躲在云层后面,像个没睡醒的孩子,不肯睁开双眼。整个世界混沌一片,远处的高楼大厦,只剩下若隐若现的轮廓,艰难地在浓雾中喘着气""哈哈,这一切都是我这个超级大法师——雾霾的杰作啊!
披着朦胧的外衣,你也许看不清我的真面目,事实上,我是雾和霾兄弟俩的结合体。大量悬浮在地面空气中的微小水滴形成了雾,空气中的烟尘、硫酸等有害物质形成了许多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这就是霾,两者结合起来,那威力可是不容忽视的哦!
我是健康的杀手,我在街道上徘徊,看着一张张戴着口罩的脸,不由得暗自发笑——普通的口罩怎么能阻挡我的进攻呢?瞧,学校里的操场上空荡荡的,学生们吓得不敢再到室外活动。医院呼吸道科的走廊上也挤满了病人,一张张脸因剧烈咳嗽而扭曲着。我可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会引起肺炎、咽喉炎、哮喘、气管炎等疾病,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在街道上逛够了,我踏上了高速公路。这里汽车排成了长龙,排气管不断地喷吐着尾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啊,真爽!感谢你们这些司机对我的支持!正是由于你们大量制造尾气,才为我们雾霾家族源源不断地增加新成员,哈哈!
那边烟囱里这正在冒黑烟呢,赶快过去瞧瞧!一股煤炭燃烧的清香扑面而来,这里的工厂可真多,电厂、炼油厂、化工厂正在大显身手,夜以继日地不断排放出煤烟和灰尘,整个世界烟雾腾腾,形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线。我要代表雾霾家族的所有成员,向这些工厂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咦,那边楼房里好像正在开会呢!我好奇地凑过去一瞧,电子屏幕上鲜红的LED灯亮着,“节能减排,治理雾霾研讨会”几个大字触目惊心。“我们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看着那帮高谈阔论的家伙,我不屑地撇撇嘴,得了吧,你们人类向来都是语言的巨人,讨论会开得热热闹闹,没几天又恢复老样子啦!我才不怕呢!
一扭身,我继续在城市上空游荡着。我要加快步伐,大量收编空气中的烟雾、尘霾、细菌、病毒,不断壮大我们的家族,要让我的威力横扫全世界!哼哼""我得意地想着,憧憬着统治世界的风光。
忽然,我感到自己的身子轻飘飘的,好像被什么扯住了,定睛一看,原来脚下是一大片茂密的树林。不好,它们可是我的天敌,赶紧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