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浸在白醋里
1月24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我准备做一个小实验——把鸡蛋浸入白醋里。我先找了个瓶子,然后在瓶子里倒满白醋,再把一个完好无损的鸡蛋放入白醋中,最后把瓶盖子盖紧。过了一会儿,鸡蛋上都是小泡泡,像长了刺似的,真惹人喜爱。又过了一会儿,鸡蛋在瓶子里沉沉浮浮的,一会儿浮上去碰到瓶盖子,一会儿沉下去碰到瓶底。
1月25日 星期五 晴
过了一天,我把盖子拧开,用筷子把鸡蛋夹出来。我一看,惊奇地叫道:“啊,鸡蛋的‘壳没了’!”这时,引来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是因为鸡蛋壳的碳酸钙和醋酸发生反应所产生的。明白了吗?”我使劲地点头,说:“嗯,明白了。”我又摸了摸鸡蛋,它的弹性真足啊,像一个小皮球似的,怎么捏也捏不碎。“我心中的一个谜团又解开了!”我高兴地叫着。
种黄豆
1月26日 星期六 多云
午饭后,我看着厨房里的黄豆,一个想法油然而生——种黄豆,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也答应了。我找了个杯子,又抓了把黄豆放入杯中,最后在杯子里倒些清水。妈妈看了,笑眯眯地告诉我:“把黄豆放在温水里会长得快些。”我听了,马上把杯子里的清水倒掉,然后把半杯温水倒入杯中。我看着小黄豆,心里盼望着它能快快茁壮成长。
1月31日 星期四 多云
黄豆长得真快呀!仅仅几天,小黄豆把尾巴伸出来了。它的“芽”是白色的,有的像小月牙,有的像狗的小牙,有的像……真有劲!在我旁边的奶奶告诉我:“孩子,这不是芽而是根,现在你可以把它种在泥土里了。”我听了,连忙小心翼翼地把小黄豆种在泥土里。心想:植物最离不开阳光,现在有了阳光,小黄豆一定能快快长大了。
一转眼,小黄豆就已经从泥土里争先恐后地探出了头,有的好想在说:“啊,世界真美丽!”有的好像在说:“小主人把我培育的这么好,我真幸福!”有的好像在说……小嫩芽是淡黄色的,略带一些青色。它像一个小音符,美极了!
我再次来到小黄豆旁时,只见已经长出许多棵嫩绿的小豆苗了。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含苞欲放,马上就要长出小苗来;有的已经绽开,向外咧开嘴笑了;有的叶子有些弯曲,像个驼背的老公公……真有趣儿!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美丽故乡
我的故乡在城北,那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大海高山,却有田园风光,美极了!
春天到了,百花争奇斗艳,嫩绿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头。到了田野里,你便会看见油菜花和迎春花金黄金黄的,梨花雪白雪白的。最著名的花要数我故乡的桃花了。每年的3月间就是桃花节,桃树的嫩条上就会长出一个个小鼓包,过一段时间渐渐变成花蕾,花蕾会慢慢长大。桃花的花蕾十分漂亮,一个个圆形的花蕾像一个个小茸毛,让整棵树都那样的招人喜爱。桃花是粉红粉红的,像一个羞红了脸的小姑娘。桃花的香味沁人心脾,花香会引来成群结队的小蜜蜂争先恐后地在花丛中飞舞着,忙着收集又香又甜的花粉。啊,好一幅迷人的景色!
夏天到了,果园里的桃子和西瓜便熟了。爷爷从树上摘下一个熟透了的桃子给我吃。我摸了摸,桃子上毛茸茸的,真好玩。我把桃子皮剥开,咬一口,甜甜的,汁水直掉下来,美味极了!8424西瓜是我故乡最有名的西瓜,奶奶摘了个最大的8424西瓜给我吃,切开西瓜,瓜瓤红红的,镶嵌着黑黑的籽儿,别提有多美了!咬一口,甜甜的,汁水也不住地掉下来,可口极了。
秋天到了,五谷丰登,果园里大丰收了。这里的水果可真多啊!有香香的梨、火红的柿子、酸酸的橘子这里的蔬菜也有很多。有变色龙似得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萝卜,有红红的辣椒,有绿油油的青菜……这里的粮食也不少。有笑弯了腰的稻子,有涨红了脸的高粱,有肥美的玉米秋天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好一幅丰收的景象!
冬天到了,雪撕棉扯絮般地下个不停,它覆盖了整个大地。光秃秃的山白了,枯黄的树白了,门前的大路也白了。我好像来到了雪的世界,到处是那么纯净,那么晶莹,那么玲珑。四季长青的松树、柏树依旧像威武的战士屹立在道路两旁,只有它们的叶子变成了深绿。梅花也在冬天里开放了,放出一股迷人的香味。地上的野花谢了,野草也枯了,上面盖了一层积雪,像盖了一层棉被。那清澈的小河的水面结了一层冰,停止了歌唱,已静静的睡去。有经验的老农说:“瑞雪兆丰年啊!”
我爱我的故乡,爱它的美丽,爱它的多姿多彩,爱它的安逸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