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话题作文,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想象能力和创新能力。图形“O”,我们可以从外形的相似性加以想象,可把它看作是眼睛、镜子、陷阱、手铐、贪官的嘴巴,硬币""也可从图形的内涵加以引申发挥,可把它看作是起点、成功、荣誉、满分、完美""只要想象合理,符合要求就行。或记叙、或议论、或抒情。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去构思。
以“手镯”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叙写自己和妈妈去外地旅游,在一家商店里闲逛,我被一副不漂亮的手镯吸引了,决心舍弃最初想要买的手链,坚持要妈妈买手镯,我对这里充满了好感,真不想离开,手镯映出了我灿烂的微笑。三天过后,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程。在文章的结尾处点明主题:其实每一次旅行都是从自己家出发,越过一个抛物线,再回到起点,构成一个圆,正如这手镯一样。其实家才是我灵魂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