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2581013中国梦在哪里圆
走复兴路,原中国梦
莱州市曲家学校 七年级 王红梅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实有虚,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服巨大的能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能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从小我的心中就有梦想,梦想着赶快长大,赶快去接触些新的东西。当我渐渐长大,懂得的东西多了,梦想也就多了。我也想像袁隆平爷爷一样,为国争光;像李连杰一样,传播中国文化;像马云叔叔一样,取得了那么大的成就;像试飞英雄一样,为人民奉献 ……
还记得《 开学第一课》 中,要做有爱心的舞蹈老师的玩码草,想要打太极推向世界的李连杰,花样滑冰冠军庞清、修建,“我再试一次”的马云,以及失去双臂的残疾人杨梦衡,刘伟和试飞英雄李中华。这些都还历历在目,不只是感动与震撼,更多的是理解与领悟。
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有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单追求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莫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够了。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梦衡说的那要“用行动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话叫做“少年智者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必须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成功是什么呢?房祖名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失败不放弃。”当然,还要用智慧,有耐心,还需要同伴的帮助,理解与支持。
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每一个人的梦只有溶入中国梦才能真正出彩。所以要了解民族的需要,祖国的需要,社会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努力适应这些需要,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青少年时期,最重要的是不断增强自己的奋斗的能力,包括强健的体魄,丰富的知识和健全的人格。准备的越充分,成功的把握越大。
放手放飞我的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