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作为“探险故事,你说我说”这一板块的主持人,请你设计一段开场白。
亲爱的同学们:在语文课上或课外阅读中,你一定读过不少探险故事,知道很多探险家乐于进取,乐于挑战自然和自我的轶闻趣事吧。现在,请你们畅开心怀说探把你搜集整理的探险故事向同学们说一说,看谁讲得最生动有趣。 二、1、请你写出中外著名的探险家各两人。
中国:张骞、郑和 外国:哥伦布、麦哲伦 2、你喜欢探险吗?说说你的理由。
我喜欢探险,因为它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独立精神。并且在探险中,我们还可能为地球资源的开发做出贡献,是我们活得更有意义,生命更有价值 三、探险招聘,学会生存
学校准备在今年暑期举办生存夏令营活动,现招聘志愿者前往挑战。挑战的地方有荒岛、荒山、荒漠、荒原等。到时候只许带极少量的食品和最基本的生活用品
1、 请你作为招聘小组成员,就应聘成员选择的挑战地方设计两个面试问题(挑战地点自选) (1)、在荒岛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哪些危险?(2)、在荒岛生活中你觉得我们必备的是哪些物品? 2、 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你在野外遇险了,需要求救,你可以采取哪些方法? (1)、点起篝火或插上旗帜求救;(2)、团队协作采取自救;(3)、利用周围资源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