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
石寨铺一中五年级 张凌云
当你看到巍峨高耸、连绵不断的群山时,你会想到什么?当你看到奔腾的江河、潺潺的小溪时,你会想到什么?当你看到红红的花朵、绿绿的树的时候,你又会想到什么?你一定会说:“是大自然!”
大自然给予我们那么那么多,我们应该怎样报答它哪?首先我们国家做出了努力。我国先后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一系列法律。国家是这样感恩大自然的,我们小学生应该怎么做呢?第一,绿色出行。我们小学生应该尽量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学,这样不仅保护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还让爸爸妈妈有时间轻松轻松了。第二,节约纸张。当作业本正面用完的时候千万不要扔掉,要怎么做呢?同学们知道吗?知道节约的同学真聪明。第三,节约用电。当我们晚上写完作业的时候你会怎么做?睡觉的时候还开着灯吗?第四,保护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地球,就没有生物能生存。洗完手一定要把水龙头关掉,不要浪费一滴水。第五,种植花草树木。近几年我国沙漠的面积逐渐扩大,沙尘暴越来越多,都是因为缺少植被的原因,所以我们要广泛种植花草树木。它们可以美化环境,大量释放出氧气,使我们的心情得到放松,生活更加幸福。
事实上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我们用心,我们就能以各种方式感恩大自然,回报大自然,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