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
大自然,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当他轻轻一点魔法棒,就会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他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表演着魔术,为我们营造着可爱的生存空间。 山川之壮美,鸟鱼之悠悠,世上芸芸众生,各有他们可爱的个性。亲近自然,你时时可以感受到她的恩泽。春天的温暖和红紫,夏天的炎热和浓绿,秋天的凉爽与苍褐,冬天的严寒与洁白,都会使人的心境起伏波动,泛起阵阵涟漪。 早晨,打开窗户,晨风拂过竹梢,露珠晶莹剔透,真美呀!伸出手,似乎抓到了雾,凉凉的,感觉好舒服。闭上眼,深呼吸,似乎闻到了大自然的气息,沁人心脾。 假日走进山中,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环抱左右,登上黄花山的顶峰,望眼看去,那一座座山印入眼帘,是那样的小,山高我为峰,眼前的景象是赏心悦目。这时想到诗人所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心中番有所悟,这也是自然的启示吧! 漫步海边,看看一望无际的海,吹着和煦的海风,似乎心中的烦恼便一瞬间烟消云散了。天空和大海相映,在天空下,人们尽情地冲浪,这时大海泛起了层层大浪,发出“巨大”的响声。海鸥从海上飞过,似乎留下了痕迹,这一切是这么的美好,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自然是我们的无形的守护神,她倾其所有,为我们所用,是如此的慷慨大方,然而我们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吗?不,我们应该懂得,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所以我们要珍惜、要爱护、要感恩。 感恩自然,你或许可以为自然插上绿荫,多一份新绿,少一分荒芜;或许可以回收垃圾,不要让污移的垃圾侵蚀我们美好的家园;或许可以撰写一人类原来是这么渺小!
在我烦恼的时候,总会走进大自然。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在无边的蓝天白云下,一切烦恼都会慢慢烟消云散。这时,我才发现,生活原来是这样美好!感谢您,大自然,为我找回快乐。
但是,大自然正被我们破坏着。树木被砍伐,河水被污染,动物被捕杀……人们自私的行为使大自然失去了往日的姿色。大自然为我们带来了多少好处,难道人类就这样“报答”恩人吗?不,还有许多人在行动着。植树造林,处理污水,净化空气……人们正为保护大自然努力着、行动着,我当然也不例外。每天我都走路上学,为的是减少碳排放;制作环保宣传手抄报,为的是让更多人加入环保的行列;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生态环境……这,是我感恩大自然的方式。
让我们一起心怀感恩,走进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