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遇雾霾“锁”城,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受雾霾影响,城区陷入严重空气污染之中,全市7个监测点位都处于“严重污染”状态。在杭州,虽然太阳当空,但建筑物仿佛蒙上了一层薄纱。每天一出门就感到空气干燥,天空灰蒙蒙的,如同漫天飞舞的灰尘。因为杭州地面湿度较大,风速又小,不利于雾霾的消散,所以雾霾天持续了很久。环保部门给出的出行建议是“取消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使我们的心情也不太好。
这雾霾,因为人类不保护环境,乱排工业废水,使得原本清澈的小溪、小河变得浑浊,不再有可爱的小鱼们在水中欢快的游荡了;乱砍伐树木,使森林的树木急剧减少,大面积森林成为沙漠,难以抵挡风沙,这是多么严重啊!
大街上人烟稀少,没有几个人,也没有几辆车。出门的人统统“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围上围巾,戴上帽子,戴上手套。持续的雾霾天气使许多人患上了呼吸系统疾病,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医院里人山人海,儿科门口挤满了上百位的患儿,这场面,堪比“春运”。据统计,近几天接诊人数中,近一半为呼吸道疾病患者,临床表现多数为发烧、咳嗽、流鼻涕,以及上呼吸道疾病,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喘憋性肺炎最多。今年呼吸道疾病患者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加了三成。
据有关部门分析,这次雾霾天气主要是因为近期受逆温气候条件的影响、污染物不易扩散和冬季燃煤量大等导致空气质量变差的。长期的破坏生态也是恶劣天气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不要继续污染了。我们的地球现在已经变得千疮百孔了,我们不要再破坏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