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学生期末考试前国旗下讲话》
2016年小学生期末考试前国旗下讲话
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时光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要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验,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检查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因此,期末考试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我想:经过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那么,面对考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是做好考前准备。为了使考试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要正确看待考试的目的,积极备考。复习期间,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保持正常的作息习惯。其次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试题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也不要惊慌,认真思考。许多同学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最后我们要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期末考试中,我们要遵守考风考纪,发扬诚信品质,把真才实学充分发挥出来。
同学们,让我们面对每天升起的太阳,一起立下发奋学习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奋进吧!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家长老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