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枪响,未能换来她的沉默,却唤起了她那勇敢的呐喊;一颗子弹,未能阻挡她的步伐,却激起了他那前进的斗志;一次负伤,未能斩断她的梦想;却坚定了她那未来的方向。即使面对敌人的威胁,即便遭受敌人的枪杀,即便忍受众人的舆论,他依然保持着一颗勇敢的心。世上又有几个人不畏生死,他必定是其中之一,为了理想而拿出性命去搏,这才是真正的勇气,这才是真正的勇者。17岁获得诺贝尔将的她,别后又怎能没有更多的苦难与危险呢?
心怀一颗勇者之心,成功之门必将为你你慢慢开启。正如作家蒋方舟所说的:“有些人注定是伟大的,马拉拉就是其中一个。”(牛群)
“我不相信手掌上的指纹能代表什么,但我相信手掌和手指握起来的力量可以改变我的命运。”马拉拉,一位正处于二九年华的妙龄少女,却遭到塔利班武装的袭击而生命垂危。让她固执到要拿生命去求索的,不是别的,而是她的理想——公平。她大力倡导女童接受教育,只希望有一天男孩和女孩可以一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只为那响彻山川的读书声。她致力于打破不公平的制度,只希望有一天塔利班的子子孙孙都不用再用枪械讲道理,只为那来自后代的福音。
冰冷的枪械不能使她追梦的头低下,眼角的泪花让理想生根发芽,强风劲猛也吹不垮她寻梦的步伐,马拉拉,响亮的名字响彻天涯。(郭萌)
梦想永远不会被搁浅,因为梦想而留下的累累伤痕,正式声明给予你最珍贵的礼物。所以“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就算颠沛流离之后才懂得生命的慷慨与繁华,就算洗尽铅华之后才明白碎玉的蹉跎与无奈,可那又怎样。18岁的马拉拉,致力于打破就有的不公平制度,不惜流血牺牲。枪林弹雨之中,她的梦想依旧,梦想是她的防弹衣,庇护她前行;生命垂危之际,她的梦想如故,梦想是他的救命草,支撑她重生。无边黑暗之中,梦想是马拉拉心中的那盏明灯,指引她走向光明的道路。而她的明灯,也照亮了无数人心中的黑暗。正如海子所言:“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紧握梦想前行,即使路途上遍布荆棘;紧握梦想翱翔,即使苍穹间狂沙漫舞。只要心中怀揣梦想,不畏艰难险阻,梦想会带你走出你的精彩。(郭佳)
雄鹰注定是要在天空中翱翔的,但他们最初应具备的是挥翅一振的勇气。
勇气,是奔跑在理想之路上让你不放弃的动力,马拉拉,即便身受枪伤,亦有勇气去坚持她的理想,不言放弃,勇气,是面对失败时敢于继续的理由,爱迪生在发明灯泡时,失败几千次,但勇气让他继续发明,继续创造;勇气,面对质疑与嘲笑时让你不放弃的理由,陈欧在面对许多权威人士的否定与嘲笑时,是勇气让他继续自信,让他继续坚持自我。(崔雨佳)
是什么,让她一介小女子,直面恐怖分子的威胁,勇敢抗争?是毫不畏惧的担当!
是什么,让她成为“一个几乎改变国家命运的小女孩”,让她成为尽人皆知的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是坦坦荡荡的担当!
是什么,让她敢于在英国,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发表声明说:“无辜儿童所在学校不应发生这类恐怖的事件,我谴责这些残暴和懦弱的行为,我和巴基斯坦及部队站在一起,他们对这起令人惊骇的事件所做的努力值得称赞”?是决不妥协的担当!
担当,就是要担起自己对社会乃至全人类的责任,他也许平凡,但平凡中更能彰显伟大。 (刘彤)
也许你只是一株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翱翔于蓝天;也许你 只是一个柔弱的姑娘,然而只要坚定信念,终究会成功。信念让毕淑敏在西藏艰苦环境下坚强的挺下来,艰苦奋斗的日子帮助她走向文学的高峰。信念让朴槿惠10年隐居中悟出了治国的方针,而孤苦危险的日子正是她重回政坛的资本。信念让马拉拉在敌人的武装袭击中依然坚强,那些枪击的疤痕是她改变国家名誉的勋章。
困难压不垮她们坚挺的脊梁,挫折动摇不了她们必胜的决心,威胁改变不了她们前进的方向。是什么让她们坚定不移?是信念,坚定的信念让她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李佳莹) 古人云:不知不可为而为之,愚人也;知其不可为而不为,贤人也;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圣人也。马拉拉实乃圣人也。
喜马拉雅直冲霄汉,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岁的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雅鲁藏布江湍急浩荡,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年仅18岁的马拉拉便是那攀爬者,那跋涉者,那探险者,那勇敢者。她直面做人的威胁,勇敢抗争,没有因此而停住前进的脚步,继续着对教育的追求。困难压不跨她坚挺的脊梁,挑战改变不了她前进的方向,挫折动摇不了她必胜的信念。马拉拉,一个用勇气撰写奇迹的勇敢女孩!(杜美苓)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理想。理想在我的碗里蕴藏接受生活给予的材料,我会尽我多能把它做成一盘美味的佳肴。
马拉拉无疑便是最好的践行者。因致力于打破不公平制度,被塔利班认为是消灭对象,遭遇近距离枪击,身受重伤而生命垂危。但这并未动摇她的理想和愿望。她大力倡议女童受教育,希望塔利班子子孙孙都可以接受教育,这样才可以终止遗留下来的无知和仇恨。
马拉拉直面敌人的枪火,也依旧为理想而抗争;朱敏才夫妇直面山区的贫乏,也依旧为理想而坚持;茱莉亚直面别人的讽刺,也依旧为理想而努力。