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雾霾作文初二作文 700字
望着阴沉的天空,灰蒙的周围,这还是我的家乡吗?
曾经的那片天空,我们可以与白云絮絮谈心,与鸟儿婉转歌唱。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留下了一片灰蒙蒙的世界。而掠杀这一切,正是人类,正是我们。
当你沉浸在放炮竹的刺激中,你是否想过,其中的烟灰,正变成了一个个小颗粒;当你潇洒开着车奔驰在乡间时,你是否想过,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正变成了一个个小颗粒。而这些成百上千的小颗粒,慢慢的,形成了一个炸弹——雾霾。
当炸弹爆了,还能挽回吗?能!当然能!而挽回的,拯救的还是我们。 如果过年的时候,我们不放烟花炮竹,改用家庭游戏,是不是比在门外玩刺激危险的爆竹好得多?如果出游的时候,戒掉奢侈占地的大汽车,一起骑骑自行车,畅快淋漓的环绕在山腰间,是不是比笨重不透风的汽车好得多?如果这些不是假设,不是如果,而是真实的,那会怎样呢?
清晨,叫醒你的是一声声鸟儿的啼鸣,“叽叽喳喳,懒虫渣渣,起床喳喳”无奈,伸个懒腰告别温暖的被窝。打开窗户看看绿色,让惺忪的双眼“醒醒”。下意识的摸摸口袋拿口罩,呵,不用了,因为窗外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深吸一口气,清新,爽鼻,仿佛被过滤般令人神清气爽,还伴着淡淡的花香。咦?一只调皮的小瓢虫飞到了手指上,左转转,右转转,抬头望望自己,嘿,早上好。好了,让他继续飞吧。放飞了小瓢虫后,看看自己的手,原来没有雾掩盖的手是那样的纤细,美丽。呀呀呀,与小伙伴的约定要迟到了,赶紧下楼拿出自行车。望着眼前绿茵茵的草地,姹紫嫣红的花朵,苍翠挺立的大树,抬头瞧瞧白云,嘿,早啊!骑上自行车,前方没有雾,没有霾,只有清新的再不过的清新空气。放肆驰骋吧!
望着一碧如洗的蓝天,洁白的云朵,这才是我的家乡——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