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以论述共和国军人英武勇毅,无愧时代使命与人民期望。
2、可以论述无限的付出,无畏于牺牲,才能铸就无尚的军魂。
3、可以论述能以气势胜敌,能舍生而忘死,关键时方显英雄本色。
范徐丽泰的捐献与瓦格纳的忠贞
1992年,在香港政坛十分活跃的范徐丽泰突然沉寂了一段时期。原来,她的女儿患了肾炎,肾功能无法恢复,经医生再三诊断,认为除了换肾别无他法。于是,范徐丽泰作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献”给女儿。她为女儿换肾后。作为纯私人的秘密,本不准备向任何人讲起。可还是被一家知道了,并披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