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遗憾的事 一件遗憾的事作文
5月31日傍晚,本来说好6月1月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的,晚上躺在床上我还在想:明天去公园玩什么呢?是玩疯狂老鼠,还是蹦极,是玩大摆钟,还是去动物园呢?想来想去,还是去动物园吧,在那里又能了解动物的习性,还可以看精彩的表演,多好呀!想好了去玩什么,我就美滋滋的睡了。在梦中,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玩了,看见了:温顺的梅花鹿和长颈鹿,凶猛的狮子、老虎,好像都在向我打招呼。不久天亮了,儿童节到了,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刷好牙,洗好脸穿好衣服,准备叫醒妈妈时,我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哗哗”的声音,我想:该不会下雨了吧。于是我拉开窗帘一看,外面果然下雨了。我心里想:外面下着雨,出去玩肯定没戏了。我是多么想和妈妈一起来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呀!这一天我只能在家看看书、写写作业、浏览浏览网页了。
这件事让我很遗憾,我不希望明年的儿童节像今年一样下雨。
三年级:张晓意
一件遗憾的事(二)
最遗憾的一件事
城关中学 吴颜卿
从教十多年了,教学中要说遗憾的事很多,但这些遗憾的事比起我现在说起的这件遗憾事就像过眼云烟,在我脑海里没有划过一丝痕迹。
现在我要说的是在教学中让我最遗憾的事是:三年中,我忽略了他的存在。可以说我无视他的存在。他就是我们九(5)班的肖玉同学。肖玉是一个特殊的学生,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得了一种不能治根的病,他的父亲为了给肖玉治病,跑遍了全国各大医院,吃了很多药,而且还动过大手术,我和老公同肖玉的父亲很熟悉,刚上七年级时,因为她的特殊也因为认识我们的原因 ,也许是希望得到熟人的关照吧!就把他放到了五班,当时学校考虑到肖玉的特殊,许诺说他的成绩不做数,就因为我们知道他的成绩不做数后,也因为她学习有些吃力,从那时起我就忽略肖玉的学习。
还记得刚开学那阵,肖玉表现的很积极,特别是在我数学课上,还时不时举起手,因为我平时通过和她交谈,我总觉得她头脑不够清晰,问我的问题总是觉得幼稚而又可笑,所以只要他举手,我装做没看到,从不会叫她回答,因为我总怀疑她不会,让他站起来如果答个鼻子不逗嘴,怕引起同学们哄堂大笑,出他的洋相,伤她的自尊心,偶尔,我也会让他站起来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她也回答对了,我表扬了他,他显得很兴奋,听讲看上去也格外认真,但是课堂上如果只为了他,光提一些小儿科的问题,怕耽误了我上课的进度,打乱了我的教学计划,渐渐的我不再让他回答问题了,逐渐的也把她忘了,但是每堂课上,肖玉的手依然举的老高,可是我的目光扫遍了教室的每个角落,也没有落在他的身上。
上了八年级,随着课程的难度加大,我再也没见肖玉举过手,我的目光也从没在他身上停留片刻,看到别个学生上课走神,我总还提醒那个学生要注意听讲,而看到肖玉没听讲,我也装做没看到,看到别个学生上课睡觉,我总要让那些睡觉的学生站几分钟醒醒瞌睡,而看到他呢,心想就让他睡吧,反正他也学不会,让他站起来,如果病发了,还惹出了麻烦。每次课代表送作业本到办公室对我说“只有肖玉一人没交作业”,我就对课代表说“他没交,就算了吧!”,就这样,从八年级到现在每次的作业,全班就差肖玉一人没交,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我课堂上一个三不管的人,即“不管他交不交作业,不管他学不学习,不管他上不上课”,可是就这样一个三不管的学生有个了不起的父亲,我想,平时他的父亲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老师身上,希望我们向对待其他学生那样正常对待他的孩子,不要把他当作一个“特殊学生”,而我呢?因为他长期服药和智力的原因,肖玉每一科都很差,特别是数学,在课堂上他一点也不会,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教他算对每一道题,我也知道教他做会一道数学题比登
天还难,所以我选择了放弃,可是每个星期天的数学家庭作业,他都是工工整整的交上来,写的字特别的工整,也很漂亮,我知道这是他父亲牺牲了唯一星期六半天的休息时间教他做出来的,说真的,每次看到他的作业工工整整的交上来, 我心里都会纠结一阵,眼前仿佛浮现一幅“父子两人坐在桌前,父亲正在吃力的给儿子讲着一道道数学题。。。。”的 画面, 我的内心纠结过后,又袭来一阵阵自责:课堂上我若多关心他一下,多让他回答一些简单问题,给他信心和勇气,如今也不至于连累到他的父亲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度过了八年级,上九年级了,有一个晚上,老公下自习回到家,进门第一句话就对我说“老肖让你把她的娃儿管严点,作业要让他做,让课还是要和别的学生一样对待。。。。。”,我怎能么说呢,是说没管的原因,还是他学不好的原因?我一时语塞,没有回答老公,只是说了声“知道了”。过了一段时间,我接到了肖玉爸爸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他对我说“麻烦你给所有的老师说一下,请你们多管一下肖玉,作业必须让他做、、、、”他还说他还想让肖玉读个二中,哪怕是拿钱买个二中读,可是如果他中考分数太低了,怕连学级都办不上等等,电话这头,我感受到了一个当父亲的心酸与无奈,一时我也感受到积压了三年的愧疚一涌而来,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个教师的失败,是啊,她需要接受学习,接受教育,不是只需要我们上课正讲的津津有味的时候,他来到你身边说“老师,我出去一下。。。。。”或是关心他不让他上体育课、不交作业,上课允许他睡大觉,不让他打扫卫生等等这些“特权”,仅仅给他这些特权就是关爱他吗?如今我们都失败了,是啊,不是失败,更多的是失误!是愧疚!留给我更多的是遗憾,如今它更成了一个我无法弥补的遗憾!
要是从七年级开始,我就多多留意他的学习,要是课堂上我的目光多停留在他的身上,要是我对他说“你的作业每天必须交”,要是。。。。。。。
唉!别再说要是了,一切太晚了,如今站在这里讲述着我从教十几年来这样一件最遗憾的也是做的最不成功的一件事!此时我才明白了,那就是我从一开始就放弃了一个不该放弃的求知的学生。同仁们:如果你以后在教学中也遇到了这样同类的特殊学生,你该怎么做呢?那就是———请不要留下遗憾吧!
一件遗憾的事(三)
《一件遗憾的事》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在这五个月里,我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其中,有一件事使我一想起来心里就充满了遗憾。 五月中旬,学校要从我们四(一)班选30人代表学校到市里表演广播体操,老师让我们全班五十多个同学一起做,再从中淘汰二十三个做得不好的。听了老师的话,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练,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每天早上起床,是我最痛苦的时刻,每次我都是在妈妈的催促声中,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我真想再回到温暖的被窝里小睡一会,可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能迟到,一定要坚持!我便一骨碌爬起来,跑到学校参加训练。 就这样,我们每天早晨都练,体育课音乐课还要练,直练得腰酸背痛。半个月下来,白嫩的皮肤晒得黝黑,虽然很累,但我一直都很重视它,训练时,老师说的要点,我一个也不放过,统统记在心里,回到家里,还照着镜子练习,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可就在一次训练中,一直胸有成竹的我却被淘汰了,我心情很沮丧,心想:我哪儿做的不好呀?回家后,妈妈安慰我:“没事,以后还有机会的,这次被淘汰了,下次你就会更加用心。”听了妈妈的一番劝告,我才平静下来。 虽然这次我被淘汰了,但我不灰心,不气馁,我要把这小小的遗憾化成我以后前进的动力,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一件遗憾的事(四)
让我遗憾的一件事
1、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完美,人生也有太多的遗憾。遗憾,是一串走歪了的脚印,今生无法修正;遗憾,是一粒丢失的珍珠,永远无法找回。每人都有自己的遗憾,我也不例外,有一件事我也深深铭记在心。
夏季的一天,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心情十分沮丧。现在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想找个地方,好好发泄一下。
突然,门铃响了。我“蹬蹬蹬”地从房间走出来,都快把地板踩出个大洞了。一开门,是好朋友晶晶,我们俩个是在公园认识的,是最要好的朋友。我无精打采的问道:“干吗?”晶晶笑着说:“找你玩啊,走吧!”“我不想去,今天没心情。”我十分冷淡地答道。可晶晶却依然笑着:“怎么了?去玩一会吧!”尽管我再三推辞,也无论有多么冷淡,她却还缠着我出去。终于,一向温顺的我火了,我一把推开晶晶,吼道:“你烦不烦?我心情不好,别找我了。”晶晶被我吓了一
跳,颤抖着对我说:“哦,对…对不起,我走了。”说完,任由眼泪滑落,她飞奔着离开了我家。
我意识到自己的话语太重了。我为什么把自己的愤怒都发泄到她的身上,真不应该!可这已经晚了,晶晶要搬家了,这是她在给我的一封信中说的。她一定没有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送给她的离别礼物竟是这个。这也莫过于我人生中的最大遗憾吧!
遗憾,其实也是一种美,因为它留给了人们许多想象的空间。不要总对着遗憾顿足捶胸,记住遗憾的叮咛,潇洒地挥挥手,跟过去说声再见。走歪了脚印,但会提醒我们把今后所有的脚步走直,丢失了珍珠,但会提醒我们把手中的珍珠小心收藏。告别遗憾,才能看到希望。
2、芭蕾舞者永远只能目视着前方,她们高傲冷艳。舞台上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小跳,一次次美轮美奂的阿拉贝斯,
背后,总有无尽的泪水苦痛。这一切苦痛,却让我遗憾至今。
时光回到那年夏天,舞台上,微黄的灯光撒在一个正跳跃旋转的舞者上,纯白无暇的舞裙,缎面的足尖鞋正优雅地旋转在地面上。王子的出现让天鹅公主欣喜地跳跃,魔王却突然出现掳走了白天鹅,芭蕾舞者恰到好处的委屈愤恨让观众的心情随之起伏。当白天鹅被魔王虚假捏造的仇恨冲昏了头脑充满了阴霾时,变成了暗夜的黑天鹅,纯洁的白天鹅已经随之远去,不再甜美的笑容,不再清澈的眼神,一个个魅惑的舞步,替代了白天鹅愉悦的小跳。
“怎么样。孩子,有兴趣学习芭蕾吗?”还正在上幼儿园的我,早已被这一场美轮美奂的芭蕾剧深深的打动了,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练舞生涯。
小小的我被妈妈领进了大大的舞蹈练习厅,妈妈把我带到老师的身边便离开了。对于母亲的离开,我并没有哭闹,
反而冲向了放足尖鞋的柜子。老师走了过来,摸摸我的头,指着那一双双精美的足尖鞋对我说:“你想穿上它吗,那可需要很久的练习呢,现在只能穿这双软底的红舞鞋哦。”老师说着递来那双红舞鞋,我立马穿上投入到了排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