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活动总结》
有趣的“斗蛋”活动
今天是立夏节,一大早,孩子们就早早的拿着自家煮熟的鸡蛋、鸭蛋、鹅蛋来到了幼儿园。老师给幼儿介绍了立夏节的由来与民俗风情,在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蛋后,组织小朋友在操场上进行斗蛋活动,这场比赛,孩子们激动万分了,甭提多开心了。活动开始,我们说好了“斗蛋”的规则要求,只见孩子们每人手里紧紧攥着自己最得意的蛋,找个相当的对手就斗起来。此起彼伏的“砰砰”声过后,蛋完好无损的继续再战,直至最后成为“鸡蛋王”“鸭蛋王”和“鹅蛋王”。较之碰蛋的激烈,接下来的剥蛋比赛就轻松多了,孩子们在欢笑中品尝到了蛋的美味、立夏的快乐。孩子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立夏节”的认识和了解。当他们吃起蛋来,脸上都溢出开心的笑容。下午放学以后,有几个小朋友看到父母来接,就告诉爸爸妈妈斗蛋真好玩。还有几个小朋友告诉爸爸妈妈自己就是斗蛋的冠军。瞧,我们的活动真的是让幼儿收获颇多啊!
欢欢班(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