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中国梦演讲稿
–中国梦在哪里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五(1)班的高洁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共 圆 中 国 梦》
梦,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梦,让我们拥有倍加前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
作为当代的一名小学生,我们的身上,背负着一种责任,背负着一种寄托,背负着一种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青春不是抱怨年华流逝而感慨万千,也不是趁着年轻而虚度光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为之奋斗。
为此,我们应该努力的去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少年,勤奋努力,奋勇拼搏,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这样,才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可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梦和敢做梦的人,也有人说,中国人的处世风格是世界上最现实的。
但是,翻开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国和中国人民是历来不缺梦的。 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释放!
嫦娥奔月更是表现了对未知世界的大胆探索!
从秦汉的明月到唐明的边关,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到达梦的彼岸在不断地尝试和冲击。
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浩瀚如海的文学艺术、成就了中国不同凡响的伟大!…..
每当夜深来临的时候,当我们蘸着唾沫津津有味地数着红红的革命成果的时候,请问:
你们的心在哪里?
当我们为了生存四处奔波,当我们为了金钱付出一切的时候,你们想过吗?
此时的梦又在哪里?
难道我们的欲望只有更多的金钱才能满足吗?
记得美国著名学者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描绘了他心目中的美国梦——一个没有歧视和偏见、追求公平和正义的梦想。
正是有了这样的追求、这样的坚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国的强盛。
当我们现在醉心于美国的文明和富有的时候,你们是否也曾经想过,我们也曾经有过那样的辉煌!
美国梦成就了今日的美国,那么未来中国就更需要中国梦来成就她将来的辉煌!
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敢想敢梦的勇气,需要我们克服现实的障碍,需要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信心。跳出既有的思维和生活的方式,走出现实的压抑,在生活中去寻觅真善美的踪迹,在生活中重造梦中的美好。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因为青春,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巅峰!
如果有人问我,中国梦是什么?
我会说,中国梦就是一个龙的梦,中国梦就是一个强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每一个人的梦!
老师们,同学们!是中国人就要敢做梦,敢创新。
虽然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我深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你的梦,我的梦!龙的梦,强国梦!
一定会共圆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