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剧本》
生活剧本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就想以一个人物作为一篇主题,直到现在都没有写出来
这些年到处奔波都没有一个“点”就是生活没有规律。见到的人也行行色色的很难去形容。最近一些天去看了看自己的空间看到自己以前的相片发现变化也真大的,有人说我老了许多,可我自己认为是成熟了许多吧
“20岁之后我不想再出来打工了”记得没错的话,这句话是我08年和一个同事在工作时聊的一话题。那时候的生活就两个字“无聊”。生活在一声一声的叹息中过去那时我才18岁。
“当导演”“当导演”无聊时想的一个话题。
“当导演好啊!好多人就导出了自己的人生,又不花费时间,你看现在的那些钢琴家,哪个不是从小时的4-5岁就开始练习啊,做导演就不一样啦,后期30-40岁都可以学,就现在的那些大导演都是后期学的,又不花费太多的时间,又不要什么本钱,只需要构思加一点灵感就行了”
“真是这样就好了,要是当上导演也不一定有你的一个位置啊!呵呵”这是我和个同事无聊时的一段对话,听起来很无聊吧。那时我19岁了 说到导演,在我们生活中还真不陌生。网上那些不少牛人搞的恶搞,自导自演的还真是个天才导演。真是太有才了。看过《民工也疯狂》系列短剧的就知道了,那还不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真牛B”
又谈到导演那还真要一个很好的剧本,没有好的剧本那再怎么导,用什么形式去导,导出来的结果都一样一样的。为什么呢?观众不你的单!
在影视界里我一直觉得周星驰(星爷,我的偶像)写的那些剧本很创新很也味道。从生活之中反反复复琢磨,每时每刻都在思考,连洗澡都在想他的剧本。之后就是我们所看的一幕幕的经典比如:《功夫足球》中把足球用中国功夫去踢。《功夫》里头把中国功夫运用到一个小混混的身上打起来这么炫!(酷B了)最高境界的算是他的那些台词了真TMD的搞笑加经典——“曾经有一分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而我”“我对的仰慕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一想,生活当中原来有这么多的剧本啊!出来这么多年了把自己的生活整理整理也算是一个很好的剧本了各自的剧本演绎的方式不一样。有些人把生活剧本搬到学校去了比如说:《一条狗的大学时光》《阳光灿烂的日
子》好多剧本导的那么平凡真实奈人寻味就像一块没有杂物的玻璃那么晶莹剔透!
记得我读书的那一场也算是很不错的小剧本吧
道具准备好,开机。
生活剧本第XXX场开始——地点:小学学校天气:火辣的太阳
镜头前一个晒的很黑的小男孩脚下穿着一双像小船一样的筒鞋。太阳一照鞋子里散发的那股袭流,可以想象那个专属的味道。那真叫“重口味”啊!
身上穿着一件比自己身子大1个身位的竖条绿白相交的衬衣。看起来不错。镜头慢慢地向下移就可以看到那右膝上面和屁股最高点那两个地方清晰地可以从黑色长短裤看到里面的肤色样子。很有造形吧!(100分造型)说早了点还没有说那个发型了,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天阶之梯”解释下这个发型出自我妈之手。别人都说很有层次感!哈哈当时就我这个发型风靡一时啊 动作开始了,画面第二人物出现。外号“长毛”。
“啊”带点冲动的表情向我冲来。那时我站在走廊上在想问题。突然听到一声大叫“豆腐”(别人给我取的绰号)呼的一声只见一只拳头向我飞来,我立刻反映过来,向旁边闪了一下,还是被打中了,还好只打在右边肩膀上面,说那时快也慢我立马回了一记“侧身霹雳掌”打了下去。我有点站不住脚地靠在了窗子旁,回头一看长毛的脸上有一大块红掌印,鼻吼里两条红色毛毛虫钻了出来(大内高手都是这样以气发力的)长毛接近崩溃,眼泪不停地从脸颊滑落下来,我看了看又咬了咬牙,睁大眼睛看着长毛,带点凶凶的眼神,(其实当时我都快要笑出来了)故意摆出这个姿态,吓吓长毛。给当时加点旁白“我可是万中无一的高手镇关东,当年桥峰的降龙十八掌都败于我手那时百晓生也在场,今天你小子是不是吃了豹子胆了,活腻是吧和我动起手来)只见长毛哭的不行了,看了看我一眼,接着就像一头红了眼的疯牛跑了出去,我见他跑了一定有原因,我看到了,也悄悄地跟在他的后面看他到底是去哪。我见长毛走进了学校的厨房,半天才出来。不知道在做什么,我当时躲在外面树后面作死的盯着里头看,过了一会儿长毛急着冲了出手里拿着一把切菜的刀,来向教学楼冲去,以为我还在那里。我当时也有点傻眼了,平时也不见得长毛有这么大的胆子啊,可能被我玩火了,狗急了也要跳墙的。我心里想了想要是站在他面前都没那个胆子砍下来!于是我出来朝他后面大叫了一句“长毛,爷爷在此,来啊,来啊”边说我边做了鬼脸,看到长毛向我跑来,我也转身拔腿就跑,由于我们学校那小草地是个方形的四周是走道走道旁边是松树中间是杂树,中间的树比较高大点。我就跑到那方形走道上直带着长毛在那绕圈圈,见他满身大汗举着那把小菜刀,嘴里还在嘀咕什么,我趁他没注意时跳到中间的草地上,爬上其中一棵大树上。那时的树叶比较茂盛,我躲在里面没人见的着的,
我透着叶子看到长毛还举着那打把小菜刀,直沿着那草地转着,转了几圈不见人就停了下来摸了摸头,嘴里好像说到“一定在前面”“豆腐,豆腐地叫着”我看到此景快要喷出来了我边用手捂住嘴吧边大笑,真是笑的个人仰马翻啊。笑了许久我停了下来,诶,怎么没声音了,一点动静都没了,刚还在叫唤着了,什么情况。我把头探了出去,四周看了看怎么不见长毛人了,怪了。“不对头”我自言自语说了一句,心里提醒我马上下去看看什么情况。于是我从树上跳了下来,走了出去在走道上转了一圈也不见长毛的影子。我停了下来朝教学楼那头看了看。突然从后面传来了一句很熟悉的声音,那是我们班主任在叫我的明字。我转过身,向他笑了笑,回了一句“叫我什么事啊!” “你来下我办公室”带点似笑非笑表情说了一句。
“哦”我回答到。
我边跟在班主任后面走着,心里头在想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左脚和右脚一起向我说到“不要去啊前面有危险啊,那屋子好阴森啊!我们怕怕!” 一走进办公室,一眼就看到长毛举着双手贴在靠里面的那堵墙上。从他那里传来一阵阵的啜泣声!那把小菜刀正放在班主任的桌子上面。班主任坐在他的办公椅上,我正想着问题,眼睛看着班主任的脸上,一下子从地中海掉落到沙漠里头。突然一记“回头旋”直打在我的脸上。一下子眼前出现一幕黑色的画面,里头还掺杂着一点白色点点,有个小点点还高唱着“你是恒星,而我是流星”其中还有两个小点点在对话
小点点“爽不爽”
大点点“爽,我终于飞了起来咯!好开心哦”
我脑袋还迷糊着,只听见班主任唧唧歪歪的说了一大堆。直到我走出办公室,脸上还有什么东西压着,很重很沉。我和长毛一前一后地低着头向教室走去背影慢慢的模糊
剧本写完了,很有趣吧。小人物小构思
每个人演绎着独特的剧本,而时间总给我们留下那本独特的剧本。这21年头的剧本里比较杂乱,过去的就当作是写在记忆中的剧本吧,也可以说是用去21年的时间去准备下一场精彩的赖人寻味的自我剧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