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如同泡沫随风远去,破碎,留下淡淡的悲伤。过去真的是难以忘怀,现在缅怀起来仍历历在目。高一完了,已经没有太多的话语去形容,高一真的是荒度了,在任何领域没有一点见长,可能只是白发变多了,个头长高了,说起来真是讽刺。
班里轰轰烈烈地在讨论着分科,班里报文科的人少之又少,而男生更少。在所有人眼里,文科是女生的专利,男生好像很难超过女生。我看着那张表,在最后一行写下自己的名字,注释,文科。还记得当时好多人都不可思议,觉得我怎么会报文科,尤其是那群初中的死党。可我就是这样选了,并且很坚决,因为自己心里有个浙大校友。我不知道到了高二生活会怎样,但是和她肯定会近一些。
高一的暑假自己在补数学英语,没有旅游,没有其他一切的幻想,只想弥补一下高一的遗憾。当我在电脑上查到自己在文科班,并且知道多半男生都是熟人时,自己有点兴奋同时夹杂着一丝遗憾。
家里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从小到大,自己一直是家里人的骄傲,是亲戚朋友眼中一颗发光的明星。直到高一,家人不再问自己的成绩,我也没有说过自己的成绩,就是这样,自己内心才更加难受,恐怕家人心里更加难受吧!
高二进班,我看了自己的排名,全班第十七名,说句心里话,看到排位自己仿佛又回到了过去,自己也更有信心去努力,去获得更好的成绩。
有一种人,他只喜欢在自己最好的时候去争取更多,而当他在低谷时则会更加自暴自弃。毫无疑问自己就是这种人。
不知多长时间没有见到她了,自从高一放假。在这栋熟悉的教学楼里,自己竟然不是很确定她是不是报了文科,是不是还记得我。真可笑,就为了这样一个人自己选择了文科。 记得那天,自己在楼道的拐角处偶遇了她,只是相视,然后便没有了其他剧情。之后哦轻易的知道了她在我的邻班,她也是文科。心里有一种满足感,尽管隔一堵墙,尽管现在的关系只是会彼此看一眼,然后没有一切语言而已。
文科的第一个月,我用心学习,我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我喜欢在早读时大声背诵,尽管别人都在睡眠中。我喜欢听班主任的数学课,因为我在开学时为自己谋取了一个数学课代表的职位。我喜欢太多事,尽管我并不知道我为了什么!
第一次月考,全班第五,记得当时成绩出来之后自己心里特别兴奋,因为自己可以回到以前。我错了,我真的错误认识我的环境和性格。我走在校园的路上总会听见有人说我崛起了,我受不了这种话,我忍受不了看成绩变换态度的学校。唯一我觉得值得我学好的事就是她会问我然后说一小会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可能是自己心里装了太多吧! 自从经历那次月考,自己变了。四周成了我的营地,各种胡扯闲聊以自己为首轰轰烈烈地展开。自己会退步吗?肯定会,因为自己选择了。
慢慢地,相遇时偶尔会打招呼。自己从那时起养成了好多习惯,喜欢每节课下去趟厕所,只为经过她们班教室门口时望一眼;喜欢下午站在教室外的窗口背书,因为她会在下午大活动期间去一次厕所;喜欢去拉着自己的好兄弟去食堂儿二楼吃饭,因为她喜欢二楼的饭;喜欢下午吃完饭逛超市,因为她会去超市买包辣条;也喜欢晚上下自习立马出教室转一圈,毫无疑问我会遇见早早出来的她…….自己可真是傻,一直就这样,直到高中毕业。
太多的故事无法用语言去陈述,也有太多的情绪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日复一日的折磨,自己甚至有点神经质。
高中,有太多的人在自己身边陪伴着自己。自己从未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友情,无论男女,始终觉得用心不足。
进入文科班,实在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找不到和自己相似的人。在这时上天赐给我一
个好兄弟,老张,高一和自己在一个班,只是当时我们只是认识而已。巧在高二时我们在一个班,在一个宿舍,所以我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兄弟。每一份感情都需要用心呵护,可是我不愿意去给其中增加更多的虚情,所以我一切随缘。
我坐在空旷的草地上,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远处的火烧云格外的刺眼。几只小鸟从头顶掠过,远处几颗大树也懒洋洋的伸腰准备睡觉,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想想当年,想想过去。
深受内心折磨的自己,在我一生仅有一次的高二深深的喜欢着一个女生,是暗恋,谁也不知道,甚至我也不知道。记得每次考试前我都会借问她考场的理由和她痛快的聊一会,期待考试,期待考试期间的聊天,似乎除了这点时间,再也没有和她的交集。我渴望每一次邂逅,渴望看见她那双眼睛,所以我计划着每一次偶遇。
她学习不是很好,可是她又好像特别努力。她会在意成绩,她也会为学习而烦恼,可是她就是没有真正的学习。她晚上爱看电影,白天喜欢睡觉,在其他时间则抱怨着成绩不好。我佩服每一个无忧无虑可以快乐成长的人,因为我永远做不到。
喜欢和老张斗嘴,喜欢在晚上一起谈人生,也就是所谓高大上的问题。当时宿舍有六个人,大晚上的别人都在睡觉,我们两则会兴致勃勃的找一个话题讨论,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不欢而散,一起抬高声音,直到听到舍友的抱怨时我们才会各自气愤的入睡。而像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认输,又憋得慌,所以每次都会在睡前发誓再也不要和老张一起吃饭上厕所,而第二天两个人又傻逼的在一起玩,说笑,晚上继续和他斗嘴。就是他,我最好的兄弟,他直到高三快放假时也没察觉到我喜欢她,因为他觉得这不可能,太没可能了。
生命就是如此,有些人,和你很亲很亲,你却止步不再向前,而有些人甚至对你不屑一顾,你却对她魂不守舍,为她做任何事。
高二每天都很美,每天我都乞求上苍,希望老天可以给我提示,告诉我前行的路该怎样走。可是没有,我只能自己去琢磨,寻求自我解脱。
可以分享我所有的悲和喜的人,是一个我永远不会对她有所企图的人。我的同桌,肥蛋。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开放好动的人,他们都不懂,而懂我的也是我自己认为的只有肥蛋一个。她有点胖,个头不是很高,为人忠厚,脾气好,不知道为什么,我愿意告诉她一切关于我的事,这是老张也不可得到的事。上课常常和她聊,而且常常打她,而她却从来不会真的打自己,来自内心的愧疚,记得常常在日记里写道,明天再也不要打同桌了,而第二天还会继续,我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那来自内心深处的残忍。
那个冬天,我总会看见她穿着黄色的羽绒服,自从高二以来自己再也没有看见过她的刘海,就像我再也无法看着她的眼睛和她畅聊。我看不起自己,讨厌自己的懦弱,不喜欢自己的假惺惺和装出来的开朗。我想要找到真实的自己。
三年后的冒险,为了和她在一个学校。在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深深地自责,我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有人说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爱,我后悔了,我后悔为了一个莫须有而伤所有爱自己的人的心,我后悔伤了父母的心,我想要自责,我想要挖出埋藏在心底的一切。
班主任一向是看好自己的,而自己却是从来没有让她省心。正如我爱做出一切不可思议的事,我和身边的女生就是这样。在高二,班里有六十个人,只有十七个男生,我的性格导致自己能和所有女生玩的很好,我不会珍惜,我更不想珍惜,那就是我致命的漏洞。
我一直坚信失去的才是最美好的,只有失去才能让回忆色彩缤纷,可是我没能把握美好的事,却把它扼杀在时间的轮回中,留在回忆。就像一个女生说她到了三十岁就会自杀,永远不要自己老,而最后却为自己的幻想丢失了最美好的年华。
我不知所以的说着,我不明白自己的内心。我想用尽一生去追忆,逝去的美好。我喜欢朦胧,喜欢那种猜不透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我始终喜欢她的原因吧。
经历的实在太少,以至于下笔词穷。我始终想不明白当初的自己抱的是什么心态,会沉
迷于一种暧昧关系中无法自拔。明天自己已经难以捉摸,可是昨天已久在侵蚀自己的内心。 我等了很久才发现其实自己爱上了一场梦。哽咽,等到以后。高中还有很多事,我想要再次品味,再次经历,只是不可能。我希望我可以用一颗心去洗去失去的尘埃,渴望再次翻出,我还可以欢笑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