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
大自然是山川之根,大自然是万物之本,大自然是人类的衣食父母,大自然是一切的财富之源,所有的物华天宝都是在大自然里土生土长,大自然是过去的一切,也是将来的全部。
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我们美丽的大自然。我们却不曾爱惜,感恩过大自然。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氧气,绿色植物是个天然的氧吧。但是我们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不仅不帮忙种树,还要去乱砍滥伐。
你知道吗?在我们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总量丰富,人均不足的中国,本来我国森林资源并不富裕。据第五次全国深林资源清查资料显示,到2000年底,我国森林面积为1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只有16.55%,列世界第111位;人均拥有森林面积列世界第119位。我国面积是世界的第三位,尾随俄罗斯,加拿大后面,森林覆盖率和人均拥有森林面积中,是名列前茅。在这样森林覆盖面积很少的国家里,我们虽然大力号召植树造林,可在某些地方,认为生活中,钱财比环境更重要的人,多如天上的繁星,在那乱砍滥伐,森林增长率总是负增长。
黄土高原上,因为人们的乱砍滥伐,过度放牧,造成水土流失。黄土高原是我国严重水土流失地区之一,黄河中游流经黄土高原,支流较多。黄土高原土层疏松,植被破坏严重,一遇暴雨,大量泥沙与雨水一起汇入黄河。黄河进入下游平原地区,河道变宽,坡度变缓。河水流速减慢,携带的泥沙沉积下来,使河床逐渐抬高,成为“地上河”。河床不断升高,人们被迫筑提束水。暴雨季节,河水猛涨,两岸河提随时随处都有决口的危险。历史上,黄河经多次决口改道,形成方圆25万平方千米的泛滥区,民不聊生。
这些都是植被被破坏的结果,这都是我们不曾感恩大自然的表现。
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让中国像俄罗斯,加拿大那样在森林覆盖率名列前茅。我相信我们中国人每人都多种一棵树,你绝对不是问题。
让我们感人大自然,我们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