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雷锋日记
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一生做过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今天,我就要学雷锋做好事。我想:现在,要是你上街帮人拿东西或领人过马路,别人肯定会怀疑你是小偷之类的人,不如就去捡垃圾吧。说干就干,我拿起一个袋子,打开门,往楼下走去。
哦!等等,楼梯上的垃圾实在是太多了,我弯腰捡起了一张纸巾。就这样,一直从六楼往下边走边捡垃圾,到了二楼,情况实在是惨不忍睹:地上有四五张纸,四个烟头,三张糖纸……我把楼梯上的垃圾清点了一下,竟有四个拳头大小。
刚走出门,一个白色的袋子就迎面飞来,我皱了皱眉头,一路小跑,快速抓住那个袋子,把它放进了垃圾桶里。
这时,我发现在车子底下有许多垃圾。我蹲下身,把脚伸进车子底下,可就是够不着,我用力把脚伸进去,终于碰到了,又一个“横扫千军”,垃圾全被踢了出来。
我又捡了一会儿,把楼梯附近的垃圾全都清理完后,我已是筋疲力尽,只好上楼休息了,我想:“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生存的环境得到有效的净化,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对,这就是雷锋精神,并不需要什么丰功伟绩,只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
今天只是一个小的开始。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身边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如,帮助老奶奶过马路,给老弱病残让座,为贫困人民捐款……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说,学雷锋做好事不在事大事小,只要能帮助到他人,你就是做了一件好事。只要我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对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助人为乐的小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