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伴随着精彩的文艺汇演徐徐落下帷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届艺术节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举办文化艺术节活动,不仅是对同学们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阅,它为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从而加速我校新一轮创业的进程。
本次艺术节盛况空前,由三大板块28个项目组成。通过这些活动,启迪了同学们的才智和灵性,发展同学们的才艺和特长。同学们在活动中高举生命智慧的大旗,有思想的翱翔,有感情的抒发,有青春的旋律,有技能的展示,有科学的探索,有毅力的体现,有诗意的飞扬……
在艺术节期间,同学们清理环境卫生,精心布置,把节日的校园装扮得五彩缤纷,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歌手大奖赛,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独特的创意来赞美祖国、歌唱未来,抒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望;诗歌朗诵、英语朗诵比赛,同学们激-情奔放,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赞颂祖国的强大、畅想美好的未来,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各项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培养了学生的正确的审美观。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特色和学生的个性特长,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艺术节充分体现了安职、鸿江人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我校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艺术节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同时也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在活动中,我们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所有这些,为我们成为新世纪合格的中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首届艺术节又将成为历史的一页。然而,许多精彩的片段犹然历历在目;许多动人歌乐依旧余音绕梁。是的,艺术节虽然是一个有限的时间段,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飘起来时,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每一寸空间。
江山代有才人出,谁持彩练当空舞?
让我们每一双手都学会创造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
让我们在鸿江之畔奏响时代的强音!
愿艺术之花香满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