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开头语)
【甲】东风千里送歌,带来多少成功的喜悦;
【乙】蓝天放飞梦想,绽放多少纯真的希望。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踏着初冬的节拍,我们豪情满怀。今天,我们迎来了“**县2012年中小学生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让我们一起高歌一起飞跃,在跑道上挥洒汗水与信仰。
【乙】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超越,在运动中创造勇敢和力量。
(入场开始)
【甲】雄纠纠,气昂昂!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踏着整齐的步伐,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国旗方队。6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国旗手气宇轩昂,精神抖擞,鲜红的国旗,庄严威武!
【乙】在国旗方队的引导下,“**县2012年中小学生运动会”会徽分外醒目。4名朝气蓬勃的学生,高擎会徽,昂首向我们走来!精美的会徽,耀眼夺目,相信本届运动会将是一届团结向上的大会。
【甲】首先入场的是**一中代表队。**一中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业绩辉煌。省市状元在这里诞生,将军市长从这里启航。“3+1”专题育“四有”新人,“人才强校”谱腾飞新篇。**一中是**教育发展的窗口,更是**教育发展的航空母舰,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二中代表队,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脸上洋溢着乐观自信的微笑,以青春的风采展示出他们必胜的信心,他们将把拼博的汗水挥洒在赛场!他们将用灿烂的笑
容拥抱胜利的辉煌!。
【甲】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职业中专代表队。**职业中专是一所以学习专业技术为主的省级示范性职业学校,工艺美术和油画专业方面独具特色。看!他们现在步伐矫健,满怀信心,力争为职校争光,为运动会添彩!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潭溪中学代表队。潭溪中学地处县郊,学校历年中考屡创佳绩,为县高中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在2012年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中该校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本届运动会上,他们将顽强拼搏,奋力争先。
【甲】德胜中学的运动健儿向我们走过来了。德胜中学是一所绿色校园,依山傍水;是一所阳光乐园,注重培养学生兴趣;这次参赛的12名运动健儿将满载老师和家长的寄托,发扬“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驰骋赛场。
【乙】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社苹中学代表队,他们来自美丽的瓷乡–社苹乡。不远处的福山,曾留下了南宋大理学家朱熹的足迹。本届运动会上,社苹中学的健儿们期待在运动场上赛出风采,铸就辉煌。
【甲】背倚巍巍武夷山,脚踏滚滚宏河水,现在正向我们走来的是宏村中学代表队。学校秉承“爱校勤学,自强进取”的校训,在2012年的中考中取得了全县升学率第二名的好成绩。宏中的健儿们将在本届运动会上一展风采,为校争光。
【乙】现在迈着矫健步伐走来的是樟溪中学代表队。近年来,樟溪中学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如今,樟中的师生们,正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踏上新的征程!
【甲】向莆铁路穿境而过,西城经济赶超发展。看!现在向主席台走来的是西城中学代表队。西城中学有翠绿如锦的稻田、清香四溢的莲塘陪伴,虽地处偏远却也欢乐无比。我们祝愿该校运动健儿取得优异的成绩!
【乙】大山岭下百花放,龙安河畔墨流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龙安中学代表队。龙安中学校园绿树成荫,清静安宁。这次该校派出的12名运动员,一定会在竞技场上努力拼搏,大展风采!
【甲】自古中田好儿郎,勤学奋进闻四方。现在通过主席台前的是中田中学代表队。文化灿烂,毓秀中田,绿树掩映,清新如画,中田中学从这里腾飞。他们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他们不求最好,
只求更好!
【乙】现在健步走来的是荷源中学代表队。荷源中学坏境幽美,办学历史悠久,人文素养纯厚。今天,荷中人正豪情满怀,昂首阔步地走在锐意进取的征途上……
【甲】看!洵口中学代表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现在向我们走来了。洵口中学,原名“茶亭中学”,曾荣获“十连冠”、“十佳学校”等称号,是我县教育的一面旗帜。在本届运动会上,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勇创佳绩!
【乙】位于闽赣边界的厚村中学代表队现在向我们走来了,该校规模不大,却蒸蒸日上;学生不多,但勤奋进取;教师不多,都爱岗敬业。去年中考该校李杰同学喜获农村组中考状元。我们预祝该校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甲】现在朝我们走来的是湖坊中学代表队。湖坊中学坐落于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赣省政府旧址旁。近年来,该校充分挖掘和利用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提炼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理念。同学们,发扬红军优良传统,奋勇拼搏吧!
【乙】武夷山脉下、福银高速旁,生机盎然的熊村中学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该校全体师生共乘“感恩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本届运动会上,熊中健儿们将以昂扬的斗志展示出学校的魅力,为校争光。
【甲】黎滩河畔流水潺潺,古樟葱郁岁月悠悠。县实验小学代表队向我们走来了。如今,实验小学已是一个书香墨浓、文明和谐的校园。这次选派的12名运动员一定会在竞赛场上大展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乙】现在朝我们走来的是**一小代表队。创办于1919年的**一小,栉风沐雨走过近百年历程。**一小校友、中科院院士杨叔子先生的题词“童蒙养性,幼儿养正。立好志,做好人,读好书,奠好基。”时刻激励着一小莘莘学子。在本届运动会上,他们将用智慧与汗水铸就新的辉煌。
【甲】和着雄壮的乐曲,踏着整齐的步伐,**二小代表队向我们走来了。近年来,学校尝试利用校园内“孔庙”这一稀有资源,倾力打造儒家传统校园文化。在本届运动会上,该校运动健儿将奋勇拼搏,超越梦想!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裘坊小学代表队。裘坊小学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办人民满意的教
育”为办学理念;一切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在运动会的竞技场上,他们将挑战自我,争造佳绩!
【甲】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栗塘小学代表队。多年来,栗塘小学积极开展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了“尊重个性,敢为人先”的办学特色。本届运动会,他们将勇往直前,奋力赶超!
【乙】现在队伍整齐,步伐矫健,迎面而来的是潭溪小学代表队。该校实施人文管理,以“墨溢书香韵雅律和”为特色校本文化,大力打照书香校园,实现师生和谐发展。我们祝愿他们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甲】德胜小学代表队朝气蓬勃地向我们走来了。该校全力推行“教育面向全体,面向未来”的新教育观,注重学校的“三化”建设,大力加强学生养成教育。本届运动会上,德胜小学将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
【乙】现在迎面而来的是社苹小学代表队。社苹小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多样化的早锻炼、韵律化的课间操已成为该校常规活动。本届运动会派出的12名运动员将将顽强拼搏,用热情点燃高昂的斗志!
【甲】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充满朝气的宏村小学代表队。近年来,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均得到不断提高。本届运动会上,该校运动员将用灿烂的微笑写出热情,用拼搏的汗水挥洒赛场!
【乙】现在走来的是樟溪小学代表队。樟溪小学位于**县东南之隅,积极创建“学生快乐成长,教师快乐成才”的和谐校园,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我们祝愿他们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甲】雄鹰振翅翱翔天空,游鱼展鳍畅游海底。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西城小学代表队。该校秉承“崇德、诚朴、励学”的办学理念抓好教育教学。本届运动会,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超越梦想,焕发风采。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意气风发的龙安小学代表队。近年来,龙安小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在本届运动会上,12名运动员精神抖擞,信心十足。我们祝愿他们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甲】现在朝我们走来的是东堡小学代表队。回首过去,满园桃李竞芬芳;放眼未来,教育高
峰待攀登。目前,东堡小学正以全新的姿态,向更高的办学目标跨越。让我们共同期待,东堡小学运动健儿奋勇拼搏,收获喜悦!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中田小学代表队。中田小学坚持文明礼仪教育,努力提升教育教育质量。全体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和阳光体育活动中身心愉悦,健康成长。他们将在本届运动会上大展风采,争创佳绩!
【甲】现在向我们迎面走来的是荷源小学代表队,他们个个精神焕发,斗志昂扬。本次运动会上,荷源小学的健儿们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做一名文明的运动员,为县运动会添光增彩。
【乙】看!步履矫健、精神抖擞的资福小学代表队向我们走来了。资福小学始建于1896年,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这次该校运动员将超越自我,奋力拼搏,以更出色的表现,去迎接胜利的鲜花与热烈的掌声。
【甲】“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名如名胜之地华山,有着高远自信、锐意发展的华山小学代表队向我们走来了!该校运动员将以“团结、文明、拼搏”为风范,争取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乙】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洵口小学代表队。洵口小学是农村小学办学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100多年的办学历程,锻造了洵小人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此次参加县运动会,洵小学生将做一名文明运动员,为县运动会添光增彩。
【甲】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厚村小学代表队。近年来,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学校注重校风、教风及学风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我们祝愿该校健儿们在运动会上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乙】红色铸造信念,拼搏成就人生。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湖坊小学代表队。湖坊小学地处革命老区–湖坊。“弘扬苏区精神,争创文明学校”,将红色教育的积淀化作新的起点,成为该校新的追求……本届运动会上,该校运动员将发扬苏区精神,奋勇争先,努力拼搏!
【甲】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熊村小学代表队。熊村小学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始终以教学为主;重视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相信在本届运动会上,该校的运动员一定会团结奋进,大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