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总结范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快到这个学期的最后阶段了。回顾一下过去,刚来到大学报到的那一天还历历在目,怪不得人们常说日月如梳!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况,大概可以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一、在学习上,比起第一学年有了很大的进步,各次测验的成绩也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上个学年由于是刚来到崭新的大学校园,对这里的情况很不熟经过上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学习态度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和老师,直到弄懂为止。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我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可是最让我觉得自豪的是,进大学以来,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种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例如,我在这个学期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间不是很合理。人们常说,大学的生活是异常轻松和自由的,我也觉得的确是这样。但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时候后悔自己这样浪费时间。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时间的缺点,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体包括这几点:
(1) 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绝不允许自己请假,而且一个学期的请假节数不超过5节;
(2) 星期六和星期日尽量多到图书馆去看书,增长自己的知识;
(3) 老师布置作业三天内必须完成;
(4) 每天晚上不能超过十二点睡觉,要保证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课,防止出现上课时打磕睡的情况。
总之,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能再浪费一分一秒,特别是在星期天的时间里,
要及时总结归纳一周里学的东西,作好笔记。针对自己的专业,多到图书馆看专业书和案例,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同时还要多跟任课老师沟通,不懂就问,戒除害羞的习惯。大学生活是很宝贵的,我不愿意平平淡淡地过这几年,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努力读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
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我通过这两年的大学学习,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时间再学习上,每次考试也发挥的可以。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半,对学习任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会加倍努力学习。
B时间过的很快,大一的生活就要结束了,通过大一一年的学习生活,我成长了很多。在即将到来的大二生活前,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并以此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
在学习中,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个考验吧,高中四年到大学,地狱与天堂的转变!涅磐后重生,但却不是凤凰!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不再那么循规蹈矩了,大学是一种靠自制进行学习的地方,在这里想不想学习完全靠自己。我慢慢对陌生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自己可以不用听老师安排了好像还不习惯,学习有了自主权,想学什么,愿意学习多少,怎么样去学习,这些都不会像以前那样老师统一安排好,这些现在都要自己去安排。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挥霍了大把的时间,也并没有完全适应这种学习方式,对自己比较放松,所以在考试中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大二我一定好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了,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事先都会有个计划,这样自己的学习才慢慢走上正轨。
一直认为学习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学习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为了从各个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适应将来激烈的社会竞争,我积极争取了很多可以锻炼自己的工作岗位,在班上担任班长,在院学生会
组织部中担任干事一职,在其它方面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工作中我最大的收获是深刻的认识到了责任感的重要性,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才会有可能成为有作为的人。我也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当然大一我的工作表现还不是很理想。学生会,班级中的职务带给我的绝对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一个个机遇,一个个挑战,带给我的是各种能力的培养——组织、人际交往、工作协调等等,更带给我精神上的充实。面对今天的我,面对现在的成长,我只有感激学生会,感谢班级,是它们带给我这些收获的,它们给了我这么多磨砺的机会。大一的生活也从乏味中充实起来。实践中,让自己也慢慢的成熟起来,懂得理智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大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会更加努力的严格要求自己,总结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履行党章上所要求的一切,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努力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生活中,自我踏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为之改变。我不想再像从前那样,而这个陌生的环境也需要一个更坚强更成熟的我来面对。生活需要慢慢体会。在日常生活中,我能与舍友、同班同学保持好的关系。并结识一些学哥学姐姐,向他们请教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不仅要搞好自己的学习成绩,更要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在大二,我会更注意这方面的情况;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在大学里,没有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渐适应,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这就是生活,一段让我成长的生活。静静的躺在床上,想着过去——想回到从前忙忙碌碌而充实快乐的日子;想着未来——不想面对那种残酷地竞争与压力。或是欣慰或是迷茫或是希望……生活就是要我们在体会中慢慢成熟。
已经过去的一年,是充实自己的一年,我在大学的各个方面获益良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华,同时,
缺点也逐渐凸显。学习方面不够刻苦,不论是从日常表现还是最终的成绩上都可以体现出来;社会交际能力仍然需要提升,以助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在身体锻炼方面需要加强,良好的体魄也是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